感恩日記 72 夕陽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外地開進了陽明山,本來陰雨綿綿,地上溼滑,但就在跟豪氣的李姊里長與91歲的阿嬤聊過天,我的心瞬間鬆開,看著窗外的山嵐,被風吹的一下陽光、一下子陰天,看著旁邊兩條可愛的柴犬開心地打招呼、看著來來往往拜訪的朋友走進充滿茶香味的辦公處⋯一切又一切,笑容與話語像是被放慢的節奏,拉近拉遠鏡頭,讓我忘記自己「此在此山中」,而「雲深不知處」。

後來,陽光居然在黃昏才出現,完全沒有意料之中的驚喜。下雨的一天,居然可以在陽明山上追到夕陽與日落。

每次要走過去,小茜姐說:「要走過去嗎?」我就會點頭如搗蒜,很感恩小茜姐都還是配合著我往前走,還好山上的景色都不會讓我失望,轉一個彎,就有出其不意的景色,雖稍縱即逝,但依舊開心。

對於喜歡探險的我,就是一個永遠拆不完的驚喜包。喜歡。

剛好看到一段好美的文字:

「與朝陽相比,落日沒那麼激勵人心,但它溫柔的注視裡聚集著千言萬語。也恰是在它灑下的滿目金黃中,我們往往撿起許多生活的碎片,再次拼合一個完整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