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城](2024)克拉克/天使前往呂宋島各地交通方式-馬尼拉/碧瑤/蘇比克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使城/克拉克客運

由於自從克拉克機場啟用新航廈之後,會從這個國際機場入境的旅客越來越多,上次介紹過了克拉克機場交通方式跟貴賓室,今天賽門就分享一下直接從克拉克國際機場就可以直達呂宋島各大城市的方法,也順便介紹天使城客運站的交通方式。

如果你從克拉克機場

早期如果要去蘇比克灣,都要從馬尼拉一路搭車到天使再換車,非常的遙遠又疲憊,現在可以直飛克拉克機場之後,要去菲律賓旅遊的人真的方便許多。下面我做了一個呂宋島的小地圖,把一些主要的觀光城市都有標示出來。

呂宋小地圖

呂宋小地圖

抵達機場

抵達機場過了海關之後一出來應該會看到很多很多Arrival Bay的地方,會看到一個招牌指示客運站的方向,如下面我拍的照片

raw-image

看到之後就過馬路然後跟著方向行就可以到客運站了

raw-image

一路上會看到很多賣小餅乾跟小吃的攤販,但通常這時候大家應該在飛機上已經吃飽了,但我的建議是直接到客運站,如果餓了再買東西吃就好,因為如果你的公車還要等半個小時甚至更久那你也可以買些東西吃順便等車。

機場客運站

客運站的公車不多,但這個客運站只有兩家公司營運,就Victoryliner 跟Genesis,菲律賓大多公車路線由幾家客運公司來營運,賽門大概都有坐過,有時候明明路線是一樣的可是票價會有些不同,但坐起來真的是完全沒差。

raw-image

底下我放一些現在有營運路線的時刻表跟價格表給大家參考,然後我也會跟各位解說一下現在各大城市主要的客運轉運站是什麼名稱,不然你會很痛苦,問司機他回答你也一頭霧水 :)

raw-image

附上了天使城的各大地標給各位參考,不然還真不知道這些客運是要開去哪。

Genesis客運

raw-image
  • CLARK-DAU:這是克拉克機場前往天使城的公車路線,它還會先經過SM Mall Clark(會停靠)。DAU(它唸達物)是天使城的主要客運轉運站,幾乎所有的公車都會停靠這個轉運站。

所以如果你目的地是天使城的夜生活區,就在SM Clark下車,然後走到步行街旁邊的飯店住宿。


raw-image
  • CLARK-NAIA:這個路線肯定是大家最熟悉的,它是克拉克機場(CRK)往返馬尼拉機場(MNL)的客運路線,而且它抵達馬尼拉機場的地點是第三航廈,所以如果你想坐廉價航空從馬尼拉機場入境或是回台灣,那就要坐這個路線到天使城克拉克。

raw-image
  • CLARK-BAGUIO:這個路線是從克拉克到碧瑤的,我知道去碧瑤的台灣人還滿多的,但因為班次不多,路途遙遠,所以最好先把時間抓好,如果是坐星宇早上7點的班機,應該很適合接11點的那班車去碧瑤,不然就要坐上面的客運先到DAU客運轉運站再轉其它去碧瑤的車子。
  • JOYBUS:如果有需要可以上它網站看看 https://joybus.ph/
raw-image

下面是各地點車站到不同地點的價格表,這是2024年2月的照片。

raw-image

我差點忘了還有Victoryliner客運的路線 ^^"

Victoryliner客運

raw-image

它在CRK機場營運路線很少,就兩條,但我想各位只會坐去蘇比克灣那條,如果要去蘇比克灣渡假,就要坐往OLONGAPO的。

  • CLARK-OLONGAPO:底下放張Olongapo的小地圖給各位參考,它就是蘇比克灣區的小城市,早期我有去那邊渡假過,因為有海邊所以其實有些人周末會從天使城過去玩個幾天,順便吃吃海鮮:)
raw-image

如果你從天使城

如果你已經在天使城了,要去其他地方就要去DAU客運站搭客運,那個站算是滿大的,它的客運非常的多,要去馬尼拉/碧瑤/蘇比克灣的車都有。

再次放上天使城小地圖,右邊就是我標示的DAU客運站。

raw-image
raw-image

DAU客運站

它的客運很多,也有很多不同客運公司,只是如果是要去馬尼拉機場的話,最好時間要多抓幾個小時,因為時常塞車很嚴重,車子會等很久才來,然後又要等坐比較滿才會發車。


raw-image

共乘小客車

但是它也有那種共乘的小Van,但它比較貴一點,可是速度會很快,畢竟不用跟客運一樣走固定路線然後又塞車塞很久,我有坐過直達馬尼拉機場第三航廈的,雖然貴一點點,但是因為當天感覺飛機可能趕不上了,所以才坐這種共乘的Van。

raw-image

賽門看清明假期要到了,很多人要去菲律賓旅遊,我想很多人肯定很需要各大城市的交通方式,所以整理了這篇算是天使克拉克的呂宋島交通篇 :)

祝各位玩得開心 千萬別搭錯車








169會員
64內容數
<一千零一夜>一本相傳於阿拉伯世界的奇幻故事,充滿各種感情與色情故事。 東南亞一千零一夜就要帶大家進入這奇幻的夜生活,暗黑產業的世界,深度帶領讓各位讀者也有機會尋找關於自己的一千零一夜。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