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的鼎泰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7/07/2014

鼎泰豐是米其林評比為一星級的餐廳。

每次經過101時,總是見到大排長龍。

我也喜歡美食,但並不會特意的追求美食。

這種人潮洶湧的餐廳,總是可以輕易的擊敗我的用餐意念。

而且米其林對我來說輪胎的定義遠大於美食的評比。

 

主要是想帶媽媽去品嚐一下。

安排了在東區商圈旁的四四南村,先去逛逛,避開用餐時間。

也問了睿恩要不要一起去?

睿恩有點忿忿不平的,因為這難得的慷慨,但是他卻沒有空去。

 

到了餐廳門口,顯示著用餐要等25分鐘。

拿了號碼牌,站在一旁先點菜了。

看著菜單,睿宇和妹妹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怎麼這麼貴?

我想我還有一點的欣慰是,他們都還知道這一餐並不便宜。

點了九樣的餐點,大致上就是網路上推薦的。

炒飯,炒手,小籠包,燒賣,蒸餃,煎餃,酸辣湯。

至於好不好吃,那就純粹是個人觀點了。

但我想就國內外很多餐廳來說,鼎泰豐算是公道實在了。

 

那為什麼是一生一世?

其實也沒什麼啦,買單時剛好就是這個數字了。

價格再加上一成的服務費共1314元。

真的好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巡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雨時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閃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導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師您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Q の Kumaga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神奇的魔法🪄蠟燭🕯️課程:作品分享(7)~寓意「豐收.豐盛的祝禱」願幸福的節奏伴隨一生一世起舞🍀🍀🍀Fumi老師: ❤️❤️❤️ 💐💐💐這一次在製作蠟燭的基底時,特別加入了西藏的艾草、親手栽種的香氛植物,試試看能不能取代人工的香精。 本身喜歡純淨的植物能量,在這個繁忙而喧囂的世界裡,一絲寧靜和純淨的植物能量,自然的芳香氣息,總能讓人感到平靜與放鬆,就像此刻呈現在我眼前的蠟燭能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9-30
    台劇《尾號1314》- 駛離彼此的一生一世先前上映的台灣戲劇系列《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類似前幾年《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主題轉換到情侶間的婚姻關係,這系列共有5個故事,Heibon分享一個跟車牌號碼的故事。 一生一世有多長?可能是永遠都追不上的距離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尾號1314》是各種「斷訊」的對話,對於存在感焦慮的牙醫國華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3-04-25
    一生一世 和初戀男友差距過大,我無奈之下被迫分手。 我拼命賺錢,努力追上他的腳步。 卻發現他已經結婚了。 明明我們曾是那樣相愛。 1 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落在簡勒的婚戒上。 他到底是結婚了,那個最愛我的人,終於成了別人的先生,而簡太太不是我。 再相遇,我還以爲我會歇斯底里,哭着和他說我一直在等他,可事實上,自
    avatar
    petter
    2023-03-27
    讀劇|典雅浪漫的《一生一世》我想,我應該是用一身美人骨,換你的傾國傾城,換你能記得我,換你能開口,叫我的名字。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千載荒涼,白骨成沙,獨有時宜,為我所求。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2-12-29
    《一生一世》唯有一點可以確信 那就是直到老去 我都不會後悔在你歌聲中 點頭說出的那句「我願意」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2-08-14
    看<一生一世>有感看<一生一世>的原因是名字有意思,翻看到第一集的廣告:少女仍沈溺在播音情境,無意間在機場聽到劇中人的名字,好奇之下…,然後邀內子一起觀賞看看,然後呢?然後就邊看邊罵的持續看下去了,男女主角約會一次就訂婚,訂婚不成換登記結婚;訂婚之所以不成,乃因男主母親不同意,可為什麼不同意?他的家族是怎麼回事?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2-04-08
    【一生一世美人骨】色授魂與,心愉於側時宜,每當我說出「色授魂與,心愉於側」 我知道那是我的心情 在我初初見妳的那一次 不論是前世,抑或是今生 妳用了十年瞭解這句話 我只在初初見妳時,就懂了 不論是前世或是今生   我全心於社稷百姓 自認無妻無子,對我毫無影響,亦無遺憾 但當我見妳款款走入,我的心突然有種柔軟 妳的失語,我時刻未能忘記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1-11-02
    【一生一世美人骨】為妳一句「來生你先娶我」,我千年輪迴為妳而來!為妳一句「若有來生,換你先娶我」 我千年輪迴為妳而來 妳說:「若有來生,換你先娶我」… 我默默地看著妳,妳說的,我向來做到。 妳說:「你不說話,我當你答應了。」 是的,我答應了,向來妳說的,我莫不答應。 為妳一句「若有來生,換你先娶我」 我輪迴千年為妳而來 哪怕喝下孟婆湯我已忘記所有前塵往事 但而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1-11-02
    一生一世美人骨之周生如故(劇)遇見這個故事,是好幾年前的時候了。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時不時反覆閱讀。
    avatar
    暮歲年年
    2021-09-07
    愛與被愛是一生一世的學習功課聽到一個小故事,很心疼女主角,如果因為喜歡愛一個人,就必須接受對方的言語羞辱不尊重,那真的不是真實的愛,縱使是一般朋友對待,都該有相當的尊重和教養。 當然~對方不懂何謂敬重他人是他的涵養太弱,但如果被羞辱的人認為接納和容忍才是真愛,這樣似乎也非常不尊重自己和愛自己。 #我們都會有因愛而價值觀混淆時期
    avatar
    cc
    2020-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