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台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04/2011

在花博期間,去參觀時,因為只有一天的時間。

特意避開了新生公園及大佳河濱公園。

這些地方原本就是假日我們常去的地方。

不需要在花博期間特意去看。

花博期間滿滿的人潮,旅遊的品質其實不高。

記得那時,到了花博娃娃旁,妹妹想照張相。

都無法拍到只有自己的一張相片。

但是今天,想怎麼拍就怎麼拍了。

整個園區,空空蕩蕩的,但卻又打掃的乾乾淨淨。

沒有擁擠的人潮,花博結束後,留下來的設施。

讓這個地方,感覺更舒適了。

我們在這裏閒晃著,找回台北我們自己的感覺。

我們都記得花海過去只是一片草皮有著斜坡,

人擠人和今天孩子可以在這跳上跳下的快樂。

花博的印象和今天的情緒成了強烈的對比。

我們在夢想館旁的空地上,踢著球。

我想,這才是我們的夢想。

比夢想館中所展示的更加的夢幻吧。

最後走到大佳河濱公園。

有划龍舟比賽,好多外國人組隊來參加。

和那些穿著統一制服的參賽者一比。

看得出來,他們只是好玩來著。

或著是說,他們只是來體驗端午節的。

我跟孩子說,有天我們也組一隊來參加。

在我們找回台北的同時。

也找到這個屬於我們的端午節划龍舟。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稱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量體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數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20分鐘的縱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杯沒喝成的下午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找回你的生命魔法師魔法存在你我身上,差別只在於你有沒有發現即使用,從小我們都被灌輸洗腦,要被製成一模一樣的機器人,當機器人能擁有便利的工具,所以你越來越少使用魔法,就這樣一天一天的消失,封印在你的內心深處 https://j.17qq.com/article/ggfdopijz.html 面對恐懼惡魔你只能使用那些傷
    Thumbnail
    avatar
    克斯閱世界
    2020-05-27
    找回自己-看見心中的心靈智者((羿享天開催眠體驗 #07-個案分享)) 溫暖的阿嬤/ 網路圖片     心靈智者:「在你有需要的時候,隨時可以回來,我會在這裡等你,只要你想,只要開口,我會給你需要的答案,我會溫柔的陪著你經歷生命的挑戰,我就是你,我是你內在的智慧,不需要往外求,你自己本身就是豐盛俱足的,你就是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5-26
    找回自己-戒除社交軟體後 這個月初,我做了一個決定 — 我決定登出Instagram跟Facebook。
    Thumbnail
    avatar
    Jack
    2020-02-21
    找回自己的靈魂。在看完《器官回收員》之後器官回收員,艾瑞克・賈西亞。 倘若我離題、模糊了重點,請見諒,我說話一向沒什麼條理。這是第一人稱視角敘述的故事,在第一章開頭就提醒了讀者,接下來將開啟一段時間軸跳躍的旅程,穿插回憶錄和現在進行式。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7-05
    找回愛與尊重的自尊課◆低自尊症狀:透過外在掌聲,才能肯定自己 自尊偏低的人,因為內在對自己的看法和評價是低落的,無法自己肯定自己,以致更需要時刻外求別人的讚美與認同,才能感覺不那麼心虛和心慌....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19-04-26
    找回人與人關係的「原初」伯尼.西格爾一九八六年出版了《愛的醫療奇蹟》這本書,二○一九年再次閱讀,還是發人省思。作者伯尼主張「引導病人傾聽自己的需求,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與自我接納,可以促進身體健康。」貫串本書的宗旨是,有「愛」的關懷與照顧,可以超越許多既有的框架和界線,也因此出現許多「例外的病人」,超乎想像的「神蹟」。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19-03-13
    找回青春活力的必備指南生命基因只是將你視為宿主加以利用,當它們不再與你有關係時,它們會打開開關,激活引發自我毀滅的「殺手基因」,你的生命便會開始進入倒計時。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19-02-15
    找回生活掌控權!為過勞腦來場大掃除的3個方法你是否也曾經驗過頭昏腦脹,每天追著未完成的事情跑,生活和情緒都一團亂,覺得諸事不順,最後生活中任何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像是最後一根稻草,把你徹底壓垮?如果你曾有過、或是現在正在經歷這樣的感覺,和你分享以下三個我在生活中練習的方法,或許能為你過勞的腦袋來場大掃除,找回生活的掌控權!
    Thumbnail
    avatar
    王涵
    2018-11-26
    找回初衷<p>畫畫對於我,是舒緩煩惱,製造快樂,如果出書會讓畫畫同時喪失這兩個功能,那就沒有意義了。</p>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