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妳來到世上的第25年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是終生浪漫的開始」 —王爾德

昨天去花店,挑了好久的花和包裝。

我問花店阿姨,通常人家生日會挑什麼花呢?

阿姨說,看對方喜歡什麼,就挑什麼啊。

好像也是!我看了許久,覺得粉橘色和淡粉色的玫瑰很好看,就請阿姨用滿天星裝飾,再用白色包裝紙及粉色緞帶包起來。

粉橘色與淡粉色的玫瑰花束

粉橘色與淡粉色的玫瑰花束


我帶回家,送給了妳,妳看著這束花覺得好美,也很感動,妳說妳常常是送禮給別人的那個,但還沒有收過花。大概拍了不下上百張照片,終於捨得將花束解開,將花朵分裝在小花瓶裡。要將它們修枝剪葉,好好放在花瓶裡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插花著實很有趣。(或許可以來考慮學學花藝)


玫瑰被分裝在小花瓶裡

玫瑰被分裝在小花瓶裡


最後它們被分裝成幾個小花瓶,放在屋子各處,客廳飯桌上、電視桌旁、床頭櫃上,以及我的書桌旁。鮮花讓各個角落都充滿了幸福與喜悅。我發現我很喜歡家裡有花的感覺,而且一定要是鮮花,充滿了儀式感。


如果每個月都能去花店逛逛,一邊思考:「嗯...這次要在房裡放什麼花呢?」一邊用新的花瓶插花,我想一定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原本還想著,要不要寫卡片呢,猶豫到今天,妳說,沒關係,這些花束,就是最好的情書了。

花束是最好的情書

花束是最好的情書


過去常過度忽視自己的妳,今年學會了更愛自己一點。祝福妳愛與愛妳的人們,新的一年都能平安順利,並勇敢活出自我。

紀念妳來到世上的第25年,謝謝妳一直在我身邊。

    從平凡日常中挖掘美好。記錄當下最真的體驗與感動,留給未來的自己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