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間奏曲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閱讀前提-----

|| 手遊[王室風流史]同人創作文章

|| 諾伊、雷納德為玩家,其餘為遊戲角色

|| 私人設定眾多,無考據

|| 已取得所有參與玩家同意後發佈

|| 性取向:耽美BL、R18

-----以下正文-----


(創作時長:1.5小時)

(錯字修訂:20240315)

背景樂曲:どうすればいい(石原慎一)


[冬至間奏曲]


該來的終究要來。

麥肯瑟的雙生領主在魯珀郡待了將近一個月後,動身離去。

威風凜凜的馬匹載著自己的主人,兩張一模一樣的臉孔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

唯一的不同,或許只在於面對諾伊的時候。

「小天鵝絨,別太想我。」西奧多一手勒著韁繩,同時彎下身來,低頭與諾伊說著話。

諾伊不發一語,神情冷淡得彷彿兩人從來就沒有過交集。

「小諾伊,有空你也來麥肯瑟玩吧,我們會好好招待你的。」雷納德朝諾伊揮了揮手,算是道別。

這一趟旅程意外頻傳,但……回憶也不少。

「嗯。」諾伊緊緊地盯著西奧多胸口上的金紋別針,腦袋裏不自覺地數起上頭鑲了多少顆小鑽石,以至於應答得有絲漫不經心。

「小天鵝絨。」沒有得到期待中的回應,西奧多挑了下眉,伸手用馬鞭托起諾伊的下巴。

精緻的臉龐上是一張無表情的面孔,視線飄忽,就是不肯定在西奧多臉上。

西奧多輕笑一聲。

很好,他就是要小天鵝絨這反應。

「我會再來的。」西奧多摘下自己的別針,放到了諾伊手裏。

諾伊反射性地握緊別針,冷淡的模樣終於有了些許動搖。

「西……」剛張口吐出聲調,諾伊就咬住了自己的下唇。

這樣脆弱的聲音,不能在眾人面前吐露。

「再會啦!小諾伊!」

雷納德瞧兩人似乎道別完畢,於是伸手一揮,騎兵隊揚起旗幟,列隊起步。

馬蹄揚起沙塵,在微風的吹拂中遠去,諾伊看著逐漸消失在地平線的背影,眼角終於蒙上一層水霧。

「風大了,諾伊,回城裏吧。」海因裡希取來斗篷替諾伊罩上,將領主不該露出的表情全數遮掩。

唉……該來的、還是來了。

今晚怕是不得安寧。

 

***

 

「諾伊?」

看著將近一整個月沒出現在自己房門前的纖長身影,尤利賽斯還以為自己看花眼了。

剛沐浴過的身上散發出淡淡皂香,褐色髮絲滴著水珠,他一邊抹著自己的頭髮,一邊將諾伊迎進房間。

「找我的話,叫人來喊我就好,怎麼一個人在門口等?」

尤利賽斯語調輕鬆地與諾伊閒聊,硬是忍著沒問他是不是因為西奧多離開了才來找自己。

那不是他能問、也不是他該問的。

「閒著。」諾伊拉開披風甩到長椅上。

「很晚了,要在這裏休息嗎?」尤利賽斯燃起燭火、放到桌上。

微弱的光芒搖擺不定,映不清諾伊的表情,倒是讓尤利賽斯看清楚了他披風底下的裝扮。

一件恰巧蓋住大腿的單薄罩衫,胸前的繫帶甚至是鬆開來的,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諾伊甚至光著腳。

「會著涼的,去床上吧。」尤利賽斯默默轉出房外,讓侍從端來一盆熱水,親自替坐在床邊的諾伊把腳洗乾淨。

熱水很快的暖和了凍僵的雙腳後,諾伊鑽進被窩裏,尤利賽斯看了他一眼,讓侍從把水端出去,然後關上了門。

他坐上床,傾身湊近諾伊,像往常那樣伸手撫過他的烏黑髮絲,這片宛若天鵝絨的長髮數度更換主人,卻一直飄蘯不止,從未為誰停留過,而今……

「諾伊……」尤利賽斯低下頭往諾伊的頰上輕吻,見他沒有反對的意思,於是將埋在被窩裏的他翻過身來,就著他的唇瓣啃咬起來。

「唔……」諾伊吐出輕聲喘息,雙臂攬上了尤利賽斯的頸項。

尤利賽斯將舌尖探入他的唇瓣之間,大掌跟著往下伸去,探進他的罩衫裏。

熟悉的滑嫩肌膚、微微顫抖的身軀,以及帶點骨感的腰身,這一切都如同往常,彷彿金冠領主從未在上頭留下過任何痕跡。

尤利賽斯舔吻著諾伊的白晳頸項,將他胸前的繫帶完全鬆開來,露出大半的胸膛,幾枚已然淡去的吻痕烙印其上,雖然並不明顯,但尤利賽斯還是藉著微弱火光看了個清楚。

瞬間,他覺得胸口像是被什麼堵住,有股莫名的火氣在延燒。

撫著腰身的手掌瞬間加重力道,掐緊了諾伊,在他還來不及反應的同時,尤利賽斯低頭往其中一個吻痕咬去,唇縫間擠出了一個輕呼聲——

「小天鵝絨……」

尾音未落,尤利賽斯就感覺到自己的腹部被諾伊的膝蓋重重撞了一下。

身下原本安份享受的領主大人突然坐起身來,一把揪住尤利賽斯的襟口,逼著他仰起臉,然後毫不客氣地賞了他一個巴掌!

尤利賽斯被打得狼狽,臉上又熱又辣,卻連個哼聲都沒吐出來。

他知道那不是屬於他的稱呼,但他克制不住自己。

諾伊轉身跳下床鋪,怒氣沖沖地拉開了房門,對著守在門外的侍從吼道:「叫奧斯卡到我房裏來!」

侍從連問都不敢問,連滾帶爬、飛快地消失身影。

尤利賽斯跟著下床,拿起諾伊的披風蓋到他肩上,卻沒為自己的行為多作辯解。

他很清楚知道自己錯在哪裏,也很明白自己犯了諾伊的底線。

諾伊沒有回頭,只是伸手一拉披風,快步離去。

尤利賽斯眼神黯然,看著消失在黑暗廊道中的少年身影,他禁不住撫額苦笑出聲。

 

***

 

「諾伊閣下?」

匆忙趕到諾伊房裏的奧斯卡還以為出了什麼緊急狀況,身上除了長褲只披著一件外衫,手裏倒是緊緊握著長劍。

可房裏什麼事也沒有,只有諾伊繃著一臉怒意站在窗邊。

「您沒事吧?」奧斯卡鬆了口氣,往諾伊走近,「怎麼穿得這麼單薄?會著涼的……」

諾伊瞧著奧斯卡,只是伸手扯下他披在肩頭的外衫,然後不由分說地往他的胸膛抱去,宛如玫瑰花瓣柔軟的嘴唇觸上結實的胸口啃吻起來。

「諾……諾伊閣下!」奧斯卡頓時渾身一僵。

他是知道自家領主喜歡男人,但可從來沒找過他,平日裏似乎找的都是尤利賽斯,怎麼今天……

「這樣不妥,諾伊閣下,我並不懂得如何照料好您……」奧斯卡連忙伸手推拒。

他向來只專注於提升自己的武力與劍術,對男女之情雖不至於一竅不通,但也說不出什麼甜蜜的花言巧語,更遑論是服侍眼前這位尊貴的領主了。

「別忤逆我!」諾伊突然發狠地將奧斯卡推倒在地板上。

奧斯卡沒敢反抗,就是怕傷到諾伊,所以當他推著自己,他也就順勢後退,兩個人一塊兒摔在地上,發出極大的聲響,可外頭的侍從卻完全不敢進門。

由於奧斯卡反射性地護住諾伊,所以他僅是背部撞上長毛地毯,懷裏的領主倒半點沒事。

「諾伊閣下……您……」奧斯卡正想問諾伊有沒有哪邊撞傷,可視線一抬,就驚愕地看見諾伊的臉頰上掛著不斷滾落的淚珠。

奧斯卡自認不是什麼有文學造詣的優雅貴族,但此時他卻是望著諾伊出了神。

那像是春雨潑濺在天鵝絨上,看來淒美而孤單。

「別……嗚……嗚啊……!」諾伊說不出話來。

他覺得身上哪裏都痛,痛得他想哭,但他不明白原因。

他分明沒有受傷,可卻疼得像是撕心裂肺。

「諾伊閣下……」奧斯卡無聲地嘆息,腦子裏無端憶起了白日裏離去的金冠領主。

沒有了金冠,天鵝絨就沒有了擁抱的對象。

他似乎明白諾伊找上自己的原因了。

伸手抹去了諾伊流個不停的眼淚,奧斯卡微撐起上半身,暖聲安撫起來。

「您這付惹人憐愛的樣子,可不能被其他人瞧見啊……」

「嗚、嗚啊……」諾伊把臉埋進了奧斯卡寬敞的臂彎裏,些許的熟悉感令他白日裏強撐不落的淚水,終於還是在這一晚完全流盡。

 

***

 

月影攀高,窗外的風呼嘯而過。

奧斯卡將哭累睡去的諾伊抱回床上,取來熱毛巾替他擦了臉龐跟手腳,瞧著他眼角紅腫,想著明天該請海因裡希好好開導一下領主了,他這個人可不擅言詞啊。

他坐在床邊細細打量領主,正思索著自己該留下還是該回去,門外傳來了小心翼翼的通報聲。

是尤利賽斯來了。

奧斯卡手輕腳地走出門外,房門半掩著。

「睡了?」尤利賽斯望著自門後透出的微光,壓低音量問道。

「你做了什麼事惹火諾伊閣下?」奧斯卡已經從侍從那邊打聽過事情的緣由了。

「我……」尤利賽斯一抹臉,「我只是試著用同樣的方法安撫他,但顯然我還是比不過金冠領主。」

奧斯卡微微皺眉。

「諾伊閣下還是個孩子,至少是半個孩子,你別逼他。」

「我不是逼他,我怎麼敢?我只是……發現我終究取代不了金冠領主。」尤利賽斯挫敗地揉著眉心。

「誰都無法取代誰,如果諾伊閣下真的對西奧多領主有什麼意思,那也與我們無關,你盡責就好,別把事情搞複雜、想偏了。」奧斯卡直白地迸聲。

尤利賽斯只是苦笑。

「是我踰越了。」

奧斯卡拍了拍尤利賽斯的肩膀。

「別想太多就好,諾伊閣下也不是真的那麼愛計較的人,會過去的。」

「希望吧。」尤利賽斯吐出嘆息聲,「今晚就拜託你了,他現在不要獨處比較好。」

「我會守著。」

奧斯卡送走尤利賽斯,獨自回到房裡。

床上的諾伊睡得不甚安穩,眼角不時溢出淚珠。

「西……奧多——」

 

 

我的金冠哪,我羨慕草原上的風,它能隨你而去、伴你左右。

我的金冠哪,我嫉妒你身邊的馬兒,它能隨你駕馭、伴你長征。

如若有那麼一天,我是否也能長伴在你的身側,牢牢地擁抱著你,再也不必分離?

 

 

 

{END}



0會員
13內容數
二次創作同人小說放置處。請勿擅自商用。轉發分享請附上出處、作者名稱,並連同閱讀前提一起發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瑞恩 / RE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金冠下的天鵝絨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冬至夜之夢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幫友情打CALL!一頁式廣告極速定制,讓你的世界瞬間燦爛!你是否曾想過如何幫助朋友創建一個引人注目的一頁式廣告? 想知道如何一夜之間改善你的線上行銷策略? 是否在尋找一位能夠撰寫獨特廣告文案的專業人士? 想要探索更多有關LINE名片和客戶追蹤策略的信息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立即聯絡我,一同探討如何實現你的目標吧!
Thumbnail
avatar
江江的筆記本
2023-10-10
冬至挑戰-煎湯圓今年冬至,想要久違地煮個鹹湯圓,也來挑戰一下煎湯圓
Thumbnail
avatar
譚妮雅
2022-12-22
冬至翌日 晴中有雲
Thumbnail
avatar
亼亼
2020-12-21
【冬至】這幾天跟女友聊到, 其實我們都是不過節的人, 我以前也不喜歡吃湯圓, 對於冬至這種節氣其實沒什麼印象。 但最近突然在意起了這些, 幾個好朋友一起聚在一起吃湯圓過冬至, 就好像家人一樣, 有一種自己家的感覺。 人窮盡一生都在尋找某些事物, 而我們總是一直在拼湊記憶中的碎片, 尋找屬於自己的那個“家”
Thumbnail
avatar
千羽
2020-12-21
avatar
亼亼
2020-12-21
冬至、生日、平凡的特別日子近日忙,不過這不成不寫文章的藉口,畢竟再忙,早餐也還是吃。 十二月前半,往返了幾次台北跑面試,終於命定似的進了一家自己喜歡獨立媒體,成為夢想中的「採訪編輯」,好不真實。 接著連續開了新的戶頭,轉讓瑜珈點數,準備把健身房停掉。前兩天去了台中拜月老,又接著趕去南投水里的老五民宿,緩慢山中過了二十二的最後
Thumbnail
avatar
fooshley
2020-12-21
冬至圓•惜情緣吃了湯圓,就貨真價實,鐵錚錚地滿三十歲了,再無抵賴的可能;我於是有些抗拒,試圖「延緩老化」,然而多涼的天啊,在屋裡冷得亂竄,母親親手捧來,那一碗熱騰騰的,盛一顆滿月,於身於心,都是一種修補。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11-12
冬至午後將 來 必 可 隨 意 飛 行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19-12-24
冬至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萬事都有定時,任何事的成就都是神的美意,到是很順應環境的安排,不正常也是如此如常。   歡迎你來,可以有個地方把心理的祝福傳達給你。   每天都要快樂,雖然不一定快樂,但提醒自己,比較不會總是掉入無止境的漩渦,
Thumbnail
avatar
Chan
2019-12-23
冬至、湯圓、幼稚園但不喜歡吃湯圓的我,也這麼長大了。是奶奶一顆又一顆的強迫盛在我的碗裡,如同歲月從未經過我的同意就催促著我成長。不禁想到幼時的年節,奶奶叮囑要大口把長年菜連著菜根不准咬斷的吞下,吞到我看到就怕,但就像湯圓一樣永遠會自動出現在我的碗裡。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