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 遊戲,啟動!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 2024.03.11 ,家中


大部分人都認為自己可以掌握些什麼,殊不知那種認知是被選擇、被賦予的權利。

聽我說,現在我唯一可以相信的人就只有你了。雖然這件事可能聽來有些荒謬,甚至有點偏離現存的世界真理,但希望你無論如何都先放下手邊的事,認真仔細地聽我說。

先說結論,你現在看得到的人事物都只是很多年前的投影,就連我們也是。

我知道這或許很難相信——其實我剛了解到這個事實的時候也是受到了蠻大的衝擊。畢竟不管是每天都要吃的吐司還是淋在身上的雨都是那麼真實⋯⋯

如果這些只是虛幻的投影,世上還有什麼可以相信,對吧?

不過就我所知,這些五官體驗只是我們殘留的意識所認為應該存在的感覺。

你說⋯⋯到底是意識還是投影?精確地說,我們是出於某種原因使用技術捕捉下來、投放在實體空間的意識,說是類似電腦遊戲裡的微型社會也不為過。

不是有那種說法嗎?我們的星球對於更高維度的存在,或許只是一顆藍綠色的彈珠。喜歡的話就妥善收藏,厭惡的話就扔到某個雜物堆裡⋯⋯始終都是這麼明確的,只是我們一直看不清而已。

嗯,照著既定的事實生活著的我們,在某方面來說是按程式行動的機器人。說得更好聽點的話,是一群群熟記腳本以世界為舞台出演的演員。

為什麼要告訴你?當然是聽過我說的都覺得我在編個世界觀龐大的故事唬人啊!要是真有這種能耐,那我怎麼不拿個編排故事的獎項回來,順便連下半生的開銷也一起賺一賺啊?不信就不信,世界可是要毀了,我沒餘裕跟他們解釋那麼多⋯⋯

偷偷跟你說,就算只是數據的組合什麼的,我們還是有機會可以離開這裡。

就是——

「碰!」

螢幕上兀自跳出的卡通人物從一團煙霧中現出身影,播放著輕快的背景音樂,它歡快地說著:「恭喜達成壞結局——謊言背後的真相!請玩家再接再厲!」

「雖然是真相,卻是壞結局?」

丟在一旁的手機響個不停,接不完的視訊電話裡一直是最後掛在螢幕上滿是驚恐的臉孔。戲中戲、局中局、夢中夢——要怎麼稱呼都好,總之是那類東西,而我剛好被纏上了。

「喂、喂!怎麼不接我電話?你在裡面對吧!請幫幫我!現在我唯一可以相信的人就只有你了!」

與急切的敲門聲一同響起的是多麽熟悉的開場白⋯⋯

新一輪的遊戲又要開始了。

3會員
109內容數
練習記錄一些腦中小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