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變單眼-APEXEL20-40倍可調焦手機望遠鏡頭,再遠的距離都能變成近在咫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9-2011年智慧型手機還不普遍的時候,我當時在澳洲,每天扛著我的單眼到處拍照。

2011年回到台灣,當時的台灣智慧型手機開始普遍,有了手機之後單眼就漸漸被我遺忘,變成了古董裝飾品,拍照也成為我們的日常。

人都是貪心的🤣,我常常覺得手機方便似乎有些拍照功能也受限,例如:我先生是足球教練,平常會需要側拍紀錄教學過程,但在球場上通常觀眾都在比較遠的地方觀賽,實在很難拍到球員清楚的樣子;還有出遊的時候,如果想拍遠景,大多只能用zoom in的方式,但畫面就會變色變模糊。

手機變單眼

此時臉書大數據聽到我的心聲,讓我發現「APEXEL 20-40倍可調焦手機望遠鏡頭」這個酷酷的東西。

APEXEL 20-40倍可調焦手機望遠鏡頭開箱
鏡頭和一字冷靴手機夾

鏡頭和一字冷靴手機夾

鏡頭規格

鏡頭規格

鏡頭本人和保護套,以及腳架

鏡頭本人和保護套,以及腳架

鏡頭質感好好!找回年輕時用單眼的感覺呢

鏡頭質感好好!找回年輕時用單眼的感覺呢

raw-image
腳架

腳架

固定腳架的固定環(下)和矽膠眼罩(上)

固定腳架的固定環(下)和矽膠眼罩(上)

火車金屬夾

火車金屬夾

準備篇

我的手機是iPhone 13pro,使用一字冷靴手機夾比火車金屬夾適合。

火車金屬夾(左)和一字冷靴手機夾(右)

火車金屬夾(左)和一字冷靴手機夾(右)

外接鏡頭和iPhone 三眼鏡頭左邊下方那顆對接

外接鏡頭和iPhone 三眼鏡頭左邊下方那顆對接

附贈的海綿墊可以固定手機和手機夾的縫隙,來穩定手機

附贈的海綿墊可以固定手機和手機夾的縫隙,來穩定手機

外接鏡頭接上後如果鏡頭出現在視線內,就把螢幕上的微距小花模式關掉

外接鏡頭接上後如果鏡頭出現在視線內,就把螢幕上的微距小花模式關掉

小花模式關閉就不會被外接鏡頭擋住視野了

小花模式關閉就不會被外接鏡頭擋住視野了


實拍:風景篇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剛好要去清邁旅行。

因為還不熟悉使用,我先在Hostel房間陽台拍附近的居民住宅,同一個景我分別用鏡頭和手機zoom in拍:

用鏡頭拍,顏色光線都好

用鏡頭拍,顏色光線都好

手機直接zoom in

手機直接zoom in

看到遠遠的樹

看到遠遠的樹

原來近看長這樣

原來近看長這樣

測試完後,我就帶著鏡頭去街拍!

在清邁最多的就是廟宇,我用APEXEL 20-40倍可調焦手機望遠鏡頭拍有600多年歷史帕邢寺,這座清邁古城第一佛寺以金色為主調,屋頂上都是浮誇的金色浮雕,每個角落都是殿堂級大師作品!

手機遠拍,可以看到屋頂上的金翅鳥

手機遠拍,可以看到屋頂上的金翅鳥

raw-image
raw-image

如果手臂有力可以不會這麼晃,我手無縛雞之力有些照片晃到,不過這種效果我蠻愛的!

raw-image
raw-image


整體廟宇很大器,但細節也是滿滿

整體廟宇很大器,但細節也是滿滿

排列整齊的民宅

排列整齊的民宅


實拍:人物篇

如果是拍靜態的人物,女兒在溜滑梯,我就坐在遠遠的長椅上看是他順便幫她拍照。

raw-image


如果用習慣手更加穩定照片就不會這麼晃

raw-image

另外我也拍了教學中的我先生Coach David

raw-image

以及奔跑中的球員

raw-image

這些照片都是我坐在約50到100公尺遠處的椅子上拍的,目前還在熟悉適應外接鏡頭。

使用這顆鏡頭主要目的是可以在遠處拍攝動態的足球練習實況,




    2會員
    8內容數
    Bonjour! 我是法蘭西娘子茉之母 茉出生當天阿姨就跟國師確認過 她是個活在鎂光燈之下需要大家關注的獅子座女子 自從發現她會公關笑之後 覺得不開個部落格紀錄她的成長她長大可能會埋怨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手機不會讓成績變差,會差的只有視力我沒有小孩,但我想可以把我還是小孩的時候對手機的想法讓大家參考看看。
    avatar
    makoto shinohara
    2024-01-17
    (二)真假難辨的手機短訊我會做個孤單戀愛家 每晚獨處可一絲不掛...... 客廳中的Soundbar播放着周子涵的《孤獨的戀愛家》,閒賦在家的匡日堯,赤裸上身,只穿短褲。他從雪櫃取了一罐冰凍的藍妹啤酒,打開拉環後隨即呷了一口。他把啤酒放在沙發前的小茶几上,待整首歌播放完畢後,就用遙控開啟電視。
    Thumbnail
    avatar
    藍兼併
    2023-10-09
    Simmpo®手機支架 - 小巧便攜《Simmpo®簡單架 (沈穩灰)|無重力手機支架》是筆者不久前參加的7月徵文比賽有幸獲得的獎品。堅固、小巧、耐用,但穩定性略為缺乏。
    Thumbnail
    avatar
    黑米BR
    2023-08-20
    手機或許改變了愛情的模樣手機改變了古老愛情的戲劇表現,很多遺憾可以靠科技手段避免,很多催淚橋段必須塵封起來,但也有手機無法運作的突發狀態,譬如大停電的時候發現手機電力只剩下2%,譬如遠離基地台沒有訊號時,人們只好回頭去複習談戀愛的基本功,盡量降低找不到人的焦慮,因為手機訊號無法抵達的地方,世界跟情人或許安好,不用操心。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2-03-05
    墨耘|在小狐狸錢包 App 添加 NFT 收藏品,手機變成展覽館〖Premium 完整試閱〗演示查看方格子 VAF 的三個管道,中間跑到 TOFUNFT 次級市場逛逛,最後把觀念帶回 OpenSea 平台如法泡製。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2-17
    智慧型手機真的在改變人們的生活智慧型手機在台灣普及大約是iPhone6那一年,也就是2014年,當時的我只是把iPhone當成打發時間跟玩遊戲的科技玩具, 完全沒感受到智慧型手機真的能改變我的生活 直到這1.2年發生COVID-19後才明顯感受到不帶智慧型手機出門會變得非常不便,基本的像是買東西,因為真的比較少帶錢包出門了,手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6-26
    廁所滑手機 : 便便也在手機📱上滑來滑去 前天,和人說手機📱電話,從話筒中傳來大便掉落馬桶聲音,記得我也常常和某些女生說話,但聽到馬桶拉下的聲音,害我都不好意思打電話📲了! 美國🇺🇸做過調查,有75%的人上廁所使用手機,其實亞洲人也是有70%以上的人在上廁所使用手機 而你,是不是,其中一個呢? 廁所🚽內的環境 我們廁所內的環境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3-19
    手機無法充電該怎麼辦?不用擔心,皓哥3C來救援了~手機無法充電很困擾,有可能是這些問題! 大家好,我們是大學生最信賴的品牌,信義區最狂的店家_皓哥3C~(灑花~ 現代人手機已經是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了,相信大家應該都遇過手機無法充電的時候. 手機沒電真的是讓人想抓狂,尤其是如何嘗試怎麼充電都充不進去,更是會讓人非常煩躁,那要怎麼避免這種狀況勒?
    Thumbnail
    avatar
    皓哥3C & 育哥電腦
    2020-11-26
    手機改變咗我地好多呀!科技進步,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尤其這20年間,隨着手提電話的普及,好多生活細節都發生巨大的轉變。 那時候的中小學生係冇手機的,印象中只有上班族有手機。現在要你一小時都不准用手機的話,我想你已經感
    Thumbnail
    avatar
    一個人
    2018-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