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輪 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09/27/2014

遊輪 初體驗

 

初體驗的意思當然是第一次。

只是我並非第一次搭遊輪,但這次的遊輪之旅仍是我的初體驗。

拿到英語領隊執業證後,第一次出國。

帶了第一個客人,也是惟一的客人。

就是自己的媽媽。

 

原本的計劃是帶媽媽去吳哥窟看看。

但時間較長,且需要走路。

領隊訓時,旁邊正好坐了位麗星遊輪的代理旅行社業務。

想想這倒是個不錯的提議。

搭乘遊輪,其實是出國旅行的一項選擇。

旅行中所包含的食衣住行育樂。

一樣是出國看看。

但是船上包吃包住又不用太操勞。

又有簡短的時間,可以下船看看。

行程充實又不會太累。

加上,這也是Bucket list中的一項。

很快的就作了決定。

八月時的忙碌,對應著九月似乎沒有任何行程。

所以我安排了兩個登山團,再加上這一個遊輪旅行。

 

沒想到,這一連串的行程,讓九月份有點喘不過氣來。

老家的事,朋友的事,面試的事,新工作的事,志工的事,接踵而來。

一直要到搭乘遊輪之後,我才有時間空閒下來。

再休息兩星期,我就將面對我生命中另一個挑戰。

不過,在登船之時,我告訴自己。

這兩天的時間,我將不會去想那件事。

給自己一段空白的時間。

就是陪媽媽去搭遊輪。

 

因綠際會,遇到代理麗星遊輪的業務,我買了比較好的艙等。

房間的大小及舒適度,比上一次搭的船要好太多了。

記得上次住的房間小的可憐,其實只要多付一些就可以有較舒適的房型。

舒舒服服的,人也會想待在房間裏。

人生也許不要追求奢侈,但可以追求合理的享受吧。

 

也因大致了解了遊輪的運作。 

不慌不忙的登了船。

一上船也去較好的餐廳用餐。

再去看了魔術表演秀。

還坐在正中的位置,欣賞了一場精彩的表演。

一連串的行程,雖然緊湊但也不辛苦。

遊輪的行程真的挺適合全家大小渡假的旅遊。

 

早上七點鐘,媽媽早已起床去逛了一圈。

今天要去石垣島,就早點去吃早餐吧。

在馬來式的餐廳坐到八點半。

喝著沒有咖啡味的咖啡。

我排著在適當的時間,分配著去每一個餐廳。

早餐,早茶,下午茶,晚餐,宵夜。

船上有三個主要的免費餐廳,有中式,西式及馬來式。

我搭配著不同的早晚餐,每種餐廳都去品嚐。

各種不同特色的餐廳,都去嚐試一下。

 

這個行程的好處是,也不用一直都待在船上。

遊輪到了石垣島,還可以上岸去逛逛。

十一點多,避開排隊的人龍,我們才去通關。

走下船,大部份遊客都搭計程車去了。

我先去一旁的詢問中心問了一下。

原本只想去商場走走的。

聽了她的建議,迅速的將行程有計劃的串起來。

先搭公車去桃林寺,再走路回公有市場。

 

有兩位太太也想跟我們一起走。

我說我們要搭公車。

她以為我們有來過,我告訴她們,我們也是第一次來。

最好還是別跟我們走,否則走錯路,我也不好意思。

 

手上拿著地圖,一個陌生的地方。

出門前我完全沒作功課。

想到下個月我將面臨到同樣的狀況。

突然,GPS附身似的,我將自己牢牢的給定立在地圖上。

左彎右拐的直接走到公車站了。

 

走到公車站,車站的小姐會講英語。

買了車票,上了車後。

車掌先先和司機先生,熱心的一直和我講路線。

我將所有會的日文全擠出來了。

雖然我真的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

不過笑容和比手畫腳就是最好的溝通方式了。

至少我們正確的下了車。

200日元的車票,我們繞了石垣南邊一大圈。

我跟媽媽說說這也不錯啦,付了兩百日圓,繞這麼大一圈。

就當遊車河了。

 

去上日語課時,班上有同學說,去日本十多次了。

但一句日語都不會說。

其實,我比較喜歡的方式,除了自助行外。

還希望能和當地的人多聊聊。

找到了桃林寺後,有兩個日本婦人在曬棉被。

用我空中日語講座第一課的實力。

好歹我也講的出一句完整的句子。

跟她們確認這個地方就是桃林寺。

她也真聽得懂,以為我是日本人,講了一堆日語。

我只好投降,用英文告訴她,我不會講日文。

 

到公有市場時,依照老婆的交待。

去買要買的東西。

其實我也不大懂那些貨品。

最後想想,就每種買一樣吧。

亂槍打鳥,總會射中幾隻吧。

 

買東西時,老闆總用日語問我。

我回說不會講日語時,他才恍然大悟的,我不是日本人。

 

我的臉型,似乎到了那裏就很容易融入當地。

去到日本,就被當成日本人。

在韓國,也被當成韓國人。

有次站在深圳的街頭,也當成本地被人問路。

最扯的是,今年在台灣帶了團日本人。

因為全團都是日本人,所以台灣的山友竟然跟我講英文。

把我也當成日本人。

 

我們輕輕鬆鬆的回到船上,剛好悠哉的到甲板喝下午茶。

遊輪行程就是一連串的吃喝。

晚餐選擇了半自助式的中式餐廳。

四道菜,依人數決定菜量。

這樣的模式其實比較適合我們啦。

太多的食物對我們來說不是享受而是懲罰了。

 

表演秀也是遊輪的重頭戲。

坐在前排看了場,似曾相識。

一場結合歌舞,魔術,體操,的精彩魔幻表演。

坐在前排的位置,可以清楚的瞧見表演者的表情。

四十五分鐘一氣呵成,值得一看的表演。

我跟媽媽說看了這場大型的表演,就值回票價了。

 

遊輪上的夜間活動當然也包括了賭場。

十樓的賭場比印象中的大多了,可能是擴建了吧。

換了兩百塊港幣,找了注碼最小的桌子。

帶了媽媽去玩百家樂,只是猜猜大小。

再去玩輪盤,猜顏色。

雖然媽媽一直唸著,賭博真是浪費錢和時間。

但是真的只當遊戲玩玩啦。

看著其他高額的最低限注桌,賭客把籌碼,大把的灑在賭桌上。

我想勇氣,還是不要用在這吧。

 

媽媽說人生都一樣的,平平安安過就好。

我倒認為平凡中仍可以找到精彩之處。

 

我對這遊輪之旅真的滿意極了。

我想我的第一位客人也很滿意。

完全符合我們原本的期待。

雖然沒有旅行中的冒險與不安。

但充了悠閒的意致。

原來只要多花一點的費用。

就可以改變對整個行程的感觀。

 

船停在公海上,等待返回基隆港的時間。

我待在房間裏,舒適的坐在沙發上,看看海景。

突然一隻灰色的小鳥,頭有著白色羽毛,就停在方窗外。

左跳右跳的,直到我想拿相機拍下,但它卻又飛走了。

 

我看著窗外無限延伸的大海。

時間隨著時代的巨輪不停的前進。

夢想是在軌跡中蒸發,還是確切的實現。

 

接下來的路很清楚。

我會飛向一個寬廣的未來。

今年第四季會是充實,挑戰又忙碌的一季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重返仙本那-No matter Kapalai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返仙本那-結束及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迫不及待的旅行-相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迫不及待的旅行-羅東夜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迫不及待的旅行-幾米印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北之行:郵輪初體驗(下)以衣、育、樂及人,說明郵輪上的穿著、教育娛樂活動及人際互動,並提出對遊輪旅行粗淺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3-10-09
    極北之行:郵輪初體驗(中)分享郵輪的住宿、行進及餐飲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3-10-07
    極北之行:郵輪初體驗(上)郵輪類型、郵輪及航班的選擇、下單到登船。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3-09-29
    倫敦出發一日遊:Brighton 布萊頓海邊三家私房小店推薦去 Brighton 的時候大家通常會去看看英皇閤的異國風建築、去七姐妹岩看白崖,或者在碼頭和遊樂園附近逛逛、吃吃海鮮、再回到 The Lanes 的巷弄裡繞一繞。除了這些經典路線以外,這次想來分享三家我很喜歡的 Brighton 小店 😍
    Thumbnail
    avatar
    娜仔
    2023-06-08
    倫敦出發一日遊:生蠔小鎮 Whitstable 一起大啖海鮮🦞前陣子趁連假好天氣,搭車一個多小時去了倫敦近郊的海邊小鎮 Whitstable 🦪 來之前只知道這裡盛產牡蠣與海鮮,所以我們一到就跑去海邊的餐廳 The Lobster Shack 吃龍蝦和生蠔 🦞 很幸運獲得一個窗邊的位置,看著海景吃真的讚讚讚❤️
    Thumbnail
    avatar
    娜仔
    2023-06-08
    倫敦出發一日遊:搭上復古電纜車眺望 Hastings 山海小鎮 & 文藝小鎮 Rye除了大名鼎鼎的 Brighton 之外,英國南部其實還有很多可愛的海邊小鎮可以一一拜訪,今年英國的夏天天氣特好幾乎不太下雨,雖然也因此鬧水荒,但真的好適合出去玩啊! Hastings 海斯廷 Hastings 位於倫敦往南一個半小時火車車程的海邊,以前是個小漁村,現在則是觀光小鎮。和其他海邊小鎮一
    Thumbnail
    avatar
    娜仔
    2022-09-26
    倫敦出發一日遊:彩色小屋度假小島 Mersea Island & 濱海遊樂園小鎮 Clacton-on-sea七月的時候我和朋友一起去了海邊一日遊、上帆船課,炎炎夏日可以去玩水吃海鮮真的是讚讚讚!由於之前 Kent 可以去的小鎮都踩點的差不多了,我們這次選的海邊小鎮是 Mersea Island,有超多彩色可愛小房子,封他為最夢幻小島也不為過!
    Thumbnail
    avatar
    娜仔
    2022-09-24
    倫敦出發一日遊:皇室住所兼鬼屋漢普頓宮 & 可愛鹿群森林 Bushy Park 漢普頓宮已經有超過 500 年的歷史,歷代多位英國國王與女王都曾在此居住,但最大的亮點就是亨利八世奢華的住處、禮拜堂和他六位王后的故事了。 參觀過歐洲各種城堡和皇宮,我覺得漢普頓雖然不是最知名,但是卻是我覺得動線安排和故事導覽最厲害的前三名皇宮,不僅可以看到皇室奢華的生活,亨利八世和妻子們的愛恨糾葛
    Thumbnail
    avatar
    娜仔
    2022-09-22
    倫敦出發一日遊:油畫小鎮坎特伯雷 Canterbury、海邊美術館 Margate 與小眾白崖海灘 Botany Bay趁著上週末好天氣,我們和鄰居們一起去了英國東南邊的肯特郡(Kent)一日遊!雖然名氣不如科茲窩(Cotswolds)大,但其實肯特這邊有許許多多可愛的英國鄉村小鎮,和美麗的海岸線,已經在我們的口單名單上很久。 Canterbury 坎特伯雷 Margate 馬蓋特 -- --
    Thumbnail
    avatar
    娜仔
    2022-08-16
    倫敦出發一日遊:彩色海濱小鎮福克斯通 Folkstone & 壯麗多佛白崖 Dover前幾週去了 Folkstone 這個位於肯特郡的小鎮,這裡也同時是英國前往歐洲的歐洲之星火車通過的最後一站英國小鎮。現在這裡直接成為我最想推薦大家的私房小鎮第一名🌈
    Thumbnail
    avatar
    娜仔
    202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