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影音」時代,「描述」變得更重要

陳亞當
發佈於翻轉人生 個房間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自媒體時代,更要學會表達不是相機一開,說說話就是「表達」。

更精確一點是要會「描述」一個感覺,而不是直接說「情緒」與「感覺」 因為這兩個都是很抽象的。

你說快樂,觀眾無法體會

你說事情,沒親身經歷的不會懂。

所以自媒體中在表示感覺事情的時候,要嘛「說故事」,要嘛「畫面」呈現,其中的「音樂」與「色調」、「語氣」都是可以給出感覺的。

舉個例子,如果我要描述難過、回憶或孤單,我不能直接說我很難過。

我用一個場景演繹或描述我站在窗邊凝視漆黑的窗外,窗上的倒影凝視我身後的遠方,一個向前看,一個向後看。

凌晨兩點,指針維持它的步伐,滴答滴答迴盪在空曠的房間,在耳邊漸漸放大,卻無法泛起酒杯中的漣漪。

平靜的表面在啜飲時,迴盪陣陣漣漪,衝擊著杯緣,衝擊著,苦與辣在口中順流而下,至胸卻有一陣停留。

作文學過 時間、地點、場景、人、事、物,但情緒用其它感覺去影射


更多短影音知識短影音的「短」不是時間長

16會員
27內容數
如果水面的倒影是另一種人生,願他有著截然不同的體驗 ig:passer_99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