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 | Villafranca de Bierzo - La Laguna | 14 SEP 2023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Villafranca de Bierzo - La Laguna約25km(步行第二天 )

前段走了20公里後10公里無盡大上坡

昨天的頓悟從此每天寄行李(寫好資訊放錢然後放在指定位子/還要聯繫貨運公司來取)

昨天的頓悟從此每天寄行李(寫好資訊放錢然後放在指定位子/還要聯繫貨運公司來取)

跟韓綜拍攝的入口合照

跟韓綜拍攝的入口合照

七點多天還沒全亮需要頭燈或手電筒

七點多天還沒全亮需要頭燈或手電筒

早晨微光超美

早晨微光超美

十二世紀蓋的老教堂

十二世紀蓋的老教堂

往橋的方向走去

往橋的方向走去

還不知道累還很開心拍照(大部分東西都寄了,只帶了行動電源跟水壺、一些飛機餐乾糧)

還不知道累還很開心拍照(大部分東西都寄了,只帶了行動電源跟水壺、一些飛機餐乾糧)

見到破曉的日光

見到破曉的日光

一早七點多從宿舍放好要寄的物品後從宿舍出發。雖然知道當天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早上還不知道怕還能開心的在宿舍門口拍照,然後再離開小鎮的橋上拍幾張照片。之後一路上坡就笑不出來了。

raw-image
沿途很多老叢栗子樹,結實累累

沿途很多老叢栗子樹,結實累累

第一次跟大家差不多時間出發,感受到大家強而有力的腳力

第一次跟大家差不多時間出發,感受到大家強而有力的腳力

望他人背影興嘆*不是比賽不用跟其他人比速度(是說我們也比不了)

望他人背影興嘆*不是比賽不用跟其他人比速度(是說我們也比不了)

沿途經過的小鎮

沿途經過的小鎮

raw-image
raw-image

一開始走還不覺得多人,後來陸陸續續有人一直超越我們。路上看到的帥哥也無用,因為人家腳踏風火輪一瞬間連他背影都看不見。途中有好多人從我們身旁經過,也遇到幾位後來路上遇到的好朋友。

遇到一位從西班牙巴斯克地區(跟法國交接的邊境)走來的大姊。她說他們幾個好朋友、鄰居約一約每年走100km,今年走倒數200km預計明年就走完了。說著他就跟其他朋友會合又繼續超越我們向前了。

感謝阿聯酋航空提供的飛機餐點心,第二天早上還在吃飛機餐

感謝阿聯酋航空提供的飛機餐點心,第二天早上還在吃飛機餐

天亮後美麗的山嵐

天亮後美麗的山嵐

走到天漸漸光路旁有石桌椅的地方我們坐下吃著飛機餐的餅乾當早餐,然後順便看看風景以及不斷超越我們的風火輪們。

栗子🌰的刺真的好刺(廢話)需要手套或鞋子

栗子🌰的刺真的好刺(廢話)需要手套或鞋子

踩開之後取果

踩開之後取果

獲得一個栗子護身符(後來留在馬德里的飯店)

獲得一個栗子護身符(後來留在馬德里的飯店)

❤️

❤️

伐木真的好香(多有閒情逸致)

伐木真的好香(多有閒情逸致)

看花

看花

看貓

看貓

看雞

看雞

看鴨

看鴨

看馬

看馬

休息片刻之後又繼續往前。當時的我們還沒意識到我們走馬看花浪費多少時間,沿途撿撿栗子、採採水果、拍拍伐木好不快樂。等我們走到預計午餐的麵包店已經十二點多。因為腳也很痛,這間店簡直就是我們的救命站。點了長棍三明治、咖啡之後我們就脫鞋讓腳休息一下。

小小的店面都是熱銷品(看到很多當地人來買)

小小的店面都是熱銷品(看到很多當地人來買)

到底要買什麼呢(苦惱)

到底要買什麼呢(苦惱)

別針、手環、手鍊都有

別針、手環、手鍊都有

自製果醬(但太重了沒辦法買)

自製果醬(但太重了沒辦法買)

是熱的三明治(感人)

是熱的三明治(感人)

鹹派味道也還可以,可是外面那層很硬

鹹派味道也還可以,可是外面那層很硬

好吃的小蛋糕,後來也是我們交朋友的好物

好吃的小蛋糕,後來也是我們交朋友的好物

咖啡(拿鐵也是)真的好好喝又大杯,我們沿路遇到最大杯

咖啡(拿鐵也是)真的好好喝又大杯,我們沿路遇到最大杯

(自由鎮出發走18-20公里才到)

Panadería Cerezales 咖啡好喝、潛艇堡、蛋糕好吃小店 (在Vega de Valcarce小鎮)

https://maps.app.goo.gl/Q9RAojcnTPLVwWom9?g_st=ic

看韓國YouTuber 介紹這是當地的名店,當天感覺不是浪得虛名。可以看到很多當地人來買麵包跟蛋糕。當天我們的用餐經驗也非常讚。除了老闆娘親切之外,咖啡非常大杯,拿鐵非常香醇,朋友甚至還因此再加點了一杯。後來我們也買了一包杯子蛋糕當作路上糧食。在店裡用餐時第一次遇見了澳洲的Cathay。

----------------------------

韓國깔깔이들 KK2DLE 走到該路段的影片죽음의 구간 [산티아고 순례길 30일차]

https://youtu.be/xnAiSDC4qkg?si=pWpCCXd7PJGqAdd5

他們那天還下雨,真慶幸我爬的那天天氣很好

----------------------------

我們在店裡吃得開心看念品也逛了好久,再出發已經是一個小時後。這時候太陽又好大,雖然休息一下讓腳放鬆了一些,但氣溫還是有點灼熱。這時候開始逐漸上坡,我們遇見了傳說中在窗戶邊放娃娃嚇到我們的那一戶,還有遇到跟我們一樣上氣不接下氣的一家人。後來在一個轉角,他們應該是選擇搭計程車,之後也無緣沒再遇見。

不是⋯⋯你娃娃為什麼要放那邊,而且有夠像恰吉

不是⋯⋯你娃娃為什麼要放那邊,而且有夠像恰吉

珍貴的取水點

珍貴的取水點

那個轉角我們沒有選擇搭車之後的山路也沒能叫到計程車的可能,硬著頭皮只能繼續走下去。當時遇到的取水點還不知道是大上坡前最後的一個,完全不知道我後來會渴到不行。

來,上坡起

來,上坡起

上

上

持續上

持續上

raw-image
raw-image
還是繼續上

還是繼續上

休息一下繼續上

休息一下繼續上

raw-image

大上坡前遇到義大利來的Emanuele鯊魚先生(他被曬得通紅),滿口笑意跟我們攀談兩句之後腳踩風火輪直直上山去。後來也有許多人超越我們,陡峭的山坡只對我們造成傷害,其他人只是稍微斜一點的路。因為我實在不太會爬上坡,只覺得喘到不行又口乾舌燥。想說差不多了吧,結果轉個彎還有無盡的上坡。水已經近乎喝乾,我不敢太大口,只好泯著喝。後來朋友看不下去分了一些給我,但還是覺得極度缺水。

就在我覺得崩潰得不行的時候,一個轉角看到一個木製十字架,前幾年有人在此直達天庭。嚇得我持續前進不敢停歇。然後路上持續看到前人留下鼓勵的字句。keep breathing / you can make it 等等。終於在一個轉角遇到另個女生。當時我已經累到無法說話,朋友跟他攀談之後我們持續向上。好不容易終於爬到一個小村落有取水點。無力的我在那邊直接先灌一瓶,然後休息片刻才又持續向上爬升。(不是說快到了怎麼一直走不到)

大崩潰,灌水的時候手一直抖(手腳無力)

大崩潰,灌水的時候手一直抖(手腳無力)

再次向上又遇到幾組人馬,大家經過我看起來奄奄一席了無生氣都會詢問是不是要給我水。但我已經喪失說話的能力,只能依靠朋友交流而我慢步慢步持續向上爬。

天空真的好美(但我當下只有意思意思把手機拿出來拍)

天空真的好美(但我當下只有意思意思把手機拿出來拍)

raw-image
沒錯,還在上坡

沒錯,還在上坡

只有美味的野莓讓我提神

只有美味的野莓讓我提神

即使到了視野遼闊看到整片藍天的地方我也無心拍照,意思意思拿起手機拍兩下又繼續慢步向上。走兩步又停一下走兩步又停一下。接著開始摘路旁的野莓吃才勉強繼續行進。

爬完上坡的檸檬啤酒真的有夠好喝

爬完上坡的檸檬啤酒真的有夠好喝

最後將近19點終於走到住宿點,是一間家族經營的小店。

住宿 Albergue la escuela (也是一個bar)

https://maps.app.goo.gl/Gq8mXHxzRKGoFH2V7

(*我原本還想要安排住宿在下個鎮,真的還好我訂了山坡裡的住宿。訂下個鎮我肯定走不到)

老闆看了我們的樣子猜出我們是booking.com預訂的客人,然後看我這麼崩潰先放我們休息一陣。崩潰的我先點了一杯檸檬啤酒,後來恢復一點神智之後check-in(甚至我都忘了我有付過錢XD)才拿著行李到房間。一到房間我甚至躺在地上大嘆氣了一聲。其他早早就抵達的室友們只是笑笑。筋疲力盡地洗完澡,走到曬衣場跟朋友會合。我已經完全沒有力氣,衣服完全扭不乾。拿起來晾的時根本還在滴水。還好有朋友幫我多扭乾一點點。

菜單其實也不複雜,一定是我當時太疲憊無法思考

菜單其實也不複雜,一定是我當時太疲憊無法思考

後來我們先去餐廳用餐。因為西班牙文不夠好,我又太累一直沒辦法好好跟老闆他們對話。(他們很有耐心一直給我們看菜單解釋)實在看不懂菜單的意思,最後我們點了兩份套餐-義大利麵、豬肋排 / 豬肉湯、雞排。之後才知道還有甜點已經完全吃不下。(後來理解就是要點餐點一跟二,選酒還是要水,點心等吃完主餐會再問)喔對還有附麵包

加利西亞地區的地圖餐墊

加利西亞地區的地圖餐墊

我點的餐點一,義大利螺旋麵(超大盤吃完這個就飽了)

我點的餐點一,義大利螺旋麵(超大盤吃完這個就飽了)

朋友的主餐一,燉豬肉湯

朋友的主餐一,燉豬肉湯

(已分一半給鄰桌)超大份主餐二豬肋排,居然還有薯條

(已分一半給鄰桌)超大份主餐二豬肋排,居然還有薯條

(已分一半給鄰桌)朋友的超大份主餐二烤雞,居然也有薯條

(已分一半給鄰桌)朋友的超大份主餐二烤雞,居然也有薯條

鄰桌的朋友一來看到我螺旋麵剛上桌就單點了一份。真是明智的選擇!套餐份量真的有夠多。吃完第一道菜就飽了,第二道上菜的時候我跟朋友都倒抽一口氣,打從心底發出「哇⋯⋯⋯」的一聲把店員逗笑(我們是笑不出來啦)。再加上我大爬山完腸胃非常翻騰真的沒什麼食慾,傻眼的時候朋友立刻拿起盤子當機立斷分給鄰桌的人(還沒吃)。也因此結交了路上第二個好朋友瑞士鯊鯊。

第二道菜即使已經分給別人我們也吃不完,直接放棄甜點。然後這時又再次遇到台灣的惠文。在這崩潰的時候看到昨天的熟面孔真開心✨

吃飽走出去拍夕陽

還好他們很晚才夕陽,不然我們就要在大山坡摸黑走路了

還好他們很晚才夕陽,不然我們就要在大山坡摸黑走路了

休息之後看夕陽真的好美

休息之後看夕陽真的好美

raw-image

回房時同寢的人已經熄燈睡覺,我們開始小聲的整理行李。甚至拿去外面樓梯邊整理這時發現,還有人帶著狗一起走也住在這個宿舍

狗狗超乖

狗狗超乖

雖然早早入睡,但因為房間裡實在太溫暖(我很怕熱/朋友是說溫度剛好),我睡到熱醒翻來覆去半夜十二點我決定坐在外面的樓梯一陣子,但感應燈點滅好幾次覺得好煩,又回房間睡一下,又被熱醒。這天我沒有睡好,隔天也是一早出去穿護膝。

-----

雖然這天很崩潰也很疲憊,但在這個宿舍認識好多之後幾天常見到的熟面孔。大家都是天使。

0會員
17內容數
喜歡多元文化的薰陶,我愛吃,愛旅遊,也喜歡學習外語。期盼自己能在海外發光發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