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海邊沒有岸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5年的歲月不長,在大多數人眼裡都還年輕,可我感覺經歷了一輩子。

幼稚園還未畢業便家道中落,父母離婚,從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轉變成家裡不准帶朋友,因為長輩們怕被笑話寒酸。

因為是隔代教養,所以我的興趣與同年齡人一直都不同,喜歡看百科全書、去科博館、賣作業賺錢等等,但這些與眾不同的興趣雖然在大人眼裡是優良典範,可在同儕中卻並非高人一等,而是受盡冷落。

在缺乏幽默感的情況下很難交到朋友,同時回到家我無法與家中我無法與家人分享學校的事,有時在我眼裡的幽默,在我阿公眼裡是亂教,更誇張的是他會去學校理論,於是我便成了眾矢之的。

在學校同儕間沒有溫暖,那麼家中呢?我還必須成為他們的溫暖......

叔叔會把我的存錢筒挖空,摁...存了幾年的存錢筒突然發現空了,是什麼樣的感受呢?

應該慶幸小時候的心血管不錯吧?那時第一次體驗到雙眼發黑。

父母離婚的情況下,老媽會跟我說阿公阿嬤的壞話,阿公阿嬤會說沒有,姑姑會說老媽好爸的壞話,叔叔會抱怨全部人,而我成為唯一的聆聽者與協調者。

在年幼的我眼哩,世界充滿欺騙、利用、名利,我信任的只有我自己。

就這樣成績一路好到高中,我不禁疑惑,在這樣的世界哩,我究竟要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要在這個世界留下什麼,人生有什麼意義?

高中,每個人都在拚大學的時候,我在放空、在思考、在閱讀,我讀的書在未來我都用的到嗎?

於是在這樣的氛圍下,隨便上一所大學...

我對自我放棄了嗎?沒有!

為什麼我不自我放棄呢?為什麼我不一了百了呢?

其實......我也想過.....


太長了,分幾篇,請見諒。如果你看完了,感謝你的閱讀。

16會員
27內容數
如果水面的倒影是另一種人生,願他有著截然不同的體驗 ig:passer_99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