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讀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9/28/2018

兒子考上大學時,我告訴他。

我想要和他一起去學校的圖書館讀書。

要他找一天帶我一起去。

雖然我考不上這所學校,但能和自己兒子一同在這間學校的圖書館讀書。

對我來說,也足以心滿意足了。

他因雙主修所以延畢了一年。

整整五年的時間過去了,直到他畢業,我們都沒有完成這件事。

他考上了研究所,還好是同一間學校。

我告訴他,就明天吧,五年都過去了,不要再等了。

2018/9/14

我們一起進到校園,到了圖書館各自坐下來看書。

他看他的,我看我的,我不時抬頭起來看看他。

一點鐘,他帶著我,穿過校園,走到學生餐廳。

看他熟門熟路的,畢竟在這讀了五年書。

走過校舍中的庭院,仿佛昨天我才牽著他的手,帶著他。

現在則是他帶著我。

孩子在父母眼中,永遠是個孩子。

但此時,在校園裏,我看到的則是一個自信滿滿的大人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關係,我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莫騎三足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矮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的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計行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圖書館挖寶|閱讀筆記︱3天改變體質的斷糖飲食︱觀念更新清單怎麼選擇吃的食物,特別是要對「糖」的攝取要更加警覺,作者認為「糖」是一種毒品,更是百病之源!
    Thumbnail
    avatar
    KT's
    2023-10-20
    《University of Oxford牛津大學五大參觀亮點(2)獨特圖書館》牛津大學獨特圖書館,一是巴洛克式圓頂造型Radcliffe Camera(瑞德克里夫圖書館),二是Bodley Tower Hall Staircase(博德利塔廳帶有扶手的樓梯),三是拉丁文入口的Bodleian Library(博德利圖書館)。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3-09-25
    午夜圖書館閱讀心得如果當初選擇的是另一條路,那現況那人生會不會有所不同?當人生有機會重新來過你會不會做出另一種選擇?
    avatar
    逆光旅行
    2023-03-03
    | 繪本推薦 | 2-3y 親子共讀 北投圖書館書單推薦定期購書一直是我們家的習慣之一,但購書的速度遠遠趕不上小孩閱讀的興趣時,圖書館真的是一個支援力很強的的選項。 我們家距離新北市某個圖書館很近,時常去那裡借書。但是在圖書館借書,就是要面臨熱門的書總是借不到,或是書況不是太好等等這些問題。剛好上禮拜去北投泡溫泉,結束的時候順便去對面的北投圖書館逛逛。
    Thumbnail
    avatar
    Peidy
    2023-02-03
    讀書心得:圖書館的大魔法師(圕の大魔術師)身為超級大書癡,看見這本書的標題就讓我興奮不已了,更別提本書畫工精良,怎麼看怎麼舒服! 有趣的是,仔細拆解故事的話,這套書的套路其實很古典,只能說好故事真有共通性的,但要真的變好,看的完全是作者功力。 但內容更是張力強勁,因為這也是我們生活中的日常。 比方說是否寫些書該被禁止,或者有圖書分級制。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1-20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0-07-03
    E化圖書館 閱讀無疆界閱讀是一條探索世界的捷徑,在傳播科技日新月異的現代,大量且快速的複製是輕而易舉的,電子書也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發展並且行之有年,方便於推廣閱讀,但是也衍生出了智慧財產權的問題,為提倡閱讀風氣又能保有作者的權益,國外正在推行所謂的「公共借閱權」,意指藉由一些策略補償作者因提工作作品而造成的損失。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9-10-2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