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百合 18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0月10號是舉國歡慶的雙十節,也是琇芸的生日。當我問起,她對於自己的生日跟國家是同一天,有什麼樣的感覺,她則淡淡的說:「很高興呀。」

 

生日的Party在琇芸的家中舉行,許多工廠裡年輕一輩的都受邀而來,當然信志也來了,當我問琇芸為何也邀請信志,她說:「特別一個不找,很奇怪的。」

 

『祝妳生日快樂!』我捧著一束用玫瑰、香水百合、滿天星搭配的花,以及一張寫著賀詞的小卡片。

 

----

 

玫瑰代表著妳的美麗

香水百合有著妳所擁有的純潔

滿天星象徵著妳的光彩與奪目

今天是是妳的日子

 

----

 

「好噁心唷。」琇芸雖然這麼說,但笑得很很開心

 

嘉惠姐湊到琇芸的旁邊,搶著看那張小卡片,兩個美女吃吃的笑著,羨煞了在場所有的男同事,我也開始感受到了幾道寒光正直射而來。

 

『又不是寫給妳的,妳感動什麼?』我對嘉惠姐說

 

嘉惠姐對我裝著一付要你管的鬼臉,兩個女人繼續竊竊私語著。當天送花的男人不只我一個,在場還有代表著永恆、甜蜜的紫羅蘭,以及整束的玫瑰花,或整束的金莎花,每個人獻殷勤可都是用盡了巧思。

 

「呆弟弟,沒聽過你唱歌。」嘉惠姐把麥克風遞給了我說:「就由你唱生日快樂歌吧。」

『我唱歌很難聽的,會被殺。』

 

雖然我這麼說,但嘉惠姐並沒有要放我一馬的打算,反而關上燈點起蠟燭。

 

『真的要我唱?』我對琇芸說

「唱吧。」她笑著繼續說:「唱不好就砸你蛋糕。」

 

妳們這些惡魔,簡直陷害忠良,非要把我推入火坑不成?

 

----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我來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樂

生命真的可喜 讓我向你祝賀

我來唱一首歌 祝你生日快樂

因為有這一天 我們才能唱合

 

天天相見 說不出蜜語甜言

對你的愛藏在心田

 

就在今天 忠心的祝福你

快快樂樂直到永遠

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

 

歌曲唱完了,但琇芸的蠟燭卻還沒有吹,我看見了那18的兩個大字,以及琇芸呆滯的臉龐,似乎還在等待我再唱一首。

 

『沒了,快吹蠟燭吧。』我說

 

蠟燭熄滅了,燈光亮起了,我這時才發現,除了琇芸以外,其他人都呆滯了。這樣的呆滯至少停留有10秒,拉炮聲才此起彼落。

 

「嘩!生日快樂。」嘉惠姐大聲喊著,然後又在我耳邊說:「好小子,還不賴嘛。」

 

琇芸切了一塊蛋糕走向我來,臉上露著微笑。

 

「好偏心唷,都先給我那呆弟弟。」

 

嘉惠姐真的是惟恐天下不亂,非得到處替我樹立敵人,不怕我到時候走出去被人揍嗎?

 

「清風,啊…」琇芸摘了一顆金莎花上的巧克力捧在手上

 

喂!小姐,我那唯恐天下不亂的乾姐替我樹立敵人也就算了,妳這個女主角湊什麼熱鬧呀!我這麼想著,但卻沒有說出來。她看我遲遲不動,就說:「難道要我用嘴餵你嗎?」

 

『好啊,誰怕誰呀!』竟然都到這般田地,我也不打算抗拒了

 

琇芸將巧克力含在口中,慢慢地向我靠近。就在我們的距離只剩下一公分時…

 

「想得美。」琇芸將巧克力吞了下去

「切,沒親到。」嘉惠姐不甘願的說

 

我白了嘉惠姐一眼,低頭繼續吃著蛋糕。信志卻忽然坐到我的旁邊,我甚至可以感受到他身上散發出著一股殺氣,簡直要把我斬殺了不成。正當我要解釋跟琇芸並沒什麼時,嘉惠姐卻眼尖的藉著蛋糕吃不完的名義,硬生生的把我拉了過去。

 

『幹麻壞我好事?』我不情願的說

「呆弟弟,姊姊這是幫你耶。」

『我們又沒有什麼。』

「但我希望你們有什麼,嘿嘿。」嘉惠姐一臉奸詐的模樣

 

我沒有說話,很感謝嘉惠姐為我安排的一切。但此刻的我無論愛上了誰,都是一種傷害。要我背著木頭人的名號也好,我還是無法傷害琇芸。

 

~我不能夠說愛妳,因為我心裡還有一個無法取代的人。~

2會員
59內容數
生活為什麼不能便利點?創意我來想,由你來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