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昨晚沒有睡好,又做了無限奔忙卻到不了目的地的夢,醒來只有疲累。按照思緒所及一口氣寫完,只略微修飾過一次,也許帶有些許毛刺,但不想精改了,就這樣吧。

波一聲打開一罐汽水
透明氣泡嘩嘩向上衝

想著
灌一大口
就能輕飄飄甜滋滋
卻只在上顎感到刺
遍尋不著童年的歡樂
也許壓根就不存在吧

手腳細長的女孩
孤立學校走廊
往前往後都無路
通向屋頂的門也已鎖上
只有往下 往下 往下

昨夜夢裡如無頭蒼蠅
在人滿為患的遊樂園四處闖
卻感染不到身邊的歡樂
世界是世界 我是我

將醒卻無法醒
焦躁抽出無盡的絲
從夢綿延到現實

我把長絲織成了繭
一輩子都裹在裡面
像自造的子宮
黑暗吵雜但柔軟

世界是世界 我是我
在這唯一的世界中心
做著不讓人知曉的夢


----

格主思密簡介:

到了人生的中點,才再度提筆寫作,寫寫詩、寫寫音樂,分享參加合唱團的經驗。有了些許人生歷練,白髮一根接一根冒出,外加忽然加重的老花眼。聽到感人的故事、動人的歌曲,親歷各種境遇,已不像年輕時心無所感或強說愁,而是化為真切的感悟。佛家追求無悲無喜之境,我則寧可感盡人世間一切悲喜,方為人、方不虛此生。

----



23會員
62內容數
我根據自己的寫作興趣,開了三個出版專題:「現代詩-思密心聲」、「童話-從前從前床邊故事」和「散文-合唱/表演藝術雜感」,歡迎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