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讀完經之後,居然全部事情都不用做,就是被逼著去買菜~~~XDDD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們教會有讀經進度,小組內都會分享讀經的感想。

今天對「詩篇23篇」特別有想法。

在得知有廠商「快篩陽性」,連帶使我們派去盯生產的同仁也「快篩陽性」後,現在正在等他們的PCR結果回覆。看到這篇,感受不一樣。

raw-image

以前看這篇,覺得很寧靜安詳,今日這時看了覺得它是不是在預告什麼。

因為我擔心公司被連累停工後,大訂單會有違約問題,本來去年已經受創很重了,再來這一刀會不會一命嗚呼?我沒了工作就會流落街頭,所以在我心裡的保惠師才會特別提醒我關注這句:

「你必不致缺乏」。


然後因為停工,所以會居家隔離嘛,於是【躺臥、安歇】,整天在家裡敲鍵盤,不斷思考,會使我的~

「靈.魂.甦.醒」?

但「行過死蔭的幽谷」意思,是不是在說我也會染疫啊?

不管,反正我會【行過】且【不怕遭害】。


然後結束後,就會和朋友去大吃一「噸」,因為那是神【為我擺設筵席】。

「用油膏了我的頭」大概是指我會很多天沒洗頭。

(啊~~~~被發現惹!如果在家足不出戶,確實是會懶得洗頭。)

接著,神也會【使我的福杯滿溢】,我個人覺得應該是指「肥肉」吧。

從此,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抗體)慈愛隨著我,直到永遠。

是這樣看的嗎?

聖經是可以這樣看的嗎?

歡迎各位在以下留言,

好人一生平安~~~~


敢情是老天一直叫我去買菜?

從去年九月開始,我開始上日文課,從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基礎開始,就是「把五十音打亂,我會唸不出來」的那種程度,一週上二次課,本來是週二、五晚上九點上課,今年過年後就改成週一、四晚上上課。

今天一整天都因為「有廠商快篩陽性」一事在緊急應變處理。

raw-image

我們公司處理疫情的方式通常是挺早開始的。前年的「量測體溫」,我們是直到去年下半年,「大樓管委會終於買量測體溫的機器」後,我們才取消每天上班量體溫的程序。而且當時還做了二次快篩。

本次亦同,我們大概4/8~4/11就全部員工快篩,當時全部陰性,鬆了一口氣。

哪知,隔一週,廠商就出狀況,連帶我們也很有可能會全部居家隔離。(比較沒有密切接觸的大概就是自主管理)

這個真的是沒有辦法的事。

小公司確實是無法實施全面居家上班,

行政單位當然可以,但你同意了行政單位之後,其它單位一定會心理不平衡啊。所以去年我們也只是採取分流上班而已。啊效率有影響到,因此今年老大對這件事持保留的態度。

其實我覺得效率是「管理」的問題,是因為單位主管沒有訂目標、沒有跟催,所以員工才會拖,不然像財會單位,什麼時間點該做什麼事都是講好的,你在哪上班,你想先睡到飽再工作,我都是ok的,就是時間到東西就要出來,不要講那麼多。

你想跟別人作息顛倒,ok,你有辦法不妨礙溝通的順暢,我也會同意的。

只是,一句「效率是管理的問題」,啊然後呢?

「管理能力」是無法立即改善提升的,啊就已經知道這樣的狀況,當然不可能貿然的同意全面居家上班。

再者,才剛辛苦接了個大單,正是要全程貫注的時候,我們若不去盯廠商生產,廠商會出狀況,很難控制的。

所以,雖然上個禮拜,在還是「單日確診數」首度破一千例的時候,我們就開主管會議討論「居家上班」的問題,得到的答案就是「再觀望/還太早」,結果一週後情勢大變。

廠商還是出狀況。

本來是為了確保他們不出狀況,結果現在變成我們也被連累了。

今天整天就是在開會討論、規劃因應程序、到處調快篩劑,立馬安排消毒......

下班後順便去拿預約到貨的快篩劑,明天要發給同事。

到家都快八點了,我還要吃晚餐,追垃圾車,然後準備9:00 pm上日文課。今天本來要買菜備菜的,因為去拿快篩劑所以來不及買菜,要改明天買了。

結果在吃晚餐要配Netflix的時候,發覺家用網路壞了!!@@

打去中華電信,確定是外部設備有問題,明天會派人來檢查是設備壞了,還是線路被挖斷了。

但因為上課是多方視訊,用手機的網路容易斷斷訊訊的,我當初會接家用網路就是因為去年分流上班時,開會開到大崩潰,所以才裝家用網路。

我私下跟老師請假,但自己又覺得這樣不行,

我目標是今年底要考N5耶~~

後來我跟老師說還是繼續上課好了,我鏡頭不開,應該會好一點,而且那時也已經快要上課,請假沒有意義,同學都已經準備要上線了,不如就先試看看,真的不行就再說囉~~~(我們是1對2的小班制,有人要請假就是要當天停課)

結果8:59 pm,我的日文同學ルービーさん說她需要請假,他是某國中的老師,剛被通知說學校有學生確診,全校明天起居家遠距上課,所以她必須連絡,並且準備明天遠距上課的事項。

隱約中,我感覺神好像希望我今天一定要把菜「買好買滿」。

祂一直在逼著我「要去買菜」......

畢竟今天的單日確診數又再度創新高



難道是因為明天我們即將得知那位「可憐的、被廠商連累的同事」會是PCR陽性確診者!?

希望只是快篩劑誤判啊~~~~所以line上把明天的事情交待好後,我就去買菜了。

只是我去買菜的時候,也包括我去拿檢測劑的時候,我確實感受不到很緊張的感覺,好像我的擔憂和現實是二個截然不同的世界。現在基本上都沒什麼人在刷條碼了、店家不再量體溫、消毒噴霧器已是空的、擺好看的~~~~~

鬆懈了吧?

還是無所謂了

大概只有「快篩劑缺貨」才能感受到本次疫情的緊張感

哦。還有「蛋」,

蛋也是缺貨的,剛去全聯,蛋架全空。

台灣人真的很愛吃蛋的樣子。

看來以後應該要去養雞才對。




🍀2022/4/13及2022/12/24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依序目錄及所附推薦詩歌清單,見→再談一次「新新約」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旅程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


芳閣裡的傻有理
芳閣裡的傻有理
Kozono Sayuri(柯佐諾.傻有理)(こぞのさゆり),有些人會稱我「新新」,這是有典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