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09/2021

大有

 

成人的一天很漫長,一年却很快過去。

整整兩個月的時間,待在家中,雖不致悲觀,但仍覺得失去方向。

 

每個人都知道要活在當下讓自己快樂。

但如何對快樂下一個定義?

思考這個問題及答案,老婆給了明確的回覆。

對任務導向人格的人,有目標才會快樂。

用人話來說,這兩個月我真的太無聊了。

雖然看了一些書,雖然為旅程作準備,但仍覺得不足。

 

自己找不到方向,就找人給自己方向。

於是問了三個孩子,他們也都待在家中兩個月了。

雖然都成年了,但孩子畢竟是孩子。

他們的世界沒有因此受到困擾。

即使到了大學,困擾他們的仍是學業,而非世界。

 

要他們給我一些建議,下半年可以作什麼?

這問題明顯讓他們困惑。

我明白,通常都是我教他們些什麼,

也許不習慣,但這總算是個開始。

父母不是什麼都懂,某些時刻,我們也在找尋著答案。

 

結果就如大有卦中所說,

與人同者,物必歸焉,故受之以大有。

聚集眾人之後,物產自然豐富。

 

我又找到了些答案。

我想,一切都會往好的方向發展。

大有的發展。

實際上,也正是如此。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