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夢 做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9/02/2010

在看過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和Q&A之後。

最近又看了篇雜誌上的報導。

調查顥示,有夢想的人中,85%根本沒有採取行動

 

中文讀了幾十年了。

前陣子兒子才跟我解釋

作和做有什麼不同

作是不用身體力行的去行動

而做是要用雙手去實行的。

 

看到雜誌上寫的一段話,

古往今來,人們的夢想往往死在放棄手上,毀在嘲諷腳下,被困難打敗,遭到拖延的溺斃。

 

每個人都有夢想,

很多人會說,以後我要....

其實每個人在生命中的任何階段都有能力去完成你想要作的事。

我想,沒有去執行的原因很多

但其實真正的原因是

到頭來,別人怎麼想就會變得比自己的天命重要。

 

講天命太沈重了。

但其實就是別人怎麼想會比自己怎麼想還要重要。

 

我在做夢中....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河蟹與五毛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小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變老和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ho am 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暑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和今天的兩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也許這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文字電影/ #飛躍奇蹟】: 一部陪伴我度過孤獨作夢的日子我現在失敗,但這個勝利對我來說卻意義非凡。也許這是夢,虛無飄渺,但我要把這場夢做的意義非凡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7-26
    做夢晚安 睡前想想聊天的對話 想想定位這回事 想想人生,想想人 很像做夢,一輩子的夢 * 包括她,也是夢。 * 那時候年輕一點 體力也好一點 晚上總在外面遊蕩 最常待的地方是信義誠品 我記得我繞啊晃啊 常看到一本白色封面的書、一個人 隔一陣子繞啊晃啊! 我知道這個人... 偶爾會聽網友提到 我看了 *
    avatar
    貪狼
    2022-09-07
    做夢,是需要練習的!|聊聊謝謝台中,謝謝一切。此刻便是最好。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8-21
    作夢是一種治療,你相信嗎?作夢,到底在大腦中扮演甚麼角色呢? 作夢,算是在睡覺嗎? 你可能會覺得作夢,好耗費心神,讓自己好疲倦 但你知道嗎?作夢也是一種心理治療?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7-10
    『做夢有感之2022美股下半年展望-緊急修正宏觀看法,系統當機導致文章錯誤已修正』這是標普五美股乃至全球經濟的主跌段已在路上,雖然此時此刻ㄧ般人對即將要到來的大衰退沒有感覺,不過套句經典名言『歷史不會重演,但總會驚人的相似』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2-06-14
    做夢比較重要「昨晚花蓮地震,全台有感。我夢見你,並肩走著、坐著,太真實,即使地震搖晃很大我也不肯離開夢境。」 「沒事吧?」 「沒事的」
    avatar
    Lei Nani
    2022-03-23
    做夢的能力前天做了一個夢,我夢到我去超市買完東西,要回家的時候,發現家門口站著一群蒙面黑衣人,看起來像是準備要闖進去的樣子,於是我提著東西,一副若無其事地經過他們,我越走越快,我感覺自己的腳已經快碰不到地面了,我的身體感覺在緩緩地飄起來,這時候黑衣人們轉向我
    Thumbnail
    avatar
    三眠
    2021-10-22
    做夢我試圖撫摸你的背脊 對上面的線條嘖嘖稱奇
    Thumbnail
    avatar
    平安(藍)
    2021-07-07
    做夢使我們每一個人在一生中的每一個夜晚,都可以安靜的、安全的發瘋“Dreaming permits each and every one of us to be quietly and safely insane every night of our lives” — William Dement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大喬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