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塊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01/2012

兩塊錢

 

最近Iphone 4S在台灣銷售,原本跟我沒有關係的產品。

而因睿恩刻意的提起同學有人買了一隻,而讓我想起。

早在幾年前,我買了一台HP的PDA,直到現在這台還是全新的PAD。

讓我知道我根本不需要這種智慧型的手機。

 

我一直告訴他,天底下沒有比不勞而獲還要糟糕的懲罰了。

當人開啟了心理帳戶時,是最壞的情況了。

不勞而獲的金錢或事物,人總是不會愛惜的。

所有人都一樣,包括我自己。

 

於是把睿宇叫來,兩個人一起講。

對於睿宇我換了一個方式問。

 

如果你有兩塊錢。

一塊錢是奶奶給你的(不勞而獲)。

一塊錢是你洗了一小時的馬桶得來的(付出勞力而獲得的)。

 

而今天你要買個你需要的東西,要花一塊錢。

你會先拿那個一塊錢出去?

 

睿宇竟然說,我當然會把賺來的錢花掉,奶奶給的要留起來。

 

他會這樣想當然很好,但是睿恩大笑,我也笑得尷尬。

 

他的理由是,因為是奶奶給的,要留著。

 

後來我去問了妹妹同樣的問題。

妹妹想了很久都不肯回答,但最後,她還是選了先花賺的一塊錢。

因為

她說:以後如果沒有人給我一塊錢,那我不就沒錢了。

 

我想,睿恩的想法才是實在的。

 

睿宇和妹妹還不太懂吧,不然就是我真的越來越會當爸爸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遇見馬克吐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亮盃保齡球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漲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承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吹泡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0222盤前新聞】輝達上季營收增逾兩倍 本季看旺 盤後漲近8%;Fed會議紀錄:多數官員擔憂降息過快 部分支持放慢縮表【0222盤前重點新聞】 *那指連三黑 輝達財報撐起「全村希望」台積電ADR升 *輝達上季營收猛增逾兩倍 本季看旺 盤後漲近8% *Fed會議紀錄:多數官員擔憂降息過快 部分支持放慢縮表 *英特爾尬台積電掀1奈米大戰 將推14A系列新製程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2-22
    《最強踩臉金手指[快穿]》作者:水森森 4星書名:最強踩臉金手指[快穿] 作者:水森森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書、金手指BUG、強強、甜文、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這是以晉江大抽為背景哏的快穿文,小受身為變異數據臨時上陣做每個世界的男神金手指,小受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10-17
    【怪獸雙週快報#7】失敗可以很成功?SpaceX試射、思維的良率+7大市場力量,打造最強思維護城河!對於個人來說,掌握七大市場力量有其必要性,你能否能幫自己打造護城河,會是在這世界站穩腳步的重要籌碼——每個人的價值都來自於他獨特的想法與特色——這就是在未來的工作模式下,你之所以能無可取代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4-25
    在婚姻裡,可以兩個人狂歡,也要一個人暢快:擁有一段攜手前進又各自獨立,不失去自我的婚姻關係現代人不願意踏入婚姻的原因有好幾種,說到底不外乎是認為「兩個人過沒有比一個人過來得更好」,即便一對情侶長期同居在一起,面對要簽下一紙婚約仍舊多少感受到被束縛的壓力,不僅在感情上必須要對伴侶忠誠,還要從此以「命運共同體」的角度來思考未來人生的各項決策,在許多事情上開始要以「家庭」為單位去做最大利益的考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20
    【兩天快閃促銷】蒼野之鷹-方格子介紹小說專欄【快閃促銷】蒼野之鷹-方格子介紹小說專欄 ⏰促銷時間:2022/10/22(六)-2022/10/23(日) 💞促銷方案: 1.一個月單次訂閱:$90。(9折碼:99) 2.六個月單次訂閱:$480。(8折碼:99) 💓訂閱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starryeagle/i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10-22
    3/2 近兩天快吞掉上週4的大黑k看法3/2 盤後分析 🧧🧧 2. 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裡,唯獨不見對原油的制裁,我認為Fed今年可能會放慢我們原先預期的升息速度。 在櫃買市場裡,櫃買指已站上月線,往往櫃買指通常都是會領先大盤的先行指標。 以上內容為心得分享,無買賣建議推廣,禁止盲目跟單者
    Thumbnail
    avatar
    老豬在在
    2022-03-02
    這是美肌 不用修圖 美國嫩肩里肌牛 兩塊給你-吉各萊-水產肉品批發。  這是美肌 不用修圖    Mb0004    這是美肌 不用修圖    美國嫩肩里肌牛 兩塊給你    美國來的!嫩肩里肌牛!    女孩們吃在口中就如同躺在美國肌肉男的肩膀上!!    男孩們吃在口中就如同躺在歐美性感女的肩膀上!!    高級的食材烹調好!入口總會有幸福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吉各萊-JiKeLai-
    2021-11-14
    兩塊錢芍藥趕早市的時候,我帶了兩束小花回家,每束五枝。媽見了,高興地對我說:這花我昨天也在早市上見到過,便宜!才一塊錢一束,十枝花也就兩塊錢吧。
    Thumbnail
    avatar
    丁潤
    2015-05-14
    兩塊出差錯的磚  著/阿姜 布拉姆 譯/釋見諦1983年,我們在購置道場之後就沒錢了,而且還負了債。在那片土地上,沒有建築物,甚至連工具篷也沒有。最初的幾個星期裡,我們並不是睡在床上,而是睡在從舊貨場廉價買到的門板上,並將磚頭墊在四個角落,以讓它離開地面。(當然是沒有床墊的—我們是森林比丘嘛。) 住持用的是最好的門板,那塊平的;我的門板則凹凸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