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我呸!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很多事⋯我呸!

其實之前說「消費身障者」,個人覺得說的沒錯啊!就算惹到付費者也要說⋯因為這個事應該沒什麼人知道,之前我在文章中提到自己需要錢,那是因為很多時候補助只能選一樣,如「青年住宅無障礙套房」設計給身障者很大的方便,這是外面房子找不到的物件,而且空間大小差不多二十坪只租一萬,是不是很優惠?但身障者入住後就會取消「生活補助」,所以我選擇到外面租房子,請問是不是身障者不用生活?

現在我住進養護中心⋯一樣只能選一個補助,拿了住宿補助就沒有生活補助,所以身障者是不是就不用生活?但選舉的時候就把身障者拿出來,政府真的有為我們做事嗎?還是裝關心弱勢?我自己變身障者後都沒有投票過!因為都是假惺惺,陳俊翰過世去弔唁的人有誰?

雖然我們不事生產⋯但我們生病或出意外導致身殘都不是願意的(應該沒有人想坐輪椅吧😂),平常就沒什麼照顧我們⋯選舉的時候找我們幹嘛?陳俊翰律師只是特例,當每個身障者都能讀書?心智障礙者能嗎?啟智兒能嗎?我很好奇一件事情!那就是有多少人會找陳俊翰律師辯護?大多數人都是找正常人吧!覺得事情只有正常人做的好⋯

認知能力不足的人社會局能管理他們的「生活補助」,把錢用在就醫或生活補給物資方面,像我這樣良好的人能自己控制,還是政府覺得麻煩?看你們貪污、配合炒房就不嫌麻煩,讓「囤房稅」不知道在立法院不知道躺了多久,房價依然在「天花板」!

我以前在社團抱怨某條路有階梯,能不能做一個無障礙坡道,結果呢?有人留言說「相信你可以自己爬上去的」,當然這話引起社團一陣撻伐,這說明什麼?歧視「身障者」意識⋯始終埋伏在這個社會,其實不止身障者連「移工」都有,所以我都對移工很好(因為我們都被歧視😂),看似大同的台灣其實部分骨子裏暗藏著「傲氣」(不知道能不能用出傲氣中華😂),對他們都暗藏著鄙視感,之前談論「週休三日」⋯懂不懂羞恥啊!歐洲許多國家有殖民紅利加上至少努力兩百年⋯我們發跡才多久!想跟人家一樣⋯

「缺工」讓很多企業靠杯⋯一直吵著要移工,可台灣真的缺工嗎?在台其實有著最大冗員的機構,那就是「政府」!大家有沒有想找公務機關問事情的時候,明明A單位能回答你的問題,但要你去A1部門⋯明明可以回答你的問題卻叫你去A2部門,最後在A3部門找到答案⋯其實可以裁這3個不必要的部門,讓A部門恢復正常行政作業⋯這樣人不就有了(只是我的空想😂)


一人一訂閱;救救小宇牛,這個專題有一個月69、99、129三個方案,希望大家能每個月都能支持我!讓我能自己支付每個月的開銷⋯不用給媽媽負擔!或是選擇「單次購買贊助我」,另外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

1.1K會員
613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