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76日(2024.05.21)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安!一早醒來聽到窗外熟悉的狗吠、雞鳴跟嘰嘰喳喳的鳥聲,好舒坦。在臉書的提醒下,2019的今天我在花蓮,2016跟媽媽在瑞士琉森看日出,而2011我跟同事們到陽明山爬山…. 想到我的過往人生真的是精采多變,趣味橫生啊!

2016,琉森

2016,琉森

2016琉森

2016琉森

2011,陽明山

2011,陽明山

2019花蓮西堤餐廳

2019花蓮西堤餐廳

經過一晚的好眠,好友Nancy也已經摩拳擦掌的準備開啟她的五日池上認識之旅(昨日不算入)。而我為她安排的池上首站就是池上農會經營的「豆之間」早餐。

為何選擇豆之間而非大池豆皮?理由很簡單,因為除了豆之間的豆皮套餐具有多元的選擇外,另外一點就是環境明亮而潔淨,對於在國際間四處跑的她,應該會比較喜歡。畢竟,這次五日池上遊的行程主角是她,以她的喜好為重點。

早餐

早餐

Nancy和我

Nancy和我

好大的飯糰

好大的飯糰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們點了一份飯糰套餐、一份蔬菜豆皮跟豆皮捲。Nancy對於飯糰套餐很是喜歡,愛吃米飯的她,對於飯糰米的品質讚不絕口。而蔬菜豆皮的乾煎外皮及豆皮卷內如豆腐的軟嫩,更是讓她印象深刻。這個池上早餐,成功!

而來到池上怎能不吃好吃到爆的放養土雞呢?因為來不及自己料理,也沒有預先跟小農訂購「自己養、自己吃,沒有打針」的「放山」土雞,就先到市場跟熟識雞販處買了半隻鹽水雞,做為午餐。買雞的同時順便跟雞販拿先前向蜂農採購的野生蜂蜜(代管)。這野生蜂蜜真的很了不得,喉嚨沙啞吃幾口就好。

買池上土雞

買池上土雞

野生蜂蜜

野生蜂蜜

拿了雞我們直接到羅山的民宿check in,未來的五天四夜,羅山民宿就是我們的家。羅山,一個生態保育優良的有機村,這是我特別為Nancy挑選的最佳住宿點,優美的風景,清新的空氣跟純善的居民。

午餐就在民宿享用。好吃的土雞肉,讓瘦巴巴的Nancy,讚不絕口。為了讓她體會到我平常吃的最好的無毒放山雞,馬上call小農,下訂一隻大公雞,預計明後天可以到手,到時我準備再下廚煮燒酒雞。哈哈,這樣餵養,應該可以達成Nancy回台增加二公斤的願望。(希望她增加的二公斤不要移轉到我身上)。

沒想到午餐結束,羅山開始下雨,延後了我們外出認識羅山的行程。所以直到近傍晚雨停了才開車帶著Nancy到瀑布跟大魚池繞繞。但是跟一個瘦子拍照實在很吃虧,怎麼拍我都變成大嬸跟胖子。所以,後來我就放棄,準備明天再來拼一下,哈哈!

羅山大魚池

羅山大魚池

raw-image
raw-image

晚餐跑到玉里吃聞名橋頭臭豆腐,哈哈…我看我明天要胖二公斤了。然後再到菁菁青草茶吃檸檬愛玉。這愛玉,Nancy盛讚不已啊!

橋頭臭豆腐

橋頭臭豆腐

raw-image
raw-image

而我為Nancy準備的的宵夜就是橋頭麵的玉里米粉+滷味。這也是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橋頭麵的「寶貝肉」是我們預定的採購目標,可惜太晚到,賣光了,所以只能買些不特別但好吃的滷味給Nancy 當宵夜吃。明天、後天老闆公休,希望週五能再來一次,吃到寶貝肉啊!

raw-image
raw-image
檸檬愛玉

檸檬愛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44會員
258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