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八天(2)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唯有把瓶口套到出水口來接,不能管衛不衛生了,我真的沒把握對準。

投幣口旁邊有個「開始」按鈕,只要一按,水便嘩啦嘩啦地出來。

隨著水越注越多,瓶子也會開始重,我單手越來越難拿著。

我左手拿瓶,右手一直維持在出水按鈕上,因為要按停,不按的話還有餘額水便會一直出來。而何時餘額才完,不知道,所以瓶要滿便得按停。

可是水出來時便一直夾雜著氣泡,像汽水一樣,好像要滿,但一按停其實還有很多空位。

我都會盡量注滿一個瓶子,第一次注水停下來等氣泡散了發現還有空位,第二次水一控制不到便會噴出來。有時是我夠不快,有時是那個按制不太聽話,結果慢了,噴到周圍都是,也浪費了幾百毫升。

其實買2銖的話,第三個瓶是還有空位的,我頭兩瓶沒注滿也不要緊,但第一次我想看看到底2銖能買多少,也不想一瓶那麼快喝完。

有時會想起車子加油的情景。

我不知這附近其他水機的價錢是否一樣,沒買過,但水機真很多地方都有。我也見過有人拿著一籃瓶子去買。

衣服要洗一個小時,買完水我便會返回屋內看影片。

洗好後便要拿去乾了,我都設了計時器提醒自己。

乾衣機只得一部,但我總覺得它怪怪的,投幣後表板亮了卻不會動,有居民教我要按投幣口旁的按鈕,這次動了,但下星期我再去用,卻不動,然後有另一個居民告訴我這個按鈕要按兩下,到現在我都不知道到底要按幾下。按完我等它動便知道沒問題便回去了。

乾衣要約1個小時40分鐘,挺漫長,但從乾衣機取出衣服,那種香香的味道和暖暖的感覺令我覺得很開心。

 

人在異地,看到自己家鄉的食物自然格外有親切感和懷念。

美食街有個麵檔掛著一隻燒鴨,我有好幾次都想吃,今晚終於吃了。

檔主不會英文,溝通了一下才知道麵一碗45銖。我指明要燒鴨和麵。

路邊攤自然有飲用水供應。

這家跟其他不同,有個店面在裏面,其他都沒有。

麵來了,是雲吞麵那種麵,而燒鴨則是一般燒鴨的味道,沒什麼特別,但份量很少,吃完也不飽,比起來辣肉碎飯還更划算,不但更便宜也能吃飽。

唯有吃完再去吃其他小吃,都是香腸魚丸那些。

有些食物和攤檔真的試過一次便算。

美食街有一檔是賣零食的,也是我好幾次想買。雖然沒有很貴,100銖3包,份量不少,但始終不是正餐,不是正常開支,讓我猶疑。

但真的很吸引我,有巧克力的蛋卷,就是插在雪糕上那種威化筒,也有奧利奧餅乾和熊仔餅,但應該是冒牌貨,也有辣魚乾、檸檬夾心餅等,鹹甜皆有,有點像去了舊式雜貨店。


第一次吃燒鴨麵。燒鴨香港通常都是配飯,或者茶樓的瀨粉;而麵的話都是魚丸、牛腩或雲吞等,從沒吃過這種配搭。

第一次吃燒鴨麵。燒鴨香港通常都是配飯,或者茶樓的瀨粉;而麵的話都是魚丸、牛腩或雲吞等,從沒吃過這種配搭。

看我的零食大「晒冷」!看到也覺得開心! 熊仔餅是真貨,但盒上的字全是泰文。

看我的零食大「晒冷」!看到也覺得開心! 熊仔餅是真貨,但盒上的字全是泰文。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