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光,彷彿櫻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眼間即將六月,距離上次發文又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這段期間曾想上來發發文,但上周把自己的方格子做了一些分類後便覺累了,又懶惰的寫文拖了好幾天。

母親節的那週原本想寫寫母親每逢過節就會發脾氣的經歷與感觸,便也出於同樣怠惰的理由而沒有記錄下來。
逝去的光陰我們就不要再追溯了,那麼以下,正文開始。

前幾天,看到一個大學同學的IG發布了某個我們的大學同學結婚的文章

結婚的女同學暫且稱她為H,發布IG的同學則稱她為L。L跟H都是班上文靜的女生,平常不多話,發表意見時也都相當羞赧。
身為班代的我,與她們相處時都算舒服,不會有壓力。兩個都是比較嬌小個子的女生,大笑起來有時也相當豪邁。

L跟H一直是同一群的,下課或團體活動時也都一起活動,上課時當然也都坐在一起。因此,H邀請L與會婚禮完全是意料之中。
同行的還有幾個熟悉的面孔,同樣都是跟他們一個團體的同學們。

那天看到他們一行人的合照,我竟有種失落感。

算著算著,大學畢業也已經差不多十年了,這十年當中雖有在L的IG上留言,寄明信片給H過。不過實際聯繫的關係確實沒有,但看到這樣子的合照我還是不禁有了一些的惆悵感。

倒不是一定要受邀參加婚禮,或者特別炸我喜帖,只是希望能因為這種人生中的大事彼此聯繫,分享喜悅,讓我說上幾句好話,可以順便講講過去的回憶,或者分享現在她的誰誰誰。

與另一半分享了這樣的感觸,看透世間光景的他馬上說:

其實這很正常吧,你們早就沒再聯絡了,要特別為了這種事情連絡上也很奇怪。

他說得沒錯,如果要講這件事情就不可能不發帖只噓寒問暖吧?我們應該也沒好到要發我帖子,但是......

而且如果H因為這件事情跟你聯繫上了,那之後呢?你們不可能維持朋友關係繼續下去。既然是這樣的話,就更不可能因為這種事情聯絡。

雖然是這樣說但......

我想起了大一時的新生訓練,第一眼見到H的時候對她印象不錯。她淺淺的對我微笑,雖然只是客套的笑容但又不是太刻意的那種。

也許是因為她的長相比較超齡,有一種親切的學姊感,才讓我一直有種跟她的關係蠻好的錯覺吧?

但那段期間只要過了就過了,不會在延續到現在。

另一半這麼說著。

是啊,就只是人的一生中,大部分的人都是來來去去的。
現在想起來,跟大學同學、朋友們的情感都像我拍下的櫻花一樣,開的短暫而艷麗。
或許不只是大學,而是大部分人的一生中,多數的朋友都像櫻花,短暫開花,又馬上凋零。

花期如果無法決定,那麼唯一能決定的是,在花朵綻放時,好好欣賞。

Pi

4會員
36內容數
「最好的時候」 來自自由 翱翔的天空 或 腳踩在正午的 沙灘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i Pi 怦呸 的其他內容
2023年12月雜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月的思考與期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部落格寫作反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年4月小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路上觀察學院】憑天空照喊「很有921大震味道」12小時後花蓮7.2強震!憑天空照喊「很有921大震味道」12小時後花蓮7.2強震!?
Thumbnail
avatar
酷旅行
2024-04-03
大學的時光 (ㄧ)起心動念寫起本篇,剛剛看到李玟的消息,內心感到無比難過,將近三十年前,這是大學時期的校園演唱會,李玟正是那活潑好動的歌手,超親切超活潑,以一個萬年接待來賓的組員,她真的是我們接觸過沒有架子也根本就是鄰居女孩,就如同周遭的同學朋友一樣,上了台就非常的敬業,台下則與我們打成一片,甚至於跟其他歌手在台下學
Thumbnail
avatar
GSFT8888
2023-07-05
時光週記-大學篇 第拾伍-拾捌週不好意思停更一段時間,先獻上可愛的貓貓以表我的歉意,這段時間主要是因為期末考前許多報告跟紙本作業接踵而來,再加上我的拖延症依然沒有改善,導致我都在急迫的情況下完成作業,所以沒有時間發文更新近況,不過現在學期結束了,已經沒有什麼困難能阻礙我寫週記了,所以之後會恢復正常週更👍👍。 既然學期結束了,那
Thumbnail
avatar
Yi Cheng
2023-01-19
時光週記-大學篇 第拾肆週這週過著匆忙的生活,不是因為事情很多,而是因為拖延症讓我該做的事都要拖到最後才開始動工,像是禮拜二原本要交一篇實驗報告,我到禮拜二下午才開始寫,結果當然是寫不完,所以就延到下週再交了,此外這週還有一門課要上臺短講四分鐘,我也是到了當天在工讀時,一邊立花梗,一邊練習演說,好在這個還算有練熟,上臺之後很
Thumbnail
avatar
Yi Cheng
2022-12-18
時光週記-大學篇 第拾參週 這週有馬紹爾群島的總統參訪我們園藝技藝中心,為此我們花了一番功夫將溫室從內到外清掃乾淨,從園藝系農場借來一盆盆矮牽牛、鳳仙花放在門口裝飾、更換新的木門牌、從其他溫室搬來盛開的蝴蝶蘭等等,好不容易才讓主任、院長等人滿意,就在忙完後去幫我的仙履蘭澆水時,發現它開花了,整個疲倦感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無法
Thumbnail
avatar
Yi Cheng
2022-12-11
時光週記-大學篇 第拾貳週這週在班會課時分享這學期特殊加簽的課程時,引起一、兩位同學的興趣,之後中午去園藝系館照顧我的玉米和番茄時,剛好又碰到她,所以小聊有關下學期選課之類的事情,讓我對她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週末沒有回家,留在嘉義除了寫作業外,品嚐美食也是我的目的之一,第一天中餐吃林聰明配陳記豆花,晚上宵夜吃興加臭豆腐,第二
Thumbnail
avatar
Yi Cheng
2022-12-04
時光週記-大學篇 第拾壹週一週很快就過完了,這週挺日常的,所以就來聊聊我在園藝技藝中心遇到的人吧,首先是負責指導我有關種植蘭花的學長姐,他們都十分信任我,沒有關注我的意一舉一動,讓我工作起來很舒適沒有壓力,再來是實驗室的學長姐們,雖然平常沒有交集,但是見到面時還是會打個招呼,偶爾聊一下近況後就各自做該做的事,最後一個是跟我們
avatar
Yi Cheng
2022-11-27
時光週記-大學篇 第拾週這週考完期中了,但我的心情卻是坐雲霄飛車,因為期中分數的出爐,雖然只出來兩科但是一科低、一科高,搞得我都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了,先不提這個了,這週是學校校慶,所以星期三、四不用上課,並且在民雄校區舉辦園遊會,我們園藝技藝中心也有擺攤只不過因為蝴蝶蘭還沒開花,所以就提供蘭花預購的服務,而當天到現場擺了
Thumbnail
avatar
Yi Cheng
2022-11-20
遙想24年前在大學時代的自己,只想送自己4個字,就是[傻得可以]斷送4年大好時光。替未來的路鋪上荊棘。 這也是我在陪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很小心注意的細節,我希望孩子能多探索世界包含愛人,我希望孩子能有機會多認識這個世界,且能分辨對自己有用的資訊。 照片是我因為小鬼的啟發(其實我平常真的不那麼注意小鬼,也或許我認為他能一直活躍在螢光幕前,但重點人生就是無常,但我只能說這要花好多時間說服自己要習慣)然後抱
Thumbnail
avatar
原來是賭局我是倫麻麻
2022-09-19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有些事我想在大學時候做大學開學季又快到來了,於是決定緬懷一下我珍貴的大學時光,想一想我的大學時期雖然充滿了夜衝、唱歌、喝酒及聯誼,紮實玩了四年的回憶,但仔細思考後有些事我會希望在大學能完成。 ☑海外志工 有個朋友和我說過人生一定要試一下海外志工,於是大學畢業後工作一段時間的我就衝了,後來發現這真的是個很棒的體驗,我那時
Thumbnail
avatar
開掛人生
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