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 停留-北迴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03/2011

北迴線

 

火車鑽出隧道後,迎面而來的是東部的海岸線。

坐在靠山邊的座位上,只能看見座位另一頭,拉上的窗簾邊中的一小角。

我彷彿己經聞到東海岸的味道。

龜山島在兩片窗簾中露出來,仍然可以辨識。

東部的海,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閃耀著寶藍色的光芒。

 

火車經過大理,這個車站是由草嶺古道下來時會到的車站。

我將讀了一個小時的風之影收回我的背包中了。

第二次讀風之影,這本書是這次旅行我預定要看的書。

讀一本我想看的書,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讓我自己把情緒準備好,一個帶我走進我旅行故事中的情緒。

只是這次,我知道我的情緒一直沒有準備好。

這幾個星期,心情的熱帶性低氣壓,受到科氏力的影響,在我心中一直轉個不停。

 

和睿恩一起去自助旅行,是一件愉快的事。

坐在北迴線的火車上,一直想把自己拉回在這躺旅行中應該擁有的情緒。

去找尋一個屬於我們的故事。

一個屬於我人生中的故事,一個屬於睿恩成長中的故事。

 

這班不停站的直達火車上,我的心情卻是走走又停停。

 

車子經過了宜蘭的杜拜汽車旅館,刻意把沈睡中的睿恩叫醒。

這個地方是去年我帶著奶奶,睿宇和妹妹一起去住的汽車旅館。

他錯過了我們兩次的汽車旅館旅行,也成為我們家中惟一一個沒有住過汽車旅館的人。

以前我很再意錯過,總希望全家人一起從事所有的活動。

孩子大了後,我才知道沒有什麼錯不錯過。

他們該有自己的生活,就像以前的我一樣。

 

原本設定了這次旅行,就是一個潛水假期。

目標明確,因而綠島的景點,反而只是假期中的附屬品。

出門前,只把行政區給看了看,知道綠島有三個村。

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吧,這只是個穿著涼鞋和蛙鞋的旅行。

一樣背了個大背包,這是我最喜歡的方式。

 

假日的火車上,擠滿了遊客。

短短的四個多小時,也能看盡人生百態。

朋友的座位旁,原本坐定了個美女,看他正暗自竊喜中。

我才轉身放了行李,回頭一看又換成了個歐巴桑。

人生的大起大落,莫過於如此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這一站,台南-小步舞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站,台南-回家過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餵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螢火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格山的螞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淡蘭的西北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綠島三天兩夜|過去曾累積的不幸,最後全都會變成幸運再次回歸到自己身上臨時起意的離島旅行,也是我第一次到綠島,旅行中的自我療癒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旅程才正要開始,所愛的都是行囊,愛著我的都是陽光。」—張西。
    Thumbnail
    avatar
    北美小魔女
    2022-08-17
    "綠島"打工換宿很無聊? EP1去綠島打工換宿前,我是個在南科工作的小小技術員,月薪大概才27~30K(輪班早晚班),每天都是日復一日的工作,實在令人乏味,加上自己還年輕,內心總有個要往外跑的衝動(本身就愛到處闖蕩~)
    Thumbnail
    avatar
    浪人791
    2021-08-10
    綠島美食地圖:創意特色網美店大集錦!黑糖冰沙、熱壓吐司、鹿蛋燒按捺不住想出門到各種網美餐廳踩點的慾望嗎?本文為您介紹綠島話題性最高、最上相好拍的 6 家美食餐廳,包含輕食、甜點、飲料、簡餐,讓您在綠島的旅程中胃口與身心通通被滿足。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5-14
    綠島潛水攻略:熱門五大潛點,新手潛水滑板車,老手挑戰神秘水底教堂 被國際潛水雜誌評為世界百大潛點的「綠島」,不僅擁有遼闊清澈的大海,海底更蘊藏豐富的珊瑚、魚群,以及世界級的海底溫泉,而在這座翠綠小島上的每個潛點,更是有各自的獨特海底樣貌,不管是浮潛、水肺潛水(深潛)或是自由潛水(自潛)等水上活動你想要的體驗應有盡有!想要在綠島潛水?那麼以下的潛點可別錯過了!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5-04
    綠島潛水住宿推薦:學潛水交朋友同時 Chill 度假的好選擇台灣潛水勝地綠島擁有清澈的藍綠海洋,海底更佈滿粉嫩珊瑚,以及蘊藏著多樣的熱帶魚,如此繽紛的太平洋世界,成為潛水愛好者們的必訪小島!本篇為潛客們推薦數間島上最佳潛水民宿、適合潛客的優質背包客住宿青年旅館,快來尋找最適合你的潛店吧!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4-22
    綠島住宿推薦:風格旅店拍美照,太空艙造型、山海美景房、精品度假村綠島上有許多的特色民宿,結合各式設計風格更是令人難以抉擇。海景房是必須的,而特別的裝飾氛圍以及絕美的房間角落可以讓人不斷按下快門。本篇將介紹全「綠島」最高的建築物、太空艙造型旅店以及特別的減壓艙體驗,讓愛拍美照的網美們的相簿全滿!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4-21
    【綠島酒吧】誰說離島無法越夜越美麗?讓我們一同到訪5間綠島獨樹一幟的酒吧小酌怡情在許多人的印象中,白天的綠島迷人無比,有著碧海藍天,到了夜晚那股寧靜雖然清幽卻總感覺少了一味,與朋友們喝點酒談天說地的所在第一個想到的也是將酒買回民宿,但你知道嗎?綠島其實也蘊藏了些經典的酒吧,讓旅客的夜晚依舊精采!以下就跟著我們一起來認識綠島 5 間各具特色的酒吧!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0-12-22
    綠島旅行剛結束四天三夜的綠島旅行,回到了台北,感覺好像過了好久一樣,這是我第一次去外島,也是我一年多來睽違的過夜旅行,跟同事一起旅行了四天,發生了很多故事,也很受照顧,這一趟旅行,留給我很多不一樣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0-09-10
    綠島-大海的贈禮真的很喜歡海,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我一定會去海邊度過最後一個傍晚。 這次跳島又更隨興些,自己搭帳篷,省得還要找住宿的地方,然後花了點錢外加一張專輯,和海和 日常・生活提案所半租半借了一台電動車,比起搭便車,有自己的車還是比較方便,看到美景隨時想停下來,就停下來。 找一個可以看到海上日出的高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9-16
    綠島心得分享,綠島藍洞會危險?綠島藍洞危險嗎?很多人在冒險前總是會因為網路上的謠言而害怕,但其實現在網路上很多帶團的教練,他們都是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出事的機率其實很低,當然只要是出去玩不可能有百分之百的安全,去年我去到了世界著名的綠島海底世界,除了擁有豐富的魚類資源以及美麗的珊瑚礁還有美麗的海蝕洞秘境,綠島最美的天然海蝕洞,教練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