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 合歡群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8/23/2010

心想事成 合歡群峰

當你真心想作一件事時,全宇宙都會來幫助你完成。

 

前陣子還想著有朋友登山時看見歡音圈。

而自己登山幾年了,一直沒有機會看見。

觀音圈是個稀有的現象,在某些地區還將看見觀音圈視為一件有福氣的事。

才想著要看見觀音圈這事,這次上合歡山就讓我見到了。

 

辭職休息到現在超過三個月了,

回想這段時間,慢慢的,將想作而未作的事,一件件的完成。

感謝家人的支持,感謝天

才能讓我這一切都是如此的順利。

 

原本這星期被安排去帶雪山的團,不知什麼原因又改成合歡山。

想起一個月前由西峰回程時淋了個落湯雞,到現在登山鞋都還放在除濕機上呢。

西合歡山的路,真是條期待和現實落差最大的山徑吧。

 

這次帶了團散客,有教授,兄弟,夫妻檔,以及比較少見的岳父及女婿。

也有遠從高雄自己開車來的朋友,還有香港來的朋友。

他特地來台灣登山的。

所以我常說生在台灣是最幸福的事。

去過不少世界各地的城市,讓我選擇我還是會選擇台灣的。


走合歡東峰風起雲湧,天氣很不錯的。

下山時日照的方向,加上霧氣。

一個大大圓圓的觀音圈就出現在我們下方。

我也趕緊走進這個觀音圈中,拍下這個難得的相片。

心中的高興難以形容。

不只是看到觀音圈的喜悅,而是心想事成的驚喜。


走合歡北及西合歡山,由登山口走上去時才零晨四點四十分。

山上起了大霧,上了陵線後,風勢變強,還夾帶著雨。

這真是我上合歡北遇過天氣最差的一次吧。

走到了北峰,真的是沒地方避風。

風勢強勁,只好繼續再往西峰出發了。

我心想著,這樣的天氣走到西峰,大家肯定夠受了。

但今天的天氣真的是否極泰來

霧散了後,出了個大太陽。

由早上的大風大雨,到最後我竟然曬傷了手臂

 

有夥伴提到敬山。

我想真的每次登山都帶著虔誠的心,

我們只是山中的過客,

這次天氣的變化,說明了大自然才是地球的主人。

 

喜歡登山,登山就像是企業管理

危機,恐懼,機會,野心都會在爬山的途中出現,這正像企業成長的過程。

而凡是登頂所需的能力-

充足的知識。

謹慎的分析。

堅決的行動。

以及做出對組織和個人皆有利的決策,也同樣是領導企業所需的能力。

這段話深深的感動著我。

 

路上有些夥伴在問我登過的山,有那座最難爬啊。

我左想右想,想不出該怎麼回答。

最後心得分享時,老嚮導的話給了我答案。

登過的山,那座山最難爬啊。

就是你現在正在爬的那座山啊!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今日 玉山 晴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形無相 雪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靜的 玉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武陵四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合歡群峰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何找不到工作,難以心想事成,必看文章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何當想做一件事,但很多時不斷地拖延,好像很難達到或做不到,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呢? 就像考試前總不會温習,想做運動但不出門。又像我找工作,但總沒有動力申請工作,面試時提不起勁温習。 時間不夠,沒有心情,有其他事要做...總之就是千百萬種理由拖延。 當人生發生什麼問題,怪外在原因是相當
    Thumbnail
    avatar
    逆轉莎拉
    2024-03-05
    我為何閱讀? 改變思維,心想事成,魔法師煉心術開始有閱讀習慣的原因在於,正向思考、改變思維、提升心智、在源源不絕的書中獲取自己想要得到的訊息。 我接觸的第一本書,「秘密」,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但你成功了嗎?心想事成了嗎?要練習得到自己所想要的吸引力,從這本書開始我決定改變及行動。 我認為閱讀書籍就像法師在施展魔法時看的魔法書,魔法書提供實作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小籠包
    2023-02-15
    如果你相信心想事成是真的,人生的煩惱終將灰飛煙滅-從「聖哥傳」看吸引力法則及顯化法則為何是每一個人必須善用的人生利器什麼是吸引力法則?什麼是顯化法則? 如果要理解心想事成,從「聖哥傳」來理解,最簡單直白了。這篇文章從科學及心理學的角度來分析,吸引力法則及顯化法則的原理,以及心想事不成的原因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大天使Vivant
    2022-12-31
    《閱讀心得》心靈影像的力量:讓你不得不心想事成,而且不必和自己硬拼 - 馬大元「MIT心靈影像自療法」是一本非常好理解的心理學相關書籍,適合容易負面思考、容易焦慮的人閱讀。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09-05
    和另一半相處「心想事成」沒那麼難!善用3種說話技巧,愈愛愈甜蜜文/閱讀,對身體好! 編按:在親密關係中,如何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同時讓對方正確解讀,可說是雙方溝通上最重要的功課。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分享:溝通的時候想要心想事成,只要懂得對方心理,外加一些溝通技巧,就能夠「心想事成」。(本文摘自《從說話洞察人心》一書,作者為林萃芬,以下為摘文。)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5-12
    心想事成的練習--以豪宅為例(上)         說到心想事成的練習,或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流派,然後很認真的實行結果,大概就跟股市的進出勝率一樣,提升不起來。正因如此,月光之前所史的想像成功畫面法,就有必要拿出來重新檢視一番,或許會有一番新的感受。         因為我們有著堅強的意識,可以確保我們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0-11
    心想事成的成敗關鍵,談神奇的共時性原理 一、故事是這樣的 事情是這樣的 有天下午我在猶豫著 要不要跟朋友講一件家裡的事情 這時候很巧不巧 我朋友就問我說 ㄟ你家裡那件事情後來怎麼樣呢 哇靠 我跟朋友說,天啊!共時性原理! 我剛剛就在猶豫要不要跟你講這件事情! 我們覺得太神奇了 聊阿聊阿 聊到他的朋友有憂鬱症的狀況 結果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0-06-28
    心想事成的秘密,從聖哥傳談心靈凱格爾運動、聚焦點練習 一、聖哥傳與心想事成 不知道大家有看過一部動漫 聖哥傳嗎 那是耶穌跟佛陀來人間度假的故事 裡面有一集 耶穌說想吃炸雞 佛陀想著,炸雞呀... 這時候有隻雞就在窗外飛呀飛呀 叼著一個火柴盒 要奉獻自己的肉體給佛陀做炸雞 佛陀傻眼 就對窗外說:我用大豆做看看 再來耶穌說 看電視說聖誕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0-06-28
    心想事成-大天使IET 綜合能量療法 在上一篇 臼井靈氣 Usui Reiki -生活必備自然療法,裡談到靈氣連結宇宙透過雙手療癒我們、深層的負面情緒及轉化信念。 而大天使IET 綜合能量療法,也是我們蠻常使用的能量療法,為什麼要用心想事成這四個字,等一下告訴你。 相信大家對「大天使IET 綜合能量療法」充滿疑問,真的有天使的存
    Thumbnail
    avatar
    sweet time
    2019-05-18
    心想事成 早上準備醒來時,總會在床鋪上繼續躺一陣子,讓自己的意識慢慢清醒,然後才起身,今天就如往常一樣,在床上賴著,感覺自己好像睡了一世紀,離昨天好遙遠,睜開眼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心中多了一股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