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南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0/11/2010

遇見 南湖

 

今年安排了兩次的南湖行程。

一次在元旦時,要和睿恩一起去南湖。

一次在五月,打算自己一個人去南湖待五天。

最後都未成行,原本以為今年沒有機會登南湖了。

但是畢竟我有了時間,而有機會帶到南湖大山的團。

我終於,

遇見 南湖。


遇見南湖

想去看看我回憶中的南湖。

前一次南湖的景色真的太震撼了,對當時的我來說。

但四天的旅程,我看到的是一個全新的大山。

現在我了解

山,永遠都在變。

就像四季的春,夏,秋,冬。

就像人生的生,老,病,死。

就像人間的聚,散,離,合。

過了這一次,我不會再看見一樣的風景了。

山在變,我的心也變了。

過去的,不會再回來。

今天我就在南湖。

只是我知道,

那個觸動我心靈的南湖就留在我心裏了。

 

這神聖美麗的陵線啊

由審馬陣草原看過去,在我印象中的聖陵線,是那麼美麗又壯觀的。

一路走在往北山的路上,我時時回望。

聖陵線就在草原的那一頭,雲的那一端。

雲中的聖陵,忽隱忽現

細數對面的山頭,雪山,四秀,大小霸,每座山都有我的心情,我的故事。

這些年來,走過了不少的山頭,有了不少的故事,認識了不少的朋友。

不必執著著我印象中的聖陵了,這虛無縹緲間的聖陵

就像走進霧雨中的南湖圈谷時,我站在圈谷但看不見圈谷。

不也是另外一種美嗎。

 

黑與白的山水畫

站上南湖大山,忙著煮咖啡,還要幫忙當攝影師。

沒有拍到什麼照片,這是我上山來拍的最少的一次了。

在南湖大山主峰時,突然體會到有位不帶相機旅遊的旅人。

他說他將風景都放在心裏的心情了。

日出前陰暗的天空,我沒有把相機拿出來,只是想辦法把這一暮放在我心裏。

這景色,我的相機拍不出的。

但我真的把這風景放在心裏了。

現在把眼睛閉起來,我可以看見

一個開闊的天地,一個無止盡的蒼穹。

中央尖山和北二段,一直到奇萊合歡山的延伸。

山陵的線條,雲海的深邃,顏色的溫度。

我從沒想過

只有黑色和白色所組成的畫面可以如此的美麗。


小白

小白是隻狗,由勝光就跟在我後面,隊員開始還以為這是我養的狗。

我們上山四天,四座百岳。

小白就跟了我們四天,一樣四座百岳。

一同上山,一同下山。

一路上,我走在前導,小白就前前後後的跟著。

說是跟著,其實我知道,小白也認得上南湖大山的路。

這讓摸黑走在前面看路的我,看著小白跑進跑出的心中也踏實多了。

 

企業家

下山後,車上會作心得分享,這次活動中帶到一家企業的老板。

在分享時,他說了一段話,我想是命運安排他將這段話說給我聽的。

他年輕時自己也喜歡規劃登山的活動,

而登山活動規劃的能力,也就是他創業時所需要的規劃及行動的能力

創業沒有那麼困難,兩者所需要的能力是相符合的。

這四天,有三天我和他走在一起。

他有點年紀了,體力普通,但意志力驚人。

在山上,總是可以看見人的另外一面,最真的那一面。

想在他身上,找到我自己的影子。

不多,但是有。

 

封山

回程的路上,心想著封山的事。

封山,當然只是暫時的事。

上五岩峰時,右腳踝的舊傷又發作了。

明明自己是個意志堅定的人,除了登山。

我無法抵擋,每次都耐不住想登山的慾望。

下週登了雪山還有朋友的邀約後就休息兩個月吧。

腳傷沒好,還是上山。我很懷疑這次我真的會休息兩個月嗎?

搭捷運回家再轉騎車時,牽車時腳架畫過穿著涼鞋的左腳。

大姆指的指甲就整塊弄掉了。

很痛,可是我真的很感謝命運的安排。

他要我真正的休息了。

回家後,開了電腦,我推掉了所有的登山行程。

不用想太多,該是作自己事的時候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武陵四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合歡群峰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心想事成 合歡群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順順的 雪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白雲 秋月 大霸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15
    avatar
    mm
    2019-08-21
    遇見春夫的街上從奮起湖山區辛苦的不得了小火車,終於抵達北門終站後,差點睡過頭的自己,下了往街心走去的時候,有個人拍拍我的肩,是個載著藺草編紳士帽的長輩... 《D级旅途》系列,其中的D=Depth,這段旅途的不同之處在於——通篇只有一枚“旅途纪念手信”,旨在聚焦旅途“戰利品”,探究“老物件”背後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陳輝龍
    2019-08-07
    遇見不完美的自己從以前到現在,我都以為自己可以把自己過得很好, 直到面臨即將30歲時的我才發現,我不快樂, 原因是什麼,我從來沒有真正的獨立生活過, 不懂得買菜、不懂得煮飯、不懂得繳帳單, 甚至連生活費都不夠支撐我,其實一開始我無法接受也常常大哭落淚, 因為這樣的我未來在哪裡都不知道,我每天都在反覆思考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Carol Peng
    2019-07-01
    遇見十八年前我在某地方報當小記者,主跑文教,沐沐是我的搭檔,她負責開車兼拍照,我負責文字,配合幾回,兩人默契越來越好,也在那些日子滋潤了彼此的情份幾許。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19-05-30
    遇見璐西之前我從小就很喜歡動物,也很想要養寵物,但因為爸爸覺得佛教說養寵物是不好的,也因此自從小時候有一次遭到反對,我就再也沒要求過。直到我有能力自己搬出去住之後,才開始興起養寵物的念頭。但遲遲因為一些因素,直到26歲遇見璐西才開始。 這個故事會說明我想要建立這個專案或是粉專的原因,這個原因與我的職業,還有與狗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4-21
    遇見好運的一日好事也許坐在家裡也會來…但他總不來時,就該是得做點什麼去遇見他的時候了吧!!!
    Thumbnail
    avatar
    米拿糖
    2019-02-17
    遇見小法國人們這個寒假我給了自己一個小專案,是體驗也是分享 先森的朋友剛好是小學老師的大衛,請我去他們學校,跟小朋友介紹一下台灣 我們利用旅遊前的空檔,討論了一下流程 介紹台灣-了解地理位置, 畫國旗,介
    Thumbnail
    avatar
    幽默小姐在法國
    2019-02-10
    遇見《黑魔女》潛意識裡,草食男的新未來Diaval「外柔內剛的父親」,黑魔女「外剛內柔的母親」。兩人之間是「陰陽交揉」的關係。沒有誰佔上風,誰佔下風,沒有誰強勢或弱勢的關係。兩人之間是互助互惠,沒有誰是利用誰,而誰又受了委屈的不平等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