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明鍋物-浪漫的約會晚餐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家位在台中七期裡,大遠百對面中信大樓27樓的頂級鍋物餐廳,是我與男友最愛去的餐館沒有之一。除了擁有絕美的高樓景觀,用餐氣氛浪漫舒適之外,這家的湯頭清爽健康,沒有過多調味,吃下去的都是健康的頂級食材,桌邊服務人員親切細心,也是我們的心頭大愛。


絕美台中七期景觀/攝影:米莉安

絕美台中七期景觀/攝影:米莉安


光是2024年開春至今,我們已經去過三次了。這裡的價位真的是不便宜,如果是與心愛的人一起來慶祝重要的日子,我真心推薦來沐明,絕對不會失望。沐明鍋物內用座位不算多,最搶手的一定是可以看到寬闊夜景的靠窗座位區,訂位時可以指定座位,餐廳會以訂位先後順序安排,如果一定要坐窗邊的話,一定要記得提早訂位喔!


raw-image


夜幕低垂的時候,窗邊一望無際的景色看了心曠神怡,更添無盡浪漫。


raw-image


raw-image


餐具也都很講究,一人一鍋,湯鍋是法國進口的,菜盤都是最新鮮的,有些是在一般超市裡也見不到的高檔食材。份量剛剛好,種類豐富。特別選用小農的葉菜時蔬、根莖類及菇類,口感都不錯。湯底只有一種,以雞骨、昆布、蔬果熬煮,湯頭清甜,沒什麼鹹度。


raw-image


沐明特色之一就是會附一小杯清酒,這杯清酒來頭可不小,是日本的日榮中村酒造特別為沐明鍋物量身打造的酒款,可以小酌飲用也可以倒入鍋底增加韻味。


raw-image


主廚前菜,很法式的料理手法。非常好吃!


raw-image


每次去沐明,我們都直接點日本A5飛驒牛上蓋肉,這是餐廳裡最高等級的肉盛套餐,一人五千元左右。


raw-image


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日本A5和牛火鍋肉片,我習慣一片一口。這種頂級火鍋肉片不宜在鍋裡煮太久,我都是夾著在鍋裡涮個5秒左右,肉片表面一點點熟,就起鍋沾醬送入口中了。


raw-image


食事的部份,我們加價$99升級鮭魚卵流心和牛滷肉飯。半熟蛋劃破後,濃醇蛋液拌著鮭魚卵和著和牛滷肉一起吃,真的銷魂!和牛滷肉不會太油或太鹹,吃完一整碗都不會覺得膩。


raw-image


因為我們算是VIP的客人,所以沐明有招待炸物,竹莢魚與牡蠣。都是新鮮好吃!


raw-image
raw-image


沐明的雜炊由桌邊服務人員代煮,因為我與男友都吃不下了,所以我們請桌邊服務人員幫我把兩鍋雜炊併在一起外帶。沐明的雜炊很好吃,沒有煮到很軟爛,還帶有米粒口感。


raw-image


raw-image


套餐附的飲品沒有很大杯,但整個套餐吃下來覺得飲品份量滿剛好的。這杯是橙香咖啡。

raw-image


水果盤中規中矩。


raw-image


很推薦飯後甜點~清酒冰淇淋,上面有一片玫瑰花瓣。


raw-image










內容總結
沐明鍋物
5
/5
5.0K會員
284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