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歸宿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突如其來的家人,又在老闆面前上演了齣鬧劇,今後大概我在老闆的心目中變得卑微了吧!不想要聽到任何安慰的話,所以我捂住耳朵跑上樓,因跑得倉皇還差點跌倒,一進到房間就把自己塞進衣櫥暗自哭泣,原來 原來母親並沒有原諒我!

肚子一陣咆哮把我餓醒!四週柔軟舒適的觸感?雙手觸摸了一下發現是在自己的床上,是老闆,他總是無視我的任性仍然細心照顧我,十點多了,不吃點東西怕是睡不著了,泡麵也算是最偉大的發明了,一下樓就看到老闆在等我( 醒了就來吃點東西吧 )對不起讓你看笑話了( 哎!哪有什麼笑話不笑話的,過來,讓我看看妳的臉,嘖!妳那個媽也實在太狠了,整個臉腫成這樣!她要不是妳媽的話,大概也走不出這裡了 )喂!說說可以,再怎麼說她還是我媽,其實這也不能怪我媽,是我的錯,是我不應該辜負了全家的期望( 那她下手也實在太狠了,還好妳不是細皮嫩肉,不然這張好看的臉就毀了)哈哈哈哈哈,哎呦嘖嘖嘖嘖好痛,老大你不要再說笑話逗我啦,吔!你剛剛說什麼,還好我不是細皮嫩肉( 吔!不是說了嗎不要再叫我老大了。是啊,我是說還好妳不是細皮嫩肉,這要是一般人的話可能當場就被妳媽打死了!)哈哈哈哈哈,哎呀好痛好痛,就說不要再逗我笑了,你看,都笑到肚子餓了,老大,現在還有東西吃嗎?( 拜託吔現在幾點哪還有賣 )我任性的說不管啦你出去找找看啦,結果他馬上就從廚房端了一鍋出來( 我就知道妳一定會吵著要)謝謝啦,還是你對我最好。

星期一,感覺也沒做什麼事,兩天的假期就過了,一番漱洗後換上連身工作服,下雨!哎~很不喜歡這樣濕答答的天氣工作(吔!妳怎麼下來了,臉上的紅腫都還沒完全消,就再休息一天吧)這怎麼可以( 要不然妳就讓大家看好了,問妳怎麼回事的時候就說是妳媽打的 )好啦好啦。

獨自在樓上看著老大以前的書,看沒幾行就放在一邊,從書桌前的窗戶看向遠方,不自覺得又想起了我媽,摸了摸自己的臉頰獨自嘆息,我就這麼不值得原諒嗎!仰起臉拼命的眨眼,可惡的眼淚為什麼就是止不住!於是想走向頂樓的曬衣場淋雨,鎖住了?通往頂樓的門被鎖住了!哈!就這麼怕我想不開嗎,回到了房裡把工作服換下來,再次坐在書桌前,摸著微腫的臉頰,嘆了口氣又躺回床上,再次醒來已是近下班時間了!看來我錯過了午餐了!老大為何沒叫我起床呢?照了照鏡子看著消腫了不少,於是下樓去修車廠,原來老大出差了,那好,就換我來坐鎮吧,坐沒幾分鐘下班鈴響了!我喊著說下班囉,天雨路滑請各位師傅們行車小心,沒想到師傅們離開時竟然說了一句老闆娘再見!老闆娘?!哈!我回了一句不要亂叫啦。

師傅們離去後剩我一人留守,看著廠外的雨一直下著,老大,在這天雨又人稀車馬息煙塵的夜,你怎麼好意思讓弱不禁風的我,獨自在這空蕩蕩的廠房等你!莫明的一堆不好的想像一直出現!忽見一道燈光直射在停車場,太好了終於平安回來了,我興奮的衝向前:有帶吃的回來嗎?( 沒有 )喔!那你先去洗澡休息吧( 妳過來,我看看消腫了沒有 )消了啦( 妳媽實在太狠了,她要是再打妳的話,我不會這麼簡單就放過她 )好了啦你沒必要生這麼大的氣啦,晚餐吃過沒( 吃過了 )喔!( 妳咧?吃了沒?)吃了( 那真是太可惜了,這麼一大袋的好料我要獨享了 )齁!你竟然騙我,拿來,本姑娘可是空著肚子等你回來的( 妳不是說吃了嗎 )是啊!吃了一堆空氣啦!( 哈哈哈哈哈,會怕嗎,這附近沒幾戶人家,自己在這裡等 )會啊,你看我這麼的姿色動人又弱不禁風,要是有誰來了•••( 等等,妳說自己姿色動人還可以,說自己弱不禁風,妳自己信嗎 )哈哈哈哈哈。

( 喂!找一天再去妳家好不好 )非常不好( 那~那就不勉強了,我覺得妳爸人還不錯,妳哥哥也還好,就妳那個媽甚是奇怪,妳到底是不是她親生的!)哎呦幹嘛又提起我家啦( 我就想嘛,妳是觸犯了哪個天條讓她下那麼重手 )哎!就說了是我的錯啦( 要我說,未必見得全是妳的錯 )哎呦不要一直說我了啦( 哎唷事情不弄清楚不行啦,不然她要是見妳一次打妳一次怎麼辦 )不會再有下次了啦,她都不原諒我了哪還會來這裡,那你咧身為家中長子幹嘛不回家( 哈!雖然事情都過去很多年了,要說給妳聽也沒關係,是我vuvu啦,她一定要我娶她中意的女人,可是我就不喜歡啊,每次回來就念,就覺得很煩啊,所以就不太想回來了,後來認識了一些朋友們,為了所謂的義氣就莫明其妙開始跟人打來打去,常被人家大哥大哥的叫就覺得自己很厲害,哎呀英雄不提當年勇,以前的事就不要再提起了啦,但我家人也沒有討厭我打我啊,反倒是vuvu看到妳很高興,一直跟我阿爸說是妳帶我回家的 )哈!哪是啊,明明就是你帶我來的( vuvu 說是就是了啊 )哈!就隨便vuvu 怎麼想了啦( 妳~真的決定不回家了嗎?)不是不回家是回不了,我不想再讓我媽生氣,你看我都四十幾歲的人了還一直惹老人家生氣,她也一把年紀了經不起刺激了,想回到從前是不可能了,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再出現在她面前,如果她有個萬一那我不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哎~妳說的也不是沒道理,等,等吧,看哪天她自己想通就會來找妳了,睡吧,下雨天半夜會有點涼,注意不要踢被子了 )哈!你不要搶我的被子就好了。

真好,看他才躺下去就睡著。而我依然瞪大了眼睛睡不著,大概是白天時睡太久了吧!媽,妳到底要我怎麼做才能再接納我,我實在很想回家,傳影片給妳看是想證明我可以照顧自己不是在炫耀什麼,輾轉反側使我頭痛欲裂!我真的改邪歸正了妳為什麼就是不信呢,還是如老大說我真的不是妳親生的!是嗎?我只是妳撿來的可憐女孩!迷迷糊糊半夢半醒到了半夜三點多!,看來今天又得休息了。

哈!想得美,再休息一天,不到六點就被挖起來了,坐在床上閉著雙眼,身體搖晃了幾下後再度躺平,雖不情願還是要起來刷牙洗臉,( 妳去買早餐 )你不怕我沒睡飽摔水溝喔!( 那算了,等一下師傅們來了之後我們出去吃 )又要出差了嗎?( 是啊,在山上,車軸斷了!兩個人比較好做 )一路上我放下椅背說要再睡一下( 喂!不要睡了啦,不怕晚上又睡不著喔,妳真的不想回去了嗎?)哎!你怎麼又提這個話題了啦,就說不回去了,你很奇怪吔,一定要讓我媽被我氣死嗎( 好啦,不說了啦 )一路愰到了山上,先把要用到的工具搬下來吧,他只是站在一旁指揮,車主突然從車上下來嚇了我一跳!你整晚都睡車上喔?( 嘿啊,車子不能沒有人顧啦,不然會被偷拆零件 )我打了個哈欠說:那我趕快幫你修一修 讓你去賺錢( 啊妳是晚上沒睡飽嗎!一大早就打哈欠 )我笑說看電視害的啦。

哈!今天碰了個大好運,遇到斷兩截的,不到一小時就換好了,看著車子順利的開下山,那我們是不是也該回去了( 不急啦,這裡風景好空氣也好就多休息一下吧 )是啊!好多年了,我們真的很久沒有這樣放鬆身心了,只知道不停的工作( 就是說咩,哪天來辦個員工旅遊好了 )好啊好啊,喂,感覺空氣中的濕氣越來越重了!還是快走吧不然山路危險( 怕什麼,頂多就是在山上過夜 )過夜!要是來顆大石頭就長眠於此了啦,走啦走啦!才發動車子雨就下來了!我呢,還是在車上瞇了起來,再醒來時竟然是在我家門口!他人咧!電話也不帶,哎~老大,希望我不會被你害死!不安的等了快半小時,看他從我家出來!崩著臉什麼話也不說直接就發動車子一路開著,沿路急駛猛煞很讓我覺得害怕,於是按停了車子說你累了換我來開吧,他突然長按著喇叭大叫著(可惡的老太婆妳還是人嗎!我確定了,妳一定是她撿來的,等妳長大了再把妳賣掉!)我聽了之後大笑了好久笑到眼淚都出來了:知道我家大娘子的厲害了吧( 今天要不是看妳爸的面子一定跟她翻臉 )我擦了擦笑出來的眼淚說:我早說過了,除非她自己想通不然誰說都沒用,車開著開著我開始啜泣了起來,模糊的視線令我停下車子,在他解開安全帶後我抱住他大哭,邊哭邊罵著他為什麼要去我家為什麼要告訴我那些,你為什麼要去我家找我媽,你打碎了我的希望,推開他後下車毫無目的的在雨中奔跑直到筋疲力盡(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以為自己可以說服妳媽,萬萬沒想到不但說服不了還被罵了一頓!)我掀掉他披在我身上的衣服啜泣的走著,他走到我前面:(上來,我背妳,看要去哪裡我都背妳去 )不由我推說,他已蹲下身摟住我的雙腿站了起來,我不再掙扎的順勢趴在他背上:你會不會覺得我像是長不大的小女生( 有時候啦,不過我就喜歡妳這樣的 )我不要再回修理廠了( 蛤!為什麼?妳要離開嗎!)我要去住你家,vuvu和你阿爸還有你媽跟一些親友都很喜歡我,她們從來就不把我當外人( 妳不怕vuvu要妳生孩子嗎 )結婚啊,我們結婚就可以生了啊( 真的?)不要就算了,還是回修理廠吧,看他高興的背著我往回跑,我問你喔,你喜歡我多久了( 從見的妳開始就喜歡 )那你為什麼都不說( 怕妳不喜歡的話會離開 )大笨蛋。

在他眾多的親友見證下我跟老大正式成為了夫妻,vuvu又開始往我身上掛東西了,不過我不會再急著拿掉了,看著眼前一個個祝福的眼神,實在很想大喊一聲媽,妳看到了嗎,沒有妳的祝福,我還是結婚了!想歸想我還是沒有真的喊出來,kina把我拉進她們的女人堆裡,雖然笑談之中不時穿插著我聽不懂的語言但我還是盡力的去學習理解,至於我的原來家庭,也不再存有期待了,我只有打電話告訴我爸說自己已經結婚了,日後不用再為我擔心,在媽媽的心結尚未完全打開之前請不要告訴她,免得又刺激到她,妳女兒已成人婦萬事均安了,您多保重身體。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尾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 雨停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 起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三 失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三六七:手足厥寒,脈細欲絕者,「當歸四逆湯」主之。若其人內有久寒者,宜「當歸四逆加吳茱萸生薑湯」主之。當歸四逆湯方 當歸3、木通2、細辛2、桂枝3、芍藥3、大棗15枚、炙甘草2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當歸三兩、桂枝三兩、芍藥三兩、細辛三兩、大棗二十五個、甘草二兩炙、通草二兩。右七味,以水八升,煮取三升,去滓。溫服一升,日三服。
    avatar
    鮪魚肚
    2024-06-01
    【武俠短篇】五更降魔冤魂山.武珪源傳| 雲歸四俠之一夜降臨在靜山寺,一位神秘青衣男子的投宿,只是揭開夜幕的第一章。 十年前的悲劇,尚未了。 這次,是否能終於讓它安息?
    Thumbnail
    avatar
    烏啼
    2024-03-07
    廢四機回收6步驟、適合族群!不符合廢四機回收規範該怎麼辦? 搬新家、過年大掃除,皆是家中電器換新常見的場景,對於舊家電的去處,政府在回收政策和與民間機構合作上,可說是不遺餘力。這篇文章將以家中大型家電「四機」為主角,介紹廢四機回收流程有哪些,此外,也分享各種免費以及付費回收管道服務的特色、優點、適合族群、流程以及注意事項統整表,比較其中的異同處,一目瞭然。
    Thumbnail
    avatar
    Dora
    2024-01-25
    「軟能力」歸納四點人生實用建議!學會道歉 過去嬌生公司曾經發生一起案件,有人將氰化鉀注入還未售出的藥瓶中,導致七人因服用該藥而去世。然而這起事件並不是嬌生公司的錯,卻造成負面影響。 但嬌生CEO第一時間立即在電視上向消費者道歉,他說因為瓶子設計有缺失,容易被人打開。並且聲明所有客戶都可以免費拿舊瓶換新瓶,更下令銷毀所有貨架上的
    Thumbnail
    avatar
    靈魂養分屋
    2023-11-17
    2022/1/20(四) 所歸之處2022/1/20(四) 所歸之處 羅馬書7:1-6 在耶穌裡,我們脫離了律法的約束, 同時也脫離了人的批評、社會的道德。 這不是說我們就可以肆無忌憚、胡作非為, 反而是進到更高的要求當中: 靠著聖靈,尋求上帝的心意, 不再是被迫,而是要打從心裡甘心樂意的服事神。
    Thumbnail
    avatar
    丁牧
    2022-01-20
    序章之四:聞汝歸來劍 輕描淡寫而過
    avatar
    思爾天想
    2021-08-16
    修正行政訴訟法第一百九十四條之一條文等規定總統令 中 華 民 國 1 1 0 年 6 月 1 6 日 華 總 一 義 字 第 1 1 0 0 0 0 5 5 3 3 1 號 茲增訂行政訴訟法第一百九十四條之一條文;並修正第五十七條、 第五十九條、第七十三條、第八十二條、第八十三條、第九十八條 之六、第一百三十條之一、第一百七十六條、第二百零
    avatar
    洪唯展
    2021-07-29
    讀一論:四隻烏龜百億美金一根筷子要有另一根筷子才有用,喝湯呢? 你得有根湯匙!那吃牛排呢?你得有一副刀叉! 1987年12月28日,一齣給八歲小孩看的卡通影集,悄悄在美國電視播出。事前沒有宣傳,事後沒有報導。沒想到沒有雷聲,居然能下大雨,颳起旋風...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12-28
    旅行|武漢,每天不一樣之三〔武漢美術館 ‧ 黃鶴樓 ‧ 歸元寺 ‧ 紅樓 〕歷史,跟自己記憶中的不同,是教育的問題還是記憶的問題?中國有宗教信仰嗎?國父孫中山對於中國共產黨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呢?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19-12-02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08-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