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七天(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正確來說不是橙汁,我今次買的是綜合熱帶水果口味,有芒果、熱情果、菠蘿等果汁,但喝和看起來仍然像橙汁。

我買了一瓶小的,330毫升,99銖;有想過買大瓶的,就是常見的那種,但懷疑能不能喝完,所以便沒有買。

這瓶果汁不但是我餐點的好伴侶,我甚至覺得它有點救了我的命—沒有它接下來多頓飯都吃不下去,因為太辣了。後來我還後悔沒有買大瓶的。

 

但每天吃什麼依然是個煩惱。

預算有限,也不能辣,即使我現在的胃口好了很多,回復正常了,但還是不太找到合胃口的食物。

每當看到地道的一包包餸菜,我都避之則吉,一看便覺得「辣死你阿媽」。

我也不想吃泰式車仔麵,那我不如回出租屋自己弄來吃。

之前在美食街一直都見到有烤魚,真的串著燒,還有我不知道是不是蒸魚,但不是放在碳爐上烤、金黃皮脆那樣,而是預先煮好,下面還有菜墊碟!實在太像廣東菜,而我也很久沒吃菜了!

雖然要60銖,對我來說算是貴,還要在別的檔另購白飯,但很想吃這種食物,還有菜!所以也「豪」一次了。

美食街也有白飯,或紅米飯出售,是一個個像餅,而不是一碗碗。白飯3個20銖。

我也買了兩支玉米第二天作早餐,20銖很便宜,才5元港幣。

回出租屋後發現魚是用透明膠袋袋著,當然沒有廣東蒸魚好吃,但沒有腥味,只是不知是不是東南亞人跟香港人洗魚的習慣不一樣,洗得不算十分乾淨,只是肚子還有黑色的薄膜和很少內臟,但也可以吃,至於調味記得則是後加的醬油(也好像帶點辣…)。

(我以前有個菲傭完全不劏魚,什麼腮呀、內臟等全都不清理便會來煮,還好意思說以前在家鄉是賣魚的,不知菲律賓賣魚是不是原條賣?)

終於吃到我久違的菜了!

是菜芯和小棠菜這些,有點意外泰國也有這些菜。

我沒把袋內的食物拿出來,因為不想弄到四處都是,都在袋內翻呀翻。

正高興地夾菜時看到菜裏有蟲!不只一條,而是三、四條!

我當下呆了…

我第一次看到菜裏有蟲,是很多年前在某快餐店吃蒸魚套餐時,在油菜裏看到那條肥大的蟲,比牙簽還粗,沒想到我今次居然不只看到一條!條條都很很肥大。

我當下便失了胃口。

自此之後我便不再買這種食物。


飯後面那袋便是魚,可以隱若看到。今晚是配蔗汁。  菜蟲的照片有拍下,不過為免嚇著大家便不刊登出來。

飯後面那袋便是魚,可以隱若看到。今晚是配蔗汁。 菜蟲的照片有拍下,不過為免嚇著大家便不刊登出來。


5會員
300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電子書紀錄《一個瑜伽士的內在喜悅工程:轉心向內 即是出路》又一本薩古魯的書,前面幾章的概念,第一次看很抽象,第二次看有點懂,到現在看了之後已經可以快速瀏覽過去而不影響往後章節的閱讀進度,嗯~~~換個比較好聽的說法,就是閱讀複利啦! 有關於「食物」的部份! 薩古魯說「很多人問他關於肉食與素食的看法」,我也很好奇一位意見領袖會怎麼回答這題。
Thumbnail
avatar
陳小玉
2024-02-26
《一個人的旅行 #11 》去看11月的太平洋一個人旅行,會上癮。 不用計畫,不需要配合別人,不用協調意見,實在太愜意。 帶著滿腔思念,那是第一次一個人的小旅行,看著無邊際的太平洋,無邊際的想你。 而這回,就只是想坐火車出門,看山看海,看自己。
Thumbnail
avatar
ㄚ佩
2023-12-26
《一個瑜珈士的內在喜悅工程》擴大感官的界限你只能夠體驗在你的感受範圍內的事物,但如果你拋棄感覺的界限,擴展感覺的範圍,你就能夠坐在這裡,對人感同身受,視人如己。 《一個瑜珈士的內在喜悅工程》 擴大自己的感官範圍,最好的方法就是感同身受。 看到對方快樂,自己也會感到快樂; 看到路邊有人大笑,自己也跟著微笑; 我們很容易跟著小嬰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9-17
《一個瑜伽士的內在喜悅工程:轉心向內 即是出路》《一個瑜伽士的內在喜悅工程:轉心向內 即是出路 Inner Engineering: A Yogi’s Guide to Joy》 ✍️作者:薩古魯.賈吉.瓦殊戴夫 原文作者:Sadhguru Jaggi Vasudev 譯者: 項慧齡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地平線文化 出版日期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9-11
《一個瑜珈士的內在喜悅工程》內在即是體驗的來源和基礎你只需要去看見,你的內在即是體驗的來源和基礎。人類的體驗可能會受到外在情境的刺激或催化,但它卻源於內在。 —《一個瑜珈士的內在喜悅工程》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9-05
《我們的一個月,變成了永遠》「…………裕娜」一個男生叫著 「又怎麼了智旻先生?」裕娜問 崔裕娜,全校第一名,喜歡朴智旻,和智旻感情很好 - 「你幫幫我吧……」智旻苦著臉說 朴智旻,學校的校草,和裕娜感情很好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4-28
《一個瑜伽士的內在喜悅工程》練習回應的能力,造就屬於自己的自由薩古魯的智慧總讓我有豁然開朗的欣喜感,他對於「責任」的解釋,完全顛覆了我的責任的刻板印象。 過去對「責任」的刻板印象,這詞典裡對責任的定義:應盡義務、分內之事,包含了法律責任與道德責任。尤其是道德責任,因為沒有既定的標準,感覺就是非常沈重的負擔。
Thumbnail
avatar
闆娘Summer
2023-03-24
《一個瑜珈士的內在喜悅工程》讀後心得你對瑜珈的印象是甚麼?是身體擺出各種神奇的姿勢嗎?鍛鍊著呼吸,注意飲食之類的? 這些大眾印象中的瑜珈是為體位瑜珈,是幫助擴展意識的其中一個過程,而真正的瑜珈,是擴展我們的意識,與所有生命合一的體驗。 我相信這是真的。 以下挑幾樣我認為一般人比較可能會常做到的: ◆對自己的無限本質保持覺知
Thumbnail
avatar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2022-08-08
一個男性閱讀的《女神自助餐》女性主義來到第二章節,大部分人都知道理論書中的概念是什麼,重點遂從推廣、傳播轉而開始深化及論戰,倡議者應當如何處理標語下的塗鴉、嘲諷和反轉,那未必是扭曲,而是試圖從政治正確和反政治正確的狹隘縫隙中脫逃,能在情感和論證上有精準平衡、打動大部分的心靈的完美論述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1-05-04
當你的心越敞開,你就要越小心你的每一個《起心動念》 在女兒國中期間,我結束一直虧本的店面生意後,又有時間可以偶爾上山打禪七,在山上當然都吃全素,平常我就吃隨緣素。因為還不夠虔誠到能接受戒律,加上自己很隨性不喜歡受制約束縛,所以我完全不夠資格皈依佛門。但我皈依我自己內心的神。 只是有一次當我去傳統市場買菜時,看見豬肉攤上掛著一整隻從膝蓋到腳趾的一條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