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歲。感覺現在能多過一次生日,就是賺到了。來首浪子的心情。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浪子的心情,親像天頂閃熾的流星,

浪子的運命,親像鼎底螞蟻的心理。


我嘛是瞭解,生命的意義,

我嘛是瞭解,𨑨迌無了時。

我嘛是想要,好好來過日子,

我嘛是想要、我嘛是想要,重新來做起。


誰人會瞭解,誰人來安慰,我心內的稀微。」


51歲了。

今年生日,心情果然還是不同了,

因為罹癌,有種「現在能多過一次生日,就是賺到了」的心情。

確實,

佛說,人命在呼吸之間,誰知道昨天晚上的我,

能不能順利等到今天的天明呢?

↑昨天晚上就這麼想。

不過,至少今天是順利來到了,所以又過了一次生日。


至於1年後,下一次的生日,那就再說了,還不知道呢。


是說,感謝各位大小朋友的鼓勵。

前天「睡王」×熙關心我:


「老師,醫生有說還剩多久嗎」


真的,糾感心。


××××××


然後,51歲的今天有什麼事嗎?


「佛女」×嘉問:


「老師的生日又要到了呢,你今年有什麼計畫嗎」


「沒有耶,要去郵局辦金融visa卡續卡,哈哈」


剛才真的去辦了,

但原本以為一下子就可以弄好,竟然搞了半天。


郵局的小姐辦到一半,突然說:


「欸,今天是你的生日耶」


對啊。


啊!今天也是一如往常,平凡的一天。

去7-11領了冰燕麥拿鐵。

下午繼續做該做的事。


××××××


於是今年的歌,就選「浪子的心情」好了。

奇怪,我想說這首歌網誌應該貼過吧,

結果好像沒有。


「我嘛是想要,好好來過日子,

我嘛是想要、我嘛是想要,重新來做起。


誰人會瞭解,誰人來安慰,我心內的稀微。」


雖然活到51歲,也是沒有什麼想「重新做起」的部分,

重新來過也太辛苦了!

不過管他的,

「夫樂者,樂也」,開心就好。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