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8# 聆聽妳的身體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7/27 起迄】:Logroño-Navarette

今日路程公里數】12.4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17.23公里

今日步伐數】26038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605.4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5歐、午餐8.4歐、Albergue 15歐 (總花費 28.4歐)

【累計花費】: 744.11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173.6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224.58 公里


聆聽妳的身體

D8 : Logroño-Navarette ,上坡路段,12.4KM.

D8 : Logroño-Navarette ,上坡路段,12.4KM.


話說今天在快速著裝完畢,上去吃了個神侍人員早早就幫大家備下的貼心的早餐,接著在教堂外錄製完前一天的行走日記與第八天的啟程影片後,我就起程上路了。同樣差不多是在4點半左右起床,5點半之間盥洗著裝完畢,正式在6點之前起身行走。

記得,出發前在門口遇見來自美國的Jennifer姐姐,她詢問我預計要前往的下一個地點,並詢問是否可以跟我一道前行?

我記得她,在前幾天的路上偶有擦肩過幾次,卻沒有交談過。直到今天她開口攀談問我可否同行,主因是她害怕清晨摸黑一個人上路,所以想要有個伴同行一段,我應允說著,我行走的速度很慢,如果她不介意被我拖慢腳程,我不介意一起同行。她滿心感激的說著謝謝,然後我請她稍等我將啟程影片錄製完成後就可以上路。

raw-image


其實夏季的西班牙,天亮時間真的很早,所以我們莫約在5:40左右開走,大約1小時不到天就漸亮了。因為Jennifer實在是一個高大腳長的大姊,所以她的步伐很大,一步我可能要追趕3步,以致清晨時刻她應該也是需要很刻意的放慢步伐,我們才能併行。

我自然是有察覺的,所以當天色漸亮,我隨即跟她說,黑暗已走,現在天光正好,妳也不用再害怕摸黑行走,妳可以照妳自己的步伐前進,不用刻意配合我,如果有緣,咱們路上總會再相見,終究我與妳有相同的最後目的地。

「Beun Camino」我們互相道過祝福後。她就開始依著自己的速度往她自己的旅程前進了。


即便我已經算是教堂裡,前10位提早上路的旅人之一。行至此處,也開始陸續發現有更多的朝聖者都已經追趕上我,包括晚我將近1個半小時出發的那對成大的年輕情侶,而與我差不多時間起程的朝聖者,也早就不見蹤跡許久,獨剩我一人緩慢前行。我在此處休息的頗久,單就是望著湖面和天空的雲發呆著,享受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刻。

raw-image

許是因為我今天心裡很篤定,預計只會行走一個城鎮,13公里左右,前往Navarette (納瓦雷特) 就做休息。所以自然就更加悠閒緩慢,沒有其他趕路人的匆忙吧。 畢竟,今天官方原訂行程可是很硬的29公里啊!


Logroño (洛格羅尼奧) 前往 ​Navarette(納瓦雷特)的路上,一樣會經過許多葡萄園。因為做為​Navarette(納瓦雷特)經濟體上的支撐之一,於農業上自然就是葡萄酒的經濟收入來源。而​Navarette(納瓦雷特) 做為西班牙拉里奧哈自治區的一個市鎮 ​,除了葡萄酒外也是此地區唯一的陶器中心,是西班牙北部最重要的陶器中心之一。此村落還有西班牙歷史藝術聯合體 (Conjunto histórico)之名稱。整個村落是很完整地保存著舊有歷史的痕跡。

raw-image


raw-image


也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明瞭自己今天只打算行走13公里,所以心情是很放鬆的,然後因為這樣所以天氣也一反常態的待我非常溫柔,沒有炙熱的炎烤我,卻因此害我走的又更慢了。

但是,慢行的確有助於我膝蓋的放鬆。我猶記當天,好似在9點多將近10點的時刻抵達
Navarette(納瓦雷特) 鄉鎮中心的。 ​可見我行走的有多慢。用了將近要5小時才走13公里。比平常速度慢得不知有多少。

我在路上,也開始更加仔細聆聽自己身體想要告訴我的各種聲音。每種疼痛,不同的地方發出的疼痛反應,然後確認自己的狀態。生理上的疼痛與心理上的疼痛。我都更深層的去感受他們,並且想著要怎麼更好的照顧自己。因為照顧好自己,我才能更好的面對我前方未知的道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在接近入城之前會先經過科拉爾酒莊 (Bodegas Corral),也會經過靠近聖胡安德阿卡醫院廢墟遺址。


亞松森德瑪麗亞教堂 (Church of Santa María de la Asunción)

亞松森德瑪麗亞教堂 (Church of Santa María de la Asunción)


Navarette(納瓦雷特) 村鎮裡最主要可以參觀的是亞松森德瑪麗亞教堂 (Church of Santa María de la Asunción)。此教堂於 1553 年開始施工,於 17 世紀竣工。是具有巴洛克風格的教堂。

教堂採用方石石砌而成,三個中殿被腹股溝拱頂覆蓋。唱詩班座位位置建造較低,一端矗立著塔樓,塔樓由三部分組成,同樣由方石建造。主立面朝南,面向廣場。它有兩扇由柱子圍成的門,並覆蓋著兩個山形牆。

raw-image


我進城之後,也沒有多想的只想先找個落腳的庇護所,也算幸運的在一個送貨大哥聽不懂英文下還是藉著一字「Albergue」的心領神會,將我帶往了La Lglesia 這間剛開不久的庇護所。正巧它就坐落在亞松森德瑪麗亞教堂的旁邊。

我也沒有多做它想,就直接決定入住,確認完入住程序,蓋上今天唯一的一個朝聖印章後,我即上樓安頓自己。


由以上輪播照片看得出來,這是一間很新的庇護所。所有設施都還很乾淨,沒有陳舊的痕跡,重點是我發現他有廚房,這讓我無比開心,讓我頓時很想煮食,雖然當下作為第一個也是看起來唯一個入著的旅客而言。沒有人可以分食,要開煮是件有點困難的事,但是,我就想著即使是自己一個人總還是可以買個一人份,分成2餐吃,也是又省了一些餐費,還可以滿足自己想下廚的心願。

畢竟,我今天時間很多,除了讓雙腿與膝蓋休息外,還要讓心情也好好休息一下。


作為第一個入住者的好處之一是,可以隨心選擇自己想要的床位。這樣很小的事情也是可以讓我很開心,走在朝聖之路上,所有微小細節所帶來的幸福感都很巨大,因為徹底體悟簡單的快樂。本來就物慾不強的自己,前往行走朝聖之前,還以為自己已經對各種追求夠「簡單」了,上路後才發現原來還可以再更簡單。單純為了生存我們實在需要的很少

就在此處,我又巧遇了第四天在寬恕之峰上有短暫一面之緣的Takao(孝雄)先生。

就在此處,我又巧遇了第四天在寬恕之峰上有短暫一面之緣的Takao(孝雄)先生。

就在我安頓好自己後,就下樓去隔壁的教堂巡視巡視,並且決定前往附近的超商覓食,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來煮食。而就在前往超商的路上,我再次遇見了當初在寬恕之峰上有一面之緣的Takao(孝雄)先生。

是他叫住了我,於是我就跟他打了個招呼,他詢問我今天預計前往的落腳處,我指著我的拖鞋和離遇見他不遠的教堂左側方向跟他說,今天就落腳在這城鎮。不再繼續往前。因為想讓雙膝好好休息,現在準備去超商買點東西想要下廚。

我不知道他是原本就想落腳此處? 或是臨時起意決定一同落腳這裡。總之,在他聽見我打算前往採買下廚時,他主動提出想跟我一起合夥採買,然後全權相信我的廚藝(到底是什麼奇怪思想,在沒有嚐過也沒見過我下廚就能說出這樣的話),任憑我決定要煮什麼,他都分攤食材費用。想說他語氣如此堅持,我就興然的答應了。隨後我便問他準備落腳哪間庇護所? 他說他還沒有決定,我就推薦了我落腳的地方,這樣也方便大家一起供餐,畢竟他都已經說了要一起分擔餐費。

於是,我就領著他前往我的庇護所,讓他也一併入住,他就成了當天第二個入住同所的友人。

人生何處不相逢,Sonia 就突然的又出現了。

人生何處不相逢,Sonia 就突然的又出現了。


就在我還在等Takao(孝雄)先生登記入住與安頓的同時,我就在我的庇護所下再次遇見了Sonia。我看見她在我入住的庇護所開的Bar休息,很開心的上前打了招呼。 可能是我並不預期自己會碰見任何熟識的人,所以看見Sonia 的當下是很開心的。

我就與她聊了一下,她問我今天預計要前往哪個城鎮落腳,我告知她就在這裡,不再繼續前進,因為我決定讓我的雙膝多一點時間休息,今天就只行走至此處。而且我落腳的庇護所就是她旁邊的這一間,我可能表現得太過於開心與滿足,當我說起這間庇護所很乾淨,還有一個很棒的廚房時,Sonia 居然說她也想不要繼續前進了,也想入住我這間庇護所,所以待Arturo等等回來她要跟他商量這件事。

說著說著Arturo也跟著出現,拿著已經蓋好章的2本朝聖護照前往我們這走來。在我也跟Arturo打了個招呼後,看到Takao(孝雄)先生,已經放好行李下來,於是我就跟他起身前往超市準備接下來的採購。

raw-image


話說我在歐洲各國想找醬油,最容易找到的牌子居然一直都是龜甲萬阿。金蘭、萬家香、李錦紀、味全、豆油伯阿啥的你們也爭爭氣阿,讓我在歐洲可以有多一點的選擇阿~~

我其實也不知道要煮啥,基本上就是看到有啥食材,可以用最簡單的調料,也不需要另外買額外佐料的方式下進行烹煮,還能好吃也飽食的方向選材。雖然一路有問過Takao(孝雄)先生有想要吃啥? 如果我懂得怎麼弄也會盡量弄,但基本上應該是不會弄壽司啥那種要花時間精緻的飲食,他也還是告知他相信我,讓我自己決定。他都可以接受,所以我就任真的自己決定了,哈。

Sonia、Arturo、sixteen、Takao(孝雄)桑、me (左至右),當天當因為我的介紹而入住同一間庇護所的大家。

Sonia、Arturo、sixteen、Takao(孝雄)桑、me (左至右),當天當因為我的介紹而入住同一間庇護所的大家。

採買完後回庇護所的路上,我又遇見了在第2-3天路上有幾面之緣的,一個可愛的26歲法國女孩,幼稚園老師的她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名sixteen。

我也上前跟她打了招呼,因為她就正好坐在我們庇護所要上去的樓梯邊。我們小聊了一下,只是沒想到後來sixteen居然也因為這樣就也一併入住了我的這間庇護所。我沒有特意要幫老闆招攬住客,卻無意間把大家聚在了一起。

卻也讓自己在這一天,和這些僅有的幾個擦肩幾面之緣的大家進行了一次小小的深度交流。我們談天說地,並且各自分享了一些自己國家的食物,做了一場食物文化交流。

raw-image


吃完了午餐後,我們就都悠閒的到樓下進行各自的發呆和紀錄。Sonia拿著他的水彩在樓下畫起了路上的風景,我就純粹對著教堂的側門放空發呆。

後來Takao(孝雄)先生與Arturo也都下樓來,我們就開始閒聊。並且分享各自路途上遇到的一些趣事與感悟。當下也才知道Takao桑已經不是第一次走了,這是他又過了6年後第二次踏上法國之路,而且他是由法國中間處起程,所以行走了更久的時間。

看著他一路的朝聖護照,心裡敬佩程度又更勝了。日本人果然嚴謹,比起德國人更勝。
我記得午飯過後看見Takao桑在寫旅程日記,還一路跟我交換心得,談起其中經過的一個路段還跟我分享6年前行走時是更加艱難的,今年前往時路面已經修整且鋪上瀝青,讓在這個年紀的他更容易行走了。並且跟我說他6年前也有細細把路上的心得與所見所聞都寫下來。

當他這樣說時,我腦海裡想起了第三天遇見的57歲老師退休的韓國大姊,她也是還用著手寫紀錄,也是第二次來走,也跟Takao桑一樣寫了一手好字。



D8 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今天的心得在後面有較詳細的介紹了一下當天的狀況。另外,其中有口誤的地方是把Arturo誤認成了Sonia的妹夫,他其實是Sonia的先生,這是在後面我們又再次遇見多次時我才弄清楚的。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raw-image


這天官方表定的路程應是到Najera城鎮,會是29或28公里(依岔路的行走而定)。而我今天只走到了Navarette小鎮,所以今天我步行到Navarette大約是12.4公里。但實際上我含上一路的迷路往返找路,足足步行了17.23公里,步行了26038步,消耗了2041大卡。











庇護所資訊:

🛏️Albergue La Lglesia (因為此間庇護所不在官方資訊上,於是我沒有更詳細的其他資訊,僅提供我知道的部分)

價格 : 15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2023年7月去時價格)

床位 :18床 (我印象中看到的)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無(因為此間庇護所不在官方資訊上,於是我沒有更詳細的其他資訊,僅提供我知道的部分)

開放時間:不確定 (因為此間庇護所不在官方資訊上,於是我沒有更詳細的其他資訊,僅提供我知道的部分)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28會員
387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