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其實不需用有意義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出了一些職涯系列的文章,這也是自己近期對於未來的一些感想,當然我知道未來是不能明確掌握的,但我們必須要有盼望未來才會是進行式。在我們生命經歷中或許有很多時刻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或許有很多時刻覺得自己是否做錯選擇,甚至有很多時刻覺得自己總在浪費時間做沒意義的事,我也不例外,尤其是在那看似無憂無慮的時期,很多人不解為何我要浪費時間在社團、音樂和寫作上,因為對他們來說這些對未來沒有實際的幫助,這也促使我開始去思考最初為何想做這些的原因和動力,第一次想著有點頭緒的答案其實挺簡單,就覺得青春只有一次不想留下任何遺憾,這更是一切行動的來源,但是會有第二次的思考是因為有太多人這麼告訴我所以開始懷疑和動搖,第三次的思考是因為一篇簡單的文章吸引我也證實了我第一次的思考,更讓我明白做這些是為了什麼,玩社團是為了不留遺憾、玩音樂是治癒自己也溫暖更多人、寫作就和拍照一樣是紀錄生活和成長的過程。文章的開頭大大的寫著很多事其實不需用有意義!確實很多事其實不需用意義,重要的是當下抱持著什麼心態:

玩樂不代表虛度光陰,吃苦耐勞也不等於意義非凡。

意義是自己賜予的,所以簡單說:只要當下自己是享受的就是有意義!如果生活太計較代價和小心翼翼,那真的會錯過很多認識自己和學習的機會。當我們感覺到無法再前行時,不妨慢下腳步想想一開始在做這些事的初心,不用去想有沒有人欣賞,也不用去在乎有沒有人支持你,只要在做時你有感覺到活在當下,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做,管他有沒有意義!做就對了~

7會員
15內容數
嗨嗨這裡是 慧慧 小天地,我喜歡透過不同的角度來觀察和思考生命的價值與世界的變化,也喜歡透過字字句句來紀錄生活中的小確幸和回憶,更喜歡和大家分享我的日常,希望能藉由寫作給予自己更多機會反思,也能給予大家新的想法和微小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