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郵輪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誌52號與創作


都結束了,回家吧。
攝影師:Pixabay: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61342

攝影師:Pixabay: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161342

2020 年 9 月末,我跟一群朋友去了一趟郵輪之旅。其中一個人是楓葶,她最喜歡郵輪了。


郵輪上,大家彼此找到對方並確認座位後把一些個人物品放在座位上,有些人坐在位置上休息,有些拉著彼此興奮的到處亂跑。總之大家心中都很期待這趟難得的旅行。


我自己是想去郵輪上的各個地方都看看,所以單獨行動。


郵輪上有個地方像兒童醫院,我猜是旅程中有小病痛都可以到那邊即時治療。兒童醫院裡有好幾個長得像骷髏頭的東西,騎著小孩的腳踏車在醫院裡晃來晃去。其中一個骷髏頭忽然舉手向路過的小朋友招手,我不確定是不是在打招呼,反正那個小朋友後來就走了,也沒太驚慌失措。


後來我在船的欄杆旁邊看到郵輪旁有一些船,其中一艘是黃金梅利號。才正想著「太酷了吧!」,突然海面騰起,捲起強烈的水柱,像一條很長很長的粗繩將黃金梅利號整個往上甩去。之前看新聞在新竹有個小孩放風箏被捲上天,我面前的黃金梅利號大概就像這種情形。


我不知道該做何感想,也來不及組織什麼感受,因為不久後換我們的郵輪出了狀況。我們被要求跳船。


我脫掉紫色的洋基外套,那是從我國中時就有的,因為買得比較大件所以到現在都還可以穿,要不是想要減少行李所以被我丟在郵輪上,不然應該還可以穿很久。然後抓著咖波跳船,我的這隻咖波是有浮力的,買得真好。


抱著咖波,我在海中慢慢的游啊游,剛才同樣在郵輪上的一些人就跟在我後面游,形成了一支隊伍。然後我遇到了另外一隊人馬,帶頭的人剛好是楓葶。


一陣子後,我們到了陸地上,一群人在別人的田裡就地而坐休息。籐祥跟苡榛坐在我旁邊,我抱著苡榛的膝蓋,下巴靠著小憩。


大家彼此安撫並休息過後,我們開始尋找郵輪,想要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在小路上跑著,還遇到像機場行李傳送帶的東西橫著卡在眼前,要跑很快才能過去,不然不知道會被傳送到哪裡。籐祥帶隊,大家順利過了傳送帶。


最後我們找到郵輪了,已經是破破爛爛的一艘大船。而我身邊只剩下楓葶跟籐祥,一路上發生了什麼事我想不起來。


這時海面平靜,破爛的大船也離陸地不遠,我們就繼續前進,想要進入郵輪。


進入郵輪後我聽到一些聲音,是骷髏頭騎著兒童腳踏車的聲音,出事前我曾在郵輪上的兒童醫院看過。「啊,原來是死神的聲音嗎」我在心裡想著。我告訴楓葶跟籐祥那是什麼聲音,並提醒他們如果看到或是聽到要裝作不知道。


在破爛郵輪裡探索的時候我們遇到一個女生,我不知道她是誰,但是之前上郵輪的時候有印象看過她。她告訴我們要從某個門進去那區找,具體要找什麼我也不知道。總之她帶著我們朝那個門的方向前進。


一路上我們跟那個女生偶爾會聊天。到了那道門後楓葶跟籐祥先進去了,我正準備要進去,突然聽到不知道從哪裡傳出來的說話聲,問道:「籐祥是不是自殺了?」。然後我聽到籐祥回:「對。」


那個地方太黑了,什麼都看不到,而且楓葶跟籐祥進去後就再也沒有動靜,再加上剛才聽到的什麼籐祥自殺了,我還在門外,不敢進去。


我問自己:「剛才一直跟我們在一起的是誰?」


突然,我聽到盪鞦韆的聲音,生鏽的鏈條來回咿咿呀呀的響。


我真的不敢看,但還是瞥了一眼。這一眼,我看到一個頭髮中長、穿著白色衣服、臉上好像都是血的女生。我不能確定那是不是血,畢竟這裡的視線很差。就是她剛才從我後面盪過去。


我嚇瘋了,死命的往向樓上的樓梯爬,結果我不認識的那個女生,剛才帶我們去找門的那位,她追著我上來,問我怎麼不進那道門。我沒有說話,面前的這位也很值得我嚇瘋。我又往下瞥了一眼,那個白衣女子就在門口盪著鞦韆。


這一刻,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懂了,然後也相信了,我面前的這個女生就是白衣女子,她早就死了。


剛才還跟我在一起的楓葶跟籐祥也早就死了,死在船難中。而籐祥是在驚慌失措中自殺的。


我明白了,其實從頭到尾只有我一個生還者。

19會員
33內容數
語言學.旅遊.夢.一些突發奇想的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