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一天(5)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了車看到大堂跟在網頁上的一樣,頓覺安心了。

司機替我搬了行李下車。我看著那扇大玻璃門,又沒門鈴,天色也晚,連忙發訊息給房東,同時也有個大嬸出來開門。

她完全不會說英文,只會說泰文。

她指向一個方向,,這時我才看到有樓梯。

網頁上沒有提及什麼樓梯。(其實有提過,不過我住的房間有閣樓,我以為樓梯是指上閣樓那條,訂時還心想:「這麼明顯寫來幹什麼!」)雖然有大樓的照片,我卻沒什麼概念。(下次也許要問有沒有電梯…但有時候出得起的錢又不多,不能太高要求啦。)

我這下才心想:糟了…

就算大嬸替我抬一個行李箱,我也慘。

我問她要走幾層,可是她聽不懂。

幸好只走一層,兩行樓梯,還可以啦。

不過我覺得泰國的樓梯級一級也很高,連路邊的石壆也是, 不慣之餘還覺得很危險。

 千辛萬苦終於來到出租房了!感動到想哭…雖然想盡辦法都會到達,但如今真的平安到埗,真的鬆了一口氣。

跟網頁的照片一模一樣,沒有被騙的感覺。

依我的習慣會拍下房間的照片當作紀念,但我實在太累,什麼都顧不上了!把行李丟在一旁便倒在床上睡。

對,就這麼澡也不洗、衣服都沒換便倒下了。有什麼明天再說。

 

我大概睡了兩個多小時,十時多便醒了。

房間的雪櫃內有兩瓶飲用水,我先喝了一點。

我敢說要是沒先用這兩瓶,真不知道如何是好。現在又晚,又沒有瓶子,怎麼買水喝?

我拿了隨身物品走到外面。從出租屋的大樓直走出去,便到達一條大馬路。一到路口便有小攤在擺賣食物。我向著小攤的方向望去,便會看到其他攤檔。我本著冒險精神走下去,發現更多攤檔,售賣各式各樣的食物,還有便利店!

我十分開心。因為我在香港的家沒有這麼便利,用走的便能買到東西。我連買顆藥丸、買張郵票都要特意坐二十元車出去買,非常不便和昂貴。

我來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真的想過一些方便的生活,哪怕一、兩個月都好。

現在真的體驗到了!

看著琳琅滿目的美食攤檔是挺開心的,可是我一點食慾也沒有。其實我有點餓,卻很想吐,很討厭這種感覺。

這天我只買了一個15銖的甜圈圈和一支20銖的蔗汁作為晚餐。

當我聽到甜圈圈只要15銖真很難以置信。香港哪有這麼便宜!

至於好不好吃,我覺得不過不失,算是吃得過。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