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27 #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8/16 起迄】:Las Herrerias ~ Triacastela

今日路程公里數】26.1 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12.89 公里

今日步伐數】19514 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132.1 公里

【今日花費】:早餐 5.5 歐、bus 2.55 歐、Albergue 10 歐、午+晚餐 7.87 歐 、緩衝鞋墊 16.95 歐 ( 總花費 42.87 歐 )

【累計花費】: 1358.2 歐元

【累計路程公里數】: 646.9 公里

【實際路程公里數】: 661.52 公里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是一句真理。


D 27 : Las Herrerias ~ Triacastela,爬完山後又馬上下山的路程, 28.4 K M

D 27 : Las Herrerias ~ Triacastela,爬完山後又馬上下山的路程, 28.4 K M


如果說人生的相遇都是註定的,我想我昨天在 Las Herrerias 再次遇見 Steven 與 Bev 夫妻倆就是上帝為我安排好的。祂派遣了天使來撫慰我。

用餐之際,我與 Steven 與 Bev 夫妻倆聊了這幾天各自路上的心得,自然也會討論起接下來路段的狀況,還有各自目前身體與雙腳的情況。我也概述了一下本來已經快好的雙膝在前兩天的陡坡之後接連的上山,疼痛似乎又有點微微發作了,除此之外大概就是大、小腿用力過猛的肌肉酸痛沒有什麼,但是,會斟酌如果腳還是會有狀況,上山會靠自己走完,下山坡段會考慮使用計程車 ( 或巴士 ) 前往,以免自己因小失大,無法走完接下來最後的 100 多公里。

說完後,Bev 就主動跟我說如果我有時間,等等用完餐讓我跟她上樓去他們的房間 ( 他們住雙人房私人間 ) 她要幫我做一下按摩。原來 Bev 是有執照的按摩師,只是她不想讓人知道,但她覺得與我很投契,且看得出我的身體真的很疲累,所以想要幫我放鬆,便主動提出了要幫我按摩的提議。在幫我按摩時請我幫她保守這個小祕密,因為不想在旅程進行當中,被太多人知道後會被無意間詢問要求幫助,就算是要付費給她,她也覺得會打擾了她的旅程。

我自然絕對是沒有問題的就答應了,所以我真的覺得今天再次遇見 Steven 與 Bev 就是上帝送來給我的禮物。Bev 就是天使的存在。

D27 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今天是這陣子裡走最少公里數的一天,因為腳部的不適感明顯嚴重了,所以步行了將近 13 公里後的下坡,採坐巴士的方式前往。原因影片後段的心得有說明。

(啟程影片都是凌晨 4-5 點左右錄製,都是還在不清醒的狀態,所以很多資訊會跟文章有些微落差,請見諒。多半是 1-2 公里的路程口誤,或是天或號的這種口誤😅)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今天啟程,真心感謝 Bev 前一天幫我做了由腰部以下的雙腿按摩與放鬆,整個腳部隔天起床的感受就是不一樣,明顯地輕鬆了不少。讓我今晨一早就面對上坡有比較充足的體力與精力。

知道今天是一路上山的路,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還是很難對抗完全沒有燈光的林間路,我手機的手電筒照明最遠僅能落在 20 - 30 cm 左右,所以啟程前往拉法巴 ( La Faba ) 的這 3.5 公里,可能是我自信主後自發性唱過最久的一次聖歌了。不只久,還完全沒有間斷過。

為了克服自己走在黑暗中的恐懼,我當下完全沒有任何猶豫的整路哼唱著 "哈雷路亞",然而我其實並沒有認識太多首聖歌,更不要說我平時"聽"居多,並沒有記過歌詞,所以我當下根本就是完全自己編了起來,任何我記得住的禱詞或僅是簡單的 " Jesus i love you " 我可以一直朗唱無限循環,就是真的唱出來 ( 反正這段不只沒燈連人都沒見著不怕被笑 )。


還真不要說,這將近 4 公里的漆黑,我能" 安心 "的走完,真的就是靠著這樣的方式。一直到我抵達拉法巴 ( La Faba ) 看見第一棧路燈,我在這樣的吟唱下克服了獨自行走在黑暗中的恐懼。(關於此段的描述,我在影片中有比較白癡的敘述😂 5:56秒處,也因為我既害怕又要專心走路,所以這段一張照片都沒有😂 )


終見光明

終見光明

抵達 La Faba 已經由海拔 675 公尺來到 920 公尺處,這時天空才剛開始漸露曙光,想當然一定沒有店家可以進食早餐,我包裏也已經沒有食物,所以也沒有多停留的就繼續往下一個村莊前進,2.3 公里外的拉拉古納 ( La Laguna de Castilla ) ​。

沒有燈就會沒看見的指標 要特別留心

沒有燈就會沒看見的指標 要特別留心

前往於海拔約 1150 公尺的拉拉古納 ( La Laguna de Castilla ) 路上遇見粉色的曙光,忍不住就多看了好幾眼。

前往 拉拉古納 ( La Laguna de Castilla ) 是一路的攀登,雖然辛苦,可是當天我在穿過一片片的大霧,迎在眼前的是雲海美景,讓我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 ( 此處滿山大霧的樣子在心得影片中 1 分03 秒處可見側錄模樣 )。

raw-image


抵達拉拉古納 ( La Laguna ) 在唯一的一家 BAR ( 也是旅宿+餐廳) 進食了我今天的第一餐,我餓到點了好大一塊烘蛋,吃完早餐後,快速吞進一顆止痛藥,準備繼續前進。



繼續往下一站奧塞布雷羅(O Cebreiro ) 小鎮的距離為 2.36 公里,這一段路如果有多餘預算的人,可以感受騎馬攀山的體驗,在我前一晚居住的小鎮拉斯埃雷裡亞斯 ​ ( Las Herrerias ) 都有資訊可以詢問,我記得是 50 歐元,會由山下牽馬拉妳上山至奧塞布雷羅。


前行至奧塞布雷羅是這一段路程裡最後一段陡峭的山路,可以看見遠方山巒起伏與山脊稜線,今天的雲海一直到了將近 8:30 點都沒有散,非常美麗。向下向遠眺望,滿山翠綠,陽光曬下,無疑是歐洲西南部伊比利半島上的高原大景,讓人驚豔的連連讚嘆!


我仍然記得相當清晰,當天我獨自站在這裡遠眺群山時,這一段路我落淚了數次。主要是在面對這綿延的群山時,我終是下定決心不走回頭路,要拔除並面對我那擱淺了 3 年一直迴避的問題與人。

pallozas

pallozas

pallozas

pallozas

奧塞布雷羅(O Cebreiro ) 小鎮坐落在 O Courel 山脈和 Os Ancares 山脈之間,海拔 1,300 公尺處,擁有前羅馬時期的傳統山地住宅,稱為「pallozas」。這些獨特的房屋只能在西班牙加利西亞這個地區找到。

「palloza」通常呈圓形或橢圓形,配有高達 1.7 公尺的花崗岩或石板牆和茅草屋頂,一般來說,它們分為臥室、廚房和馬厩。是的,動物們和人一起生活,以免受霜凍,同時它們自己的體溫也起到了取暖的作用。

raw-image


「palloza」在 O Cebreiro 僅存有 9 座,皆已列為古蹟保護。其中有一座修建為博物館,免費開放參觀,裡面展示著許多世紀前當地居民凱爾特人的日常生活器具、物品,與生活方式的呈現,例如生火的地方、牲畜所在的區域、家具。

踏入O Cebreiro,彷彿穿越時光來到中世紀的歐洲,這個小鎮質樸又充滿歷史感,有座前羅馬式教堂皇家聖瑪麗教堂 ( Royal St. Mary's ),建於西元九世紀,是朝聖之路法國之路上的最古老教堂,簡單質樸,充滿聖靈氣息。

這教堂還有個讓人津津樂道的「聖杯神蹟」傳說,相傳西元 1,300 年左右,有個名叫胡安·桑廷(Juan Santín)的農夫,是虔誠的基督徒,從來沒有錯過彌撒;有一天,一場猛烈暴風雪侵襲村莊,主持彌撒的牧師本認為不會有人來了,當牧師看到胡安·桑廷(Juan Santín)冒著暴風雪前來時,很驚訝地取笑說:何必為了一點點麵包和酒冒險前來,當下聖杯裡的紅酒變成血水流了出來,染紅祭壇上的桌巾,嚇得牧師瞠目結舌,這是上帝懲罰牧師的不當言語和缺乏信仰。

raw-image


來到奧塞布雷羅(O Cebreiro ) ,我已經確定今天接下來的路段需要改為坐巴士前往,以免自己勉強走完這一段下坡,接下來剩餘路程都無法完成,所以來到 O Cebreiro 最高處後的下坡,以巴士接駁的方式前往特里亞卡斯特拉 ( Triacastela )

raw-image


抵達 特里亞卡斯特拉 ( Triacastela ),僅 11 點不到,我抵達後的第一件事是前往藥局去購置了鞋子的緩衝軟墊,因為腳跟的疼痛持續加劇,考慮到後面的路柏油路段會逐漸增加,除了買止痛藥外,額外又採購了軟墊來減少步行的踩踏的衝擊力道了。

處理完這件事後,我就前往落住登記,落住在有廚房的庇護所,登記完成後就去採買午餐、晚餐與隔天的早餐加路上補給了。

處理完午餐後,我為了加長休息時間,沒有去做特里亞卡斯特拉 ( Triacastela ) 的城市巡禮,直接倒頭吃了藥就去睡覺,為了隔天多儲備一點體力了。




raw-image




這天官方表定的路程應是到 Fonfria 城鎮,表定總長應是 23.8 公里。而我今天後半段直接搭巴士前進到了 Triacastela 城鎮,共 26.1 公里。但實際上我 app 的實際紀錄距離為 12.89 公里,步行了 19514 步,消耗了 2224 大卡。












今日庇護所資訊:

🛏️ R.P. Berce do Caminho

價格 : 10 歐 (請依當時時計價格,此價格為 2023 年 8 月去時價格)

床位 : 27 床

Wi-FI : 提供

廚房 : 提供

TEL: +34982548127

開放時間: 01/01~31/12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48會員
457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