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水中的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07/12/2010

仙本那 Singamata潛入水中的第一天 7/6

昨晚睡前看了Vicky所提供的教學DVD。

影片開始的畫面實在令人震撼。

影片中的美麗海底畫面,告訴我們,當我開始學習潛水時,我將跨進一個全新的世界,將會到達世界上大部份人都無法到達的地方。

這樣的說法讓我興奮不已。

只是隨之而來的,有許多的理論內容,操作,而我看完後就忘了。

加上如果操作錯誤在潛水時,急速上升,肺在上升時快速而爆炸。

減壓病,種種可能因潛水而帶來的危害。

在心理帶來了壓力,除了擔心自己外,還要擔心睿恩。

不過,他看完後,記得的東西可比我還多。

他的學習狀況會比我還好的。

而且有教練帶著,我們只要跟著學,把安全措施練好,應該會很安全。

我在心理這樣子說服自己。

 

八點起床時,好大的太陽。

昨天此時,狂風暴雨,而今天,看來不擦防曬油,可能要脫一層皮。

這裏的天氣,真的像是當地人所說說。

我也說不準啊。

 

中午退了房,先到Singamata Office找Vicky,我們坐船去建在海上的Singamata。

在海上的旅館,這個地方給我們的感覺實在太好了。

一到這個地方,我就想課程結束後,一定要按計劃再多待一天。

遠離城市,天空的白雲,藍色的天空,清澈的海水,還有一群群的熱帶魚。

這是個渡假的好地方。

 

主要有五棟建築,每棟建築間有木板橋連接著。

我和睿恩分到了一間雙人房,浴室是共用的,但並沒有任何困擾。

每棟都有自己一排的衛浴。

雖然建在海上,但每個房間都擁有曬太陽的空間,可以坐在自己的房間門口,聊天曬太陽。

看了看房間,大致了解一下環境,和教練見了面。

才知道,我們今天就要先開始課程了,所以要先去試裝備。

我們倆人先試了裝備,領了一整籃的潛水裝備,下午就要正式開始了。

 

領了一堆的東西,在水中就靠這些東西了,所以課程開始時要先認識裝備,如何使用裝備及穿戴裝備。

BCD,配重帶,面鏡,氣瓶,調節器,二級頭,呼吸管,蛙鞋。

一樣一樣介紹過之後,然後再穿戴起來,就要下水了。

這麼快就要下水了,心理建設都還沒作好呢。

 

背著十四公斤重的氣瓶,嗯,真的很重的。

下了水之後,裝備輕多了,也還好,我們只是在一米多的地方學習。

教練要我們將二級頭咬在口中,將口埋到水中,深深的吸一口氣。

我猶豫了一會才下去。

這是我在水中的第一口氣,第一次在水中呼吸。

教材說,當我們開始潛水時,另一個世界的門將會為我們而打開了

雖然沒有正式的潛水,但在練習時,魚就在我的眼前游來游去的。

這個感覺,緊張中又帶著新奇。

 

OW的課程要學的東西很多,

如何建立浮立,還有中性浮力,將面鏡排氣。

尋回二級頭,如何使用備用二級頭。

如何交換二級頭跟呼吸管。

如何和潛伴共用備用二級頭。

在水中拿下面鏡,再載上。

水中不能說話,所以還要學習在水中的手勢。

接著要如何使用潛伴的備用氣源。

緊急上升的方法。

 

課程上起來很累。原先所想的可以欣賞風景什麼的,才知道在課程中。

基本上是沒有的,所有的只是不斷的練習潛水的技巧。

要等到課程結束後,我們才能去參加所謂的歡樂潛。

 

白天的課程結束後,晚上還不能休息。

還有學科的課程,又要上課要學如何計算潛水時間。及一些安全規則等等

學習如何使用潛水計劃表,還有其它相關的潛水知識和理論。

上課真的是睿恩的專長,潛水計劃表計算方式我還沒搞懂,睿恩己經懂了,

他說上課就是這樣啊。這個加那個。答案就算出來了。

 

晚餐前和教練Joe聊了一會,他是個23歲的年輕人。

13歲就自己一個人來亞庇,到了不少地方教潛水,整個東南亞都跑遍了。

一年多前才來到仙本那,教OW課程己經四百多人次了。

他真的是個很負責任的教練,每個動作,每個技巧都仔細的教我們。

而且都會確認我們是否真的學會了。

和他一起潛水,真的讓我覺得很安心。

 

原本以為像筆試之類的可以混過去,但他一樣很嚴格的要求我們。

吃了晚餐後,又要寫功課, 將剛才上課的內容再複習一次。

寫到十點,才寫完三章,還有兩章明天再寫了。我們回房間去了。

 

這是住在Singamata的第一晚。

我們回到房間,躺在舒服的床上。

聽著海水的聲音,海水就在我們的床底下呢。

雖然累了,但我還不想睡,我想聽一下這個聲音。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潛入腦洞的魔幻旅程時間是2012年,西班牙媒體毫不留情地嘴自家政府,然後上了全球新聞,標題殺人總結法為: 西班牙花大錢製造了沉下去就浮不上來的潛艇! 爲何會發生如此蠢蛋的事情呢?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24-01-10
    《透明人潛入密室》 本格推理俯拾即是阿津川辰海是近期崛起的日本新銳本格推理小說家,曾著有《星詠師的記憶》、《紅蓮館殺人事件》等作品有望授權正體中文版。這本書則是正宗的本格推理中篇合集,具有一定程度的寫實性兼解謎性,恪遵線索的展現與伏筆的揭露,相當迎合經典印象的推理迷,並將參考文獻與關連著作隨後附上,讓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進一步探究。
    Thumbnail
    avatar
    閱讀不孤單:田羽心的私房書單
    2023-11-15
    潛入Marc Marquez的靈魂深處在開始前,我得先警告你們,你不會相信接下來的內容。要嘛是認為太過誇大,要嘛認為是對車手的不公平攻擊。至少,這是我多年以來撰寫關於Marc Marquez的評論,甚至是之前,寫Valentino Rossi或Casey Stoner的評論所學到的教訓。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23-10-17
    潛入!捲毛的模型新屋 第7屆模型聚會!超級系!非常感謝 捲毛的模型新屋 舉辦 第7屆 模型聚會 能有機會參與這次盛宴,真的非常開心~ ►捲毛的模型新屋 FB:連結 ►捲毛的模型新屋 YT:連結 ►推薦高手加入社團 Just Build Model
    Thumbnail
    avatar
    便所27
    2023-09-04
    「潛入!天才科學家的實驗室」給小小博士的自然科學繪本!(0325上市)宇宙、生物、物質、科技,到底是如何被發現、被分類、被研究出來的呢?為有這樣疑問的小朋友,帶來這套紮實又充滿趣味的系列作品。超過100位從古至今的科學家登場的科普繪本,一起進入他們神秘的實驗室吧!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2-03-25
    潛入豐盛的催眠-歐洲世紀的我時間回到那天 RENEE解釋了一些潛意識代表含意 然後我繼續被催眠,回到了某一世 少女時期是穿這樣 穿著歐洲古世紀服裝10幾歲的我,在縫紉衣服 20幾歲的我,在大街上吆喝著賣東西 我不喜歡這些工作。 畫風一轉我有了孩子,丈夫似乎是個威風凜凜的人物 很有氣勢,門外有僕人 但是先生常常去打仗,去遠門這要
    Thumbnail
    avatar
    Vivi的我思我想*育兒日常*自我覺察
    2021-04-14
    潛入豐盛的催眠這是我第二次催眠了 與RENEE預約11點,10點急急忙忙把妹妹送到樓下給婆婆顧 抵達附近時也10:56了匆忙地買了早餐 到達目的地時,RENEE親切跟我招呼,接著是量體溫簽名這些必備 入座後,他問我:我們是不是有見過面 沒想到他還記得,記憶很好,我是個臉盲阿~~ 我之前有上過他的溝通工作坊,但其實
    Thumbnail
    avatar
    Vivi的我思我想*育兒日常*自我覺察
    2021-04-12
    潛入海水,見到生命之重:《我的章魚老師》人類和章魚的情誼?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好像奇幻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卻在Netflix原創紀錄片《我的章魚老師》(My Octopus Teacher)裡發生了。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0-10-14
    潛入海洋,實踐生態保育近年來,海洋垃圾、廢棄物、汙染等問題日益嚴重,也許許多人都曾看過海鳥信天翁肚子充斥著海洋垃圾的照片和海龜鼻孔被塑膠吸管插入的影片。而位在四面臨海的台灣,可以就近為海洋做點什麼,《台灣潛水》以此為基礎,開設潛水課程,訓練喜歡冒險探索、親近大自然的民眾,潛入海洋,一點一點撿拾海底垃圾,以實踐生態保育。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