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 | Sarria- Gonzar | 17 SEP 2023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步行第五天)約30km(預計8小時)|前5公里上坡200公尺,15公里後開始緩降300公尺,最後再上升200公尺

前一天在華人超市買到的登山瓦斯,終於讓鍋子派上用場的

前一天在華人超市買到的登山瓦斯,終於讓鍋子派上用場的

這天早上在宿舍窗外第一次用露營快煮爐煮熱水,一開始有點不順但後來終於成功煮水泡了奶茶配麵包當早餐!(*雖然我們這麼做了但真的不推薦,真心建議不要帶)

整裝完走出房間,發現外頭交誼廳處韓國人已經坐一圈,大家面無表情啃著蘋果,看起來很像一整群耍狠的黑道(因為沒有開燈他們只是在沒燈的沙發區吃早餐)。大家看見我們好像有點親切(亞洲面孔)但看到我背包上的國旗又馬上意識到不是韓國人,僅是簡單跟我們點頭打招呼。出發前又遇到澳洲的Cathy(昨天超市回來路上發現她跟我們住在同個宿舍)她今天依舊一早就火力全開腳踏風火輪一下就看不到她背影。

------

都說朝聖之路上最多的亞洲人是韓國人,沿途西班牙人看到亞洲面孔第一句通常也是「安妞哈誰優」。但我們從Leon出發一直都沒遇見,直到在Triacastela宿舍第一次遇見一位。我想到的原因可是我們走太慢(因為他們都很早出門走很快)。然後在Sarria住宿點才見識到大家說的韓國人很多這件事。前一天因為我們坐車很早到,看到中午抵達的朝聖者幾乎都是韓國人。然後可能因為口耳相傳,這間住宿也剛好都是韓國人。昨天在宿舍裡隨時都可以聽到韓文對話,彷彿我人在韓國一樣(笑)。觀察了一下他們也不是互相認識的群體,只是剛好比較多人住這。

------

*朝聖證書發行最短至少走100公里,很多人會選在Sarria當作起點出發(到終點約120公里)另外這邊也是北方之路、英國之路等匯聚的地點。Sarria出發後明顯感受到人變非常多。之前走一走會只剩我跟朋友,過一陣子才會遇到別的朝聖者。但過了Sarria人絡繹不絕,往前望跟往後看隨時都會有人。連走在山路想去草叢方便都找不到空隙(所以放棄)甚至西班牙學校的某個課程?會要求他們要走最後這段,所以從這邊開始就會看到好幾批像是校外教學的學生們大軍壓進。前輩們說走最後這100公里跟前面700公里的感受完全不同,我是真切地感受到了。

跟著名地標合照

跟著名地標合照

今天依舊是在清晨出發(其實已經七點)

今天依舊是在清晨出發(其實已經七點)

頭燈真的好好用

頭燈真的好好用

破曉

破曉

這天從出發就覺得身邊的人好多,天還沒亮(七點多)已經有大批大批的朝聖者出發,跟Sarria大字地標合影也需要排隊(迪士尼樂園?)我們也在排隊拍照時認識了義大利出發來走的中國孟神父。他一個人才剛啟程遇到我們可以講中文很開心所以一整個上午都跟我們結伴同行。後來在途中又遇到韓國的지영(從700公里外出發),以及日本的良桑(Sarria剛啟程)。日本的朝聖者不多,或許是一開始我就用日文跟良桑打招呼,之後再遇見他的時候也對我們格外親切。

沿途的人潮

沿途的人潮

再次遇見지영

再次遇見지영

日出🌅

日出🌅

你不孤單因為沿路都是人

你不孤單因為沿路都是人

raw-image
raw-image

Sarria出發之後除了人變好多,取水點變好少,可以休息的板凳也不常見。就這樣好不容易出現一間小店,大家就湧入點餐點跟排廁所。這些小店又幾乎一人Hold全場,有時候都覺得老闆(還是店員?)壓力好大。還好歐洲的客人都會好好的排隊等,至少沒看到大吼大叫的人(還是大家來朝聖所以心靈特別平靜?)人變多之後也都來不及認識其他人,在路上遇到前幾天的熟面孔義大利的Daiane & Kassiano才會特別開心。

raw-image

後來途中又看到一個小攤,是特別幫你蓋特別的印章,然後自由樂捐。花了一歐蓋了一個特別的章(開心)

看到大家聚在這原來是要蓋特別紀念章

看到大家聚在這原來是要蓋特別紀念章

raw-image
raw-image
成品還蠻可愛

成品還蠻可愛

接近中午覺得肚子餓,在途中小店休息吃漢堡。又是一間走一陣子才遇見的店,除了排隊點餐、等上餐、等廁所都要排好長的隊伍。過了Sarria就像是來到了朝聖遊樂園(?)

看牛牛也可以吸引一群人聚集

看牛牛也可以吸引一群人聚集

raw-image
學生大軍壓境

學生大軍壓境

raw-image
貓貓

貓貓

點餐人龍

點餐人龍

Mirador da Brea

https://maps.app.goo.gl/Gq3gmDaCoZN4Nzje9

但蠻意外這餐的漢堡應該是我們這趟旅程吃過最好吃得漢堡了(感恩+讚嘆)

沒想到意外吃到好吃的漢堡

沒想到意外吃到好吃的漢堡

就是蜜蜂🐝讓我吃得很緊張

就是蜜蜂🐝讓我吃得很緊張

後來孟神父為了趕星期日教堂彌撒就先跟我們分開了。(因為我們真的走很慢)

看大家都進墓園參觀我們也跟著進去看看👀只是經過打擾了

看大家都進墓園參觀我們也跟著進去看看👀只是經過打擾了

雨下得頗大,後來著雨衣

雨下得頗大,後來著雨衣

raw-image
走到剩100公里里程碑,不忘留張照(也要排隊拍照)📷

走到剩100公里里程碑,不忘留張照(也要排隊拍照)📷

走了17公里又到了我們極限,腳痛得不行

走了17公里又到了我們極限,腳痛得不行

一路上都沒路邊椅子,好不容易找個石頭坐一下

一路上都沒路邊椅子,好不容易找個石頭坐一下

波特瑪林就在前方

波特瑪林就在前方

raw-image

後來又是下雨又是腳痛,在我們即將走到Portemarin前,就在山腰休息的店叫了計程車。(這次透過店家使用呼叫計程車大法)在這間店喝到超好喝拉霸的檸檬啤酒。

O Descanso 旁邊就是牛舍很多人會在那邊看牛牛

https://maps.app.goo.gl/keFUQSRiLQHyT5Js8

拉霸的好像有更好喝一點

拉霸的好像有更好喝一點

過橋時看到好幾位路上認識的朋友

過橋時看到好幾位路上認識的朋友

一開始看大家都走路我們坐車,我自己覺得有點心裡過意不去,朋友說我們勇於承認自己的極限沒有什麼好過意不去。看著車子開的路途發現我們還要走的路程還那麼遠,走到當天目標住宿點Gonzar可能要晚上10點。自我安慰後就釋然了。

raw-image

請計程車停在portemarin鎮上的藥店想要買點肌肉鬆弛劑卻發現星期天沒開,途中我趁機拍了portemarin的教堂,假裝我們住在這裡過。之後前往這次的住宿點Gonzar(因為我訂不到portemarin的住宿,選擇在10公里後的Gonzar留宿)

Hosteria de Gonzar 雖然價格比較高一點,但房間很大還蠻舒適

https://maps.app.goo.gl/Cy3s5t3tH8HoMXdA6

慶幸我們坐車提早抵達。洗澡、洗衣服後外面天氣開始一陣又一陣的大雨,如果這時候我們還在外頭,我一定會分不清我臉上的是淚水還是雨水。

在房間看了Netflix「跟鬼成為家人」後到餐廳晚餐。所幸我們到餐廳早,他們又是一人Hold全場的狀況,這間的店員是個孕婦,要點餐、上菜,有時候還要幫人Check-in,還要處理一個一直說餐點不是她要的客訴。等餐時間需要好久好久,我都想幫店員了。

這餐我們點了一份牛排特餐、pizza、火腿可樂餅、還有讚不絕口的檸檬啤酒。

那塊羊起司我真的不行❌沙拉🥗是蠻好吃的

那塊羊起司我真的不行❌沙拉🥗是蠻好吃的

火腿可樂餅

火腿可樂餅

牛排附薯條🍟

牛排附薯條🍟

應該也是微波pizza

應該也是微波pizza

晚餐再來檸檬啤酒🍻

晚餐再來檸檬啤酒🍻

因為最後十幾公里我們坐車來已經休息一陣,這餐吃起來特別舒適。

raw-image

就在我們吃完主餐,我跟朋友正在討論甜點到底是起司蛋糕還是店員拿成布丁時(因為口感很軟跟一般台灣看到的很不一樣),我們認識了鄰桌跟我們搭話的西班牙阿弟阿豐索。他說是起司蛋糕因為他也是點那個。他是西班牙人所以肯定西班牙文不會看錯,我相信他了(笑)

接著又發現澳洲Cathy跟我們住在同一個宿舍。因為她是自己走完三十幾公里到這,不由得讓我肅然起敬。

拜大床跟舒適的環境,今天有個舒適的休息

0會員
17內容數
喜歡多元文化的薰陶,我愛吃,愛旅遊,也喜歡學習外語。期盼自己能在海外發光發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