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之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28/2015

三千之上

將近一年的時間,我走了大半個歐洲,十個國家。

但沒有到過海拔三千公尺之上。

得到了新的旅行經驗,但也失去了登山的樂趣。

 

在排雲山莊的那晚,我躺在床上。

整夜似乎都沒睡,但我明白我是睡睡醒醒的。

我並沒有等待起床時間的感覺。

只是久沒有登山,兩條小腿就像灌了醋一樣。

走上主峰的路上,我竟然還有點頭暈暈的。

 

我預期著自已應該會有高山反應的。

還好一切都沒有發生。

 

見山是山,又或是見山不是山。

心裏其實也不是十分明白。

但我總算又回到山上。

 

今年的第一個登山團,行程如行雲流水般的過程。

回來帶登山團,掌控上,輕鬆許多。

 

排雲山莊的晚餐,一向少人稱讚。

但在心得分享時,有夥伴說當他吃下第一口飯時,

覺得這真是,人間美味。

 

我想我真懂得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的。

因為在那時候,他真的是

活在當下!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太加縱走—桃花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加縱走—早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加縱走—共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加縱走—撤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加縱走—作自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加縱走—天上散落的珍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新竹登山景點】新竹縣最高峰|百岳NO28|大霸尖山|3000公尺夜景|漂浮在雲海之上的龜山島|三天兩夜Day2 (上)坐落於雪山山脈的大霸尖山海拔高達3492公尺,以其雄偉壯觀的山勢而著名,被譽為"世紀奇峰"。長久以來,它一直是泰雅族和賽夏族兩個原住民族的聖山。山峰四周懸崖峭壁,寸草不生,外形猶如一個大酒桶,因此也被稱為"熬酒桶山"或"酒桶山"。它與中央尖山、達芬尖山一同被稱為"台灣三尖"。
    Thumbnail
    avatar
    恭禧
    2023-08-13
    三千煩惱絲,有何用?知名小說家倪匡,曾經寫過一本小說,名為「頭髮」;維基百科介紹「《頭髮》是一部衛斯理系列中的小説,由香港科幻小説作家倪匡所寫,系列編號37,是倪匡停筆五年後再寫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3-08-01
    三千種子,改變世界「三千種子,改變世界」是一句富有啟發性的口號,它表達了種子保存和改良對世界的重要性。種子是人類食品供應鏈的基礎,但是這個供應鏈已經受到了多種因素的威脅,包括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喪失和種子市場的商業化等。因此,種子保存和改良已經成為了一個關鍵的議題。 種子保存是指收集、保存和維護種子的過程。這是一個古
    avatar
    肉鴿
    2023-03-17
    三千髮絲的煩惱(二) 而伴隨著歲月的流逝,我見證了周圍人的頭髮由茂盛漸轉為灰白與稀疏,我發現自己在洗頭時也比以往有著較多的落髮。
    avatar
    無鹽
    2022-09-18
    三千髮絲的煩惱(一)在父母拜託親友下,替全家留下美美的彩色全家福照,每每回顧此相片,覺得相片中那個女孩 so cute!
    avatar
    無鹽
    2022-09-18
    三千院-聚碧園、有清園「東洋寶石箱」美譽「門跡」特別指的是與皇室有淵源的寺院,三千院是天台宗三門跡之一,庭園融入山腹中的清幽古樸,常年衫林到青苔碧綠覆蓋,往生極樂院供奉國寶阿彌陀三尊。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7-29
    三千煩惱絲終於落地 我可怕的 Corona 髮型 因為抵擋不了疫情的威力 丹麥自從去年 (2019) 聖誕節前實施第二次封城後 除了超市和藥房開放外 其餘場所皆禁止開放 而最近慢慢地逐步解封 從小學 0-4 年級學生第一波解封回學校上課 到後來比較高年紀的學生也開放回學校上實體課程 緊接著開放商店營業 (不過餐廳,酒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4-09
    三千萬字決定了孩子未來輸贏的起跑線——《父母的語言》原來,早期的語言環境才是影響孩子的最終學習能力的關鍵。可能有家長說,我給孩子看電視就能學習語言咯?我會在本篇文章的尾聲會和大家說明,為什麼不鼓勵孩子長時間用電視和手機學習,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小銀子
    2021-03-10
    三千世界鴉殺盡︱杜絕鳥鳴一夜好眠#桌遊於詩歌的字裡行間中,描述了他對紅燈區一名歌姬的愛慕與傾訴之情,然而當時礙於自身地位之特殊,為了不讓人查覺,所以每到晨曦烏鴉(泛指各種鳥類)啼叫之前,都必須得安靜地離開心愛的女人身旁。 然後遊戲就醬一直進行到,只剩一位玩家留守到最後時,則該玩家終能睡覺睡到自然醒而獲得勝出了! 【卡牌功能介紹】
    Thumbnail
    avatar
    呈心呈意×桌狂桌遊
    2020-08-18
    三千煩惱絲真有那麼煩惱嗎?  印尼西爪哇萬隆市日前發生示威動亂,軍警在逮捕百多名肇事者之後將他們剃光頭以示懲戒。無獨有偶,若干年前也是印尼警方在亞齊省取締了一個龐克族的音樂集會,如所周知,龐克族的特徵就是把頭髮整成美國紐約州印第安原住民莫霍克族的式樣(剃光兩側,只留下中間)。當時警方的作法也是把那些龐克族青年全都剃成大光頭。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9-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