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餚 - 15 - 來世【END】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此時的語言,已經失去溝通的能力。那武士刀發出波光粼粼的恐懼之味。彷彿表達這是最後一道儀式。希望這最後一斬可以將一切化為烏有。
『來世,我們都放棄復仇吧。』
如此痛苦的復仇之路。
為了讓對手死得極致地痛苦,
努力地堆疊慾望之牆,堆疊出假象的美好佳餚。
raw-image

徐媛曼一直是善於低調及偽裝的人,

在認識連之前,她始終是獨立的獨裁者。

就像是人生到處的過客,上車下車,

大家都記得這樣的一個人。


充滿氣質、漂亮、古典的味道,

但沒有人知道她是──

冷靜、記恨、絕不寬容、帶著鑲嵌悲哀的刺,


最開始她並非決意這麼做,

只是當一切巧合搭上線的時候,

她很難不順從心底小小的願望。



10月15日 下午 台北 徐振寧家中

「哥,你要哪一隻紅酒?」徐媛曼提著兩瓶紅酒在徐振寧的書房裡打轉。

「所以他們出發那一天你沒有送行啊?」徐振寧拖著肥胖的身軀從臥室走出來,昨天他才確定一些新專欄的項目,雙眼惺忪。小曼打量著老哥,從來不知道這樣的大胖子,私底下可以吃得那麼開,連嘉怡這種頗具姿色的正妹都被胖子吃得乾乾淨淨。只能說職場永遠沒有最險惡,只有更險惡。當然也是為了釣柴嘉怡上當,才想辦法說動自己的老哥出馬。


「基本上我選了一個可愛的年輕女孩替代我。」小曼回應。

「也是,嘉怡看到妳就認出妳了吧。」


「實際上我倒不覺得她會認得我,她就像是自以為世界圍繞著她中心轉的那種『主流女孩』吧。但後來還是小連還是覺得這樣太過危險,所以我就負責找替代的人囉。」

「也是,你跟可愛兩個字沒關係啦。」徐振寧吐槽,的確,小曼的外型只能用氣質型美女著稱。


「你這胖子不要吵。」

「我倒認為小連會這樣選擇,是因為這種能偷情的機會都不能放過吧。」徐振寧大笑。


「我是沒差啦。」小曼噘著嘴。

「是嗎?我已經能夠想像他調戲年輕少女的樣子了。」徐振寧露出『我已經看透囉』的表情。


「你該不會找人偷拍吧?」身為瞭解這胖子的妹妹,小曼馬上就猜出這天職為狗的胖子在搞什麼把戲,竟然還裝傻盤問自己。

「好吧,所以妳到底想不想看照片?」


「不要,我答應小連不能吃這種醋。」

「唉呦,真是『可愛』啊。妳難道不擔心嗎?他可是獨自跟嘉怡這種炙手可熱的正妹一同過夜出遊哦。」徐振寧故意再次提了可愛二字。


「所以那幾天你也有偷拍嗎?」小曼大喊,在這哥哥面前是不需要氣質。

「怎麼可能,嘉怡至少是攝影機專家,她的車子上可是裝了很多針孔攝影機。我無從下手啦。」


「這倒是滿有她的風格的。」

「好吧,就開這一支紅酒吧。這樣我就可以逼問妳所有的來龍去脈。」徐振寧拿出開瓶器,選了其中一支紅酒。


「我可沒什麼好說的。」小曼回應。

「傻子,我可沒興趣聽妳跟嘉怡的故事。」


「那你要問什麼?」

「比起這個,我比較關心妳的幸福。」徐振寧拿出紅酒杯,輕輕地為它們斟滿。


「少來。」

「拜託,小連在做出『犯規之紅豔』的時候,我就認識他囉。」當徐振寧說到那支鼎鼎有名的紅酒名時,小曼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好吧。所以你到底想說什麼?」

「這麼說好了,我這人有管理的潔癖,基本上所有來過我品酒會的人,只要名單有登錄了,那就不可能從我腦袋裡離開了。」徐振寧用手比著手槍的姿勢,對自己開槍。


「所以?」

「小曼,我閱人無數。」


「嗯?」

「小連是真正恐怖的傢伙,該怎麼說呢?我很難像妳要跟這樣的人結婚。」徐振寧憂心忡忡地看著自己的親妹妹。


「哦,只是這樣而已啊?」小曼看起來像是鬆了一口氣。


她以為這胖子瞭解她跟小連那奇異的邂逅故事,

顯然會說出這種話的徐振寧可能還在狀況外。


「什麼只是這樣?」徐振寧皺眉。


「沒事。所以,哥,關於嘉怡的書,你們出版社就不經手啦?」小曼撇開上一個話題。

「沒辦法,我只能說嘉怡一開始就有所打算了。畢竟她出發前也只是口頭約定而已,我們並沒有白紙黑字的簽約。她將會獨立出版,她堅持這麼做,關於這個我倒是不意外。比起這個,令我比較意外的是你們怎麼會找上嘉怡的啊,我一直無法理解。」徐振寧喝了一口紅酒,用牙齒洗了洗整個口腔。他看著小曼不停地忍住笑意。


「怎麼了,到底有什麼好笑的。」

「沒事,關於劇本這種事情,你倒是很配合嘛?」小曼笑得開懷。


「好吧,如果有個老友突然出現,要妳對嘉怡唸出這些台詞。妳說『他媽的憑什麼?』,然後他就丟給妳一百萬,說『講個幾句話就有,不收嗎?』妳應該也會做同樣的事情吧。」

「所以我真是替嘉怡感到可憐呢。」當小曼說完這句話的時候,徐振寧的表情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這到底怎麼回事?」

「沒事。」


「等等,小曼,妳還可以吧?」徐振寧非常擔心自己的妹妹。

「我很好啊。」


「有什麼問題要跟我說啊。」

「沒問題──」小曼收拾自己的包包,當她準備要轉開大門的門把時,思忖了一下,轉身說:「對了……哥。」


「嗯?」

「你還記不記得我高中的時候,我們班常常有東西失竊啊。」


「好像有聽妳提過,怎麼了嗎?」

「我被誣賴成是兇手。」小曼認真地說。


「什麼?真的還假的,那妳怎麼沒跟我說?」徐振寧震驚地站了起來。

「其實也只是小事啦。」小曼露出沒什麼的表情。


「等等,妳怎麼突然提這個呢。」

「當時誣賴我的人就是嘉怡呢。」小曼微微笑,那淡淡地微笑卻湧上無法言喻的邪惡。


「什麼意思?妳說什麼?」徐振寧似乎好像把什麼事件連結在一起,在他朧朦的記憶中試著拼湊起一些細節。

「只是無聊的高中小女生在胡鬧而已。」小曼將牛津鞋穿上。


「等等,妳該不會──」徐振寧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沒事,記得來我的婚禮。」小曼露出美好的微笑,家人的那一種。


徐振寧在徐媛曼離開自己的住家之後,

他拿著手機,猶豫了一陣子,還是撥了出去。

但如料想得一樣。嘉怡已經很久不接他的電話。

也是,畢竟自己也利用嘉怡太久的時間,


現在正是嘉怡展翅高飛的時候呢。


徐媛曼提著仕女包,今天她的心情如藍天一般湛藍,

她思考著如果柴嘉怡將以「那個結局」收場,

是不是太超過了一點呢?


不,小曼並不這麼認為。


高中音樂班,有兩個人綻放了完美的光芒,

一個是鋼琴第一把交椅──范直偉,

一個就是到處留情的──柴嘉怡。


那個當年被她誣陷的少女,

怎麼可能只會輕輕擁抱柴嘉怡就算了呢。

還要可悲地寫著自白書。


當時小曼就在心裡發誓,

總有一天要弄死這名愚蠢的女孩。


關於寫給陶子寧兩封匿名信與策劃,

是小曼引以為傲的代表作。


事實上,她認為運氣是站在她那邊的。

從小就有一個以威脅他人為樂的胖子老哥是最好的靠山。


徐振寧早已忘記自己曾經幫過他的小妹幾件奇怪的事情,

包括要停止追討一名叫作「陶家恩」的周轉金欠債,

以及張羅工程意外倒塌案。

不過也因為如此,徐振寧意外地多收了一些回扣。



柴嘉怡 新書發表會前一天

「柴姐,『有方報』的記者『藍先生』,跟您約好八點在樓下會議室。」助理端著一杯咖啡給嘉怡。

「謝啦,有人真是急啊,明明說好明天就是新書發表會了。」她苦笑,但是內心卻是充實的。藍先生已經e-mail與她好幾次了,希望可以在新書發表會以前有個簡短的訪談。不談書,談創作理念。


這種美好的事情,已經好久不在她生命裡出現了。


明天,就是嶄新的一天。

最終,這本書獻給至今就沒再見面的連。


有時她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小心愛上他,

即使他是一名如此瘋狂的殺人魔,

她偏心地增加了連在小說裡的帥氣度。

當然也增加了女主角跟連的床戲。


好吧,她擅自改寫了她與連在海邊民宿的故事,

他們就在那沙發上,瘋狂地填滿彼此的性慾。


實際上,所有事件都保持著客觀地呈現,

即便現在翻閱起來,她都還能記憶當時的情形。

包括最後羅蘭在她車頂被甩出去的時候。


她看著鏡子,理了理自己的領子。

實際上會答應藍先生的邀約,

也是因為她上網查過了他的資料。


不知是不是因為與連這種男人相處過的關係,

我彷彿回到了那種很飢渴的狀態。


呼,好吧。她得冷靜面對。

將口紅完美地塗佈,腮紅輕輕點綴。


看她能幾分鐘之內約藍先生出去喝一杯。

她從容地走入八樓會議室。

尋找藍先生的蹤影。


但印入眼簾的並非是英氣挺拔的藍先生,

而是一名短髮俏麗的女記者,正背著她閱讀資料。


「請問您是藍先生的同事嗎?」嘉怡打破沈默,冷靜地坐下來。

「好久不見呢。嘉怡。」當她聽見這個熟悉的聲音時,像是聽見了腦海中有股什麼斷掉的聲音,啪答一聲,鏗鏘有力地落在腦後。


那位女士轉身瞥向她,露出憐惜的表情。


「妳為什麼在這裡?」

「嘉怡。只要再過十幾個小時,就是妳夢寐以求的時刻對不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513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都市懸疑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5K會員
412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