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隔兩個月再度換上登山鞋爬山去

天氣漸漸炎熱

少了溼冷躲雨

似乎是適合爬山的天氣

多了豔陽高照

也似乎是不適合的爬山的天氣


不過對我來說

只要心裡升起念頭

看著天氣晴朗

我還是會起身出發吧


爬山的過程可以感受到很多

有時候很熱 尤其在不停歇的往上走的時候

有時候很涼 當我漫步在林蔭處

有時候很安靜 只注意到自己的喘息和腳步聲

有時候很喧鬧 往來的山友交談 樹梢間的蟲鳴鳥叫

有時很掙扎 在我筋疲力盡卻看不到盡頭時

有時候很暢快 在走過一陣陡坡一路往下時

有時候很害怕 走向高處或踩著佈滿青苔的石階時


表面上我好像安安靜靜的行走著

內心裡其實是熱鬧翻騰的

爬完山有一種完成什麼事的滿足感

謝謝今天的好天氣

讓我度過一段享受的時光

raw-image


38會員
1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lair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溫柔的照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行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愉快的跑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登山〕行程記錄—小南一段,庫哈諾辛山縱走小關山出神池南起庫哈諾辛、北至卑南主山的中央山脈南一段,因水源與植被的關係而被山友視為一段難纏的路線,這次我們從南橫的進涇橋登山口起登,至小關山後直接下切神池,中途離場,走了南半段的南一段,也因此把路線定名為小南一段。此為較詳實的文字行程紀錄,供需要的山友取用。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4-04-23
〔登山〕行程記錄—卯木上畢祿O型中橫四辣之一的畢祿山,因有著絕美的稜線和展望而聞名,這次我們選擇途經同樣頗負盛名的小完美谷,由卯木山路線上畢祿山,若有足夠的體能與經驗,是一條滿足程度遠超過傳統路線的選擇。巧遇了來自斯洛伐克的健行者,我們在這條美麗的山徑上譜寫了一段難忘的故事,也提供相關紀錄供山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4-03-07
登山觀念以一個沃克(Walker)來討論登山觀念,應該有點是外行指導內行的感覺。畢竟我不是啥專業登山者,我所使用的裝備也是非正規登山規格。但如果可以接受我這種旁門左道的想法,我希望接下來說的能夠給各位些許想法。畢竟對我來說,登山主要的任務是,平安回家。 以我自身經歷來說,截至目前為止,我好像不太能夠在主流
avatar
Martin
2024-02-29
登山觀念-意外狀況的處理中央尖山的山難新聞,展開了一個新的思路。如果真的碰上萬一,要怎麼處理,才能夠擁有更好的結果。畢竟我們不希望看到這個,但是在山上真的碰上了,也不能只是在那邊慌張地等待救援。擁有更好的處置,才能夠將問題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 如果真的在山上碰上意外受傷了,而且還不能直接下山,必須要依靠救難人員來協助的時
avatar
Martin
2024-02-29
〔登山〕行程記錄—松鶴上東八仙山出淨海寺2天1夜2023年春季,我初次以獨攀的方式進入山林,目的是造訪八仙山林場遺跡所在的東八仙山一帶。正常一天的行程刻意被我拆分成兩天,以重裝的方式緩慢推進、細細品味山林給予的一切。本文為詳細的文字記錄,或許有其他山友某日也想嘗試重裝登東八仙山,本文大致能提供一些行進速度上的參考。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4-02-05
登山分母團的危險FB看到又一件登山分母團,有人被丟包後,凍死在山上的新聞。 聯想到自身在山林跟團,差點被丟包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Argus
2024-01-12
登山登山一直是我的興趣之一,因為它能夠挑戰我的體力和耐力,同時也能夠讓我欣賞到大自然的美景。最近,我去了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波津加山,這是一個我從未嘗試過的登山路線。 登上波津加山需要一定的體力和耐力,但是這也是這趟登山之旅的一大挑戰。在攀爬山路的過程中,我需要不斷地跨越石階、避開樹根和岩石,這讓我不斷地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3-04-15
【日常 · 登山】20220727玉山前鋒改變好像就是一個動作的事情 小女子我是很懶得社交的人,這兩週為了讓脫離那個這半年因為工作,一直處於灰暗人設版本的我,接連見了幾位大學同學,因為活動而見面,因為想見面而見面,大家彼此間並沒有什麼工作利害上的關係,只有溫柔友善的心意。 「單攻嗎?」 「當天來回。」 不要死掉就好了吧!
avatar
泡芙小姐
2022-07-31
登山(一首給更年輕時的自己的詩,如果算是詩的話)
avatar
Jou Chen
2021-02-03
登山抒情
avatar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