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小編!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早起來收信,看到某篇文章又上了精選,what? 這不是我兩年半前發表的短文嗎? 我記得那時方格子甚至還無法給自己文章類型分類,也沒有點讚功能,都快忘記寫過這樣的內容了,那豈不表示,我在這裡滿資深的??(有點汗顏)。不知不覺又過了兩年多...

https://vocus.cc/article/61a055b3fd89780001dfca47

時光荏苒,2021/10/14是timelog收攤的日子,那時一群朋友,分別往這裡以及馬特市搬移,兩年後馬特市那邊的舊友,似乎也慢慢鳥獸散,Vocus這邊還有幾位探路遺民,像是Adai,布恣,校長,紅哥等等,五月跟我說,她剛來timelog沒多久就收攤,所以跟著大家來到這裡,難怪我當時對五月沒有印象,說到五月,她也一陣子沒出現了。

raw-image

timelog的會員數約兩萬五千人,只有這裡的十分之一,所以簡單(隨便)寫都能登上頭版,而且完全沒任何廣告,也沒有政治欄位,乾淨清爽的版面雖然舒服,卻也難以增加營收,只能靠廠商贊助,那時寫自製草莓醬的晴,在徵文比賽還賺到廠商提供的一箱機能飲料呢!!


拜部落平台之賜,現代人可以把自己多彩多姿的生活記錄下來,分享給其他人,讀者可以點讚或打賞回饋,就當網紅網美般的容易。從前的人想要當明星,還得報名培訓班,面試通過才行,現在直接當直播主就可以了,以前的人,在缺乏電腦手機的情況之下,要保存回憶只能靠底片相機與寫日記的習慣,我們要比父母親那一代幸福許多。

有的人年紀輕輕就去逐夢,像是單車環遊世界啦,或者攀登喜馬拉雅山,人生上半場就如焰火般的精采,然後於人生下半場(40歲之後),回歸平淡並且從事於相關行業直到退休,也有的人,在人生上半場努力打拼,錢存夠再開始他們下半場的精采生活,這沒有對錯,都是自己的選擇而已,只是做出選擇之前,你有怎樣的資金底本與放手一搏的勇氣。

好比念完大學,出社會之前,無憂無慮的學生可以從事許多感興趣的事物,玩樂團,參加社團,騎車旅行,聯誼戀愛,寒暑假打工等等,精采的部分,在人生30歲之前過完,30歲之後面對的是家庭事業與孩子,或許大多數的人,都跟我一樣吧,也有的人不太喜歡念書,提早步入社會,賺取工作經驗,後來感到學歷不足再重回校園拿學位,我有些朋友是這樣。

只是啊,分享過人生的絢麗之後,終究還是要回歸到生活,面對柴米油鹽這些事情,如果無法持續過精采的生活,就無法繼續待在這裡了嗎??

或者只能默默的為別人的精采生活關注點讚??到最後恐怕都要走創作路線,才能不斷地寫下去,創作內容也不太可能討好所有人,所以放寬心還是最重要的。


raw-image


有一陣子,我參加過一個臉書插畫社團,結果發現那裏的會員都是畫畫狂,有人隨便貼一張人像,就會有好多會員瘋狂臨摹,這的確可以增強畫技,可是我不喜歡這種類似交作業的無感練習,於是就退出了,做自己還是最輕鬆,哈哈!

猜猜我在這裡認識的第一個朋友是誰??...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