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PG][AZ出發冒險] 東方甲乙 之 冒險日誌-05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48 分鐘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關於出發冒險系統的介紹,請點擊上方連結參閱。
2.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
3. 有些細節順序可能會因為記憶錯亂或為了故事流暢度而調整,因此可能會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
4. 本篇實際遊玩日期為2024/02/28
以下,故事開始!


  雖說野獸異怪消失在視野中頗令人擔憂,但豺狼人異怪的威脅也不容忽視,KO小心翼翼繞到異怪身側,荊棘劍朝著豺狼人異怪迅速連續穿刺,頃刻間已經刺出三劍,只是這第三劍刺出時異怪正好因吃痛動了一下,這一劍刺得淺了,豺狼人異怪絲毫不以為意,眼睛持續盯著莫古,一隻巨大的腳爪自莫古頭上揮擊而下,莫古急忙護住頭部並嘗試閃避,但利爪仍在他身上劃出幾道傷口,鮮血瞬間染紅他的衣物與毛皮。莫古表情有些痛苦,但他還是上前舉起彎刀往下劈落,只是這一刀正好劈在豺狼人異怪身上一顆頭顱上,堅硬的頭蓋骨擋住了彎刀的攻勢,這一刀完全沒有對豺狼人異怪造成傷害,莫古見狀有些慌張,正好KO在此時向眾人喊道:「大家站分散一點,小心這隻怪物可能會有噴吐之類的招式!」因此莫古迅速往旁邊站了一步拉開距離,也讓我有空間可以進行攻擊。我一拳即將揮出之際,豺狼人異怪像是注意到我,轉頭利爪向我急揮而來,此時我拳頭已經揮出,來不及收手閃避,前胸瞬間被爪子撓出三道抓痕,幸好內力護住要害,多少降低了一些傷害,我微一踉蹌險些跌倒,好不容易穩住身子,此時最佳攻擊時機已過,剛剛那拳也因為被爪子突襲完全落空。


  正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對付一隻豺狼人異怪已經如此狼狽,後頭靠近洞穴入口處一聲巨響,野獸異怪自地底竄出,弗洛特急忙向旁一躍躲過竄出所帶來的衝擊,但莫古可能是因為傷口疼痛,注意力略為下降,待注意到時,野獸異怪已經破土而出,莫古也應聲撲跌在地,他的額頭處也因此撞出一塊瘀青。弗洛特正好在莫古身旁,伸手將他拉起時,臉上閃過一絲福至心靈的神色,緊接著將莫古往豺狼人異怪頭上拋擲出去,這一下意外的有效,豺狼人異怪在莫古的重壓下發出淒厲的慘叫,而莫古看上去一點事也沒有,並且緊緊抓住異怪背後的凸起物,異怪感受到背上有人,持續扭動身體,試圖將莫古甩落,但是莫古緊抓不放之下,異怪一時之間竟甩脫不掉莫古。弗洛特見狀趁勝追擊,抬起他那巨如石碑的聖典向豺狼人異怪伸出來攻擊我們的那之前爪猛力揮去,豺狼人異怪再次發出如狼嚎般的慘叫,並趕緊將伸在外面的前爪收回,弗洛特也趕緊趁著豺狼人異怪收爪之際,在牆上找了塊凸起處,一手抓握,攀附在牆壁上,


  突然聽到一陣奔跑的腳步聲自洞穴外傳來,並且越來越近,我本來以為是在外集結守衛們的達格娜,但當那人進到洞穴中,我們這才看清楚此人正是幾個小時前身體不舒服在旅店休息的骨刺,他臉色確實比之前好很多,幾乎與正常人無異,只是他看到洞穴內的狀況,有些遲疑,猶豫了一會後,還是拿出匕首,緊盯著就在洞口附近的野獸異怪,伺機發起攻擊。


  看到隊友歸隊,且看到如此危險的畫面,仍決定留下並加入戰鬥,實在是令人感到振奮與感激,在此同時KO已經繞到豺狼人異怪的右後方,荊棘刺劍往豺狼人異怪唰唰兩劍刺了過去,第一劍或許是試探性的攻擊,雖有命中,但並未刺穿豺狼人異怪厚實的毛皮,不過第二劍正中後腿一處較為柔軟的部位,荊棘劍的第一段倒刺順利沒入豺狼人異怪體內,回手拔出刺劍後,刺穿之處頓時血流不止,豺狼人異怪的血液比尋常人更為腥且臭,味道瞬間瀰漫開來,充斥在整個洞窟,眾人都不約而同皺起眉頭,不過比起血腥味,豺狼人異怪的攻擊更具威脅性,當下也只得打起精神繼續應戰。


  KO進行攻擊的同時,骨刺也幾乎同一時間向野獸異怪發起攻擊,只是看到野獸異怪那付怪模怪樣,心下有些膽怯,這一下雖說有劃開一道痕跡,但也僅是削了些許死皮,非但如此,野獸異怪也轉頭朝他伸出不確定到底是觸手還是舌頭的部位,如鞭子一般朝他揮來,骨刺被這一邊打得暈頭轉向,好一會才站穩腳步。


  豺狼人異怪還在不斷的甩動身體,莫古雖一直勉力攀附在異怪身上,但持續甩動下終究是支撐不住,在一次豺狼人大幅度的甩動下,莫古被其甩脫墜落到地面,幸好莫古在落地瞬間順勢翻了幾圈後,順利站起,見他身上沒有因此增添新傷,不自覺鬆了口氣。而異怪在甩開莫古後,轉頭朝向已經連續刺出數劍的KO,喉間發出低吼,緊接著爪子揮向KO,KO試圖閃躲,但爪子比KO預期中快,沒能閃躲成功,也被抓傷。


  莫古被甩下後,站到豺狼人異怪左後方,喔不對,現在牠已轉身攻擊KO,以此刻來說應該是在右前方才對。此刻正好KO、莫古、我、弗洛特,四人各站一角包圍住豺狼人異怪,正符合KO所說分散開來打的戰術,豺狼人異怪此時眼神不斷游移,一時間倒選不定先向誰下手。莫古站定後,先是低聲念念有詞,緊接著他身上雪狐身影一閃而逝,身上也瞬間長出不少潔白柔順的毛,看上去不像熊毛,更像是雪狐潔白而細緻狐狸毛皮,莫古嘆了口氣,隨即朝著豺狼人異怪大吼一聲,豺狼人異怪的注意力果然被其吸引,轉身繼續盯著莫古,喉中也不斷發出低吼。雖說莫古看起來皮粗肉厚,但剛剛那一下爪擊也不是開玩笑的,我擔心他扛不了太多下豺狼人異怪的攻擊,正好此時內力積累已經差不多,我瞧準時機,右掌豔紅如火,一發純陽掌拍了上去。


  當我猛衝上前,純陽掌擊中豺狼人異怪的瞬間,強力衝擊讓豺狼人異怪先是身型一晃,牠吃痛悶哼一聲,但是隨後迸發的火焰,卻讓豺狼人異怪嗷嗷亂叫,火焰也如同遭遇乾柴般,火勢瞬間大作,並且迅速擴散,豺狼人異怪的叫聲不絕於耳。原來牠怕火!這一發不但造成傷害,還意外得知豺狼人異怪的弱點,這讓我們氣勢一振,我們有機會了!


  突然後方野獸異怪一聲怒吼,緊接著聽到弗洛特一聲驚呼,我轉頭一看,野獸異怪的觸手自弗洛特腰部處捲起並拖行,隨即一人一怪都進入了地底消失不見,正當我們還擔心著他的安危時,弗洛特的上半身隨即自洞口出現,緊接著他手腳並用逃離洞口,而野獸異怪並未跟著出現在地面上,真是萬幸!弗洛特回到地面後隨即又攀上牆去,並以腳蹬牆,跳至半空中,拿著聖典往豺狼人異怪腰部砸去,豺狼人異怪聽到聲響回頭見到半空中的弗洛特,被嚇得渾身一顫,連忙向旁跳開,弗洛特半空中無法轉彎,聖典直直往地面上砸,雖說未命中目標,但這一下聲勢驚人,聖典砸中地面的巨響更是在整個洞穴中迴盪不已,豺狼人異怪竟似乎被嚇到無法動彈?


  KO在弗洛特動作的同時,隨手拿出藥水一飲而盡,身上傷口以肉眼可見速度癒合,隨手丟掉空藥瓶,接著注意到豺狼人異怪動作停滯,如此良機可不能錯過,我們幾人通通衝上前去同時發動攻勢,先說KO這邊,唰唰唰連三劍連續刺出,第二劍刺得最深,又一個傷口鮮血噴湧而出不見停止。骨刺也繞過野獸異怪藏身的地洞衝了上來,匕首直直刺向豺狼人異怪,匕首刃處完全沒入豺狼人異怪,讓其再次發出嗷嗷慘叫,莫古彎刀接連斜劈,第一下傷口頗深,但噴湧而出的鮮血正好阻擋了莫古的視線,第二下沒再揮中,然而血霧散去後,莫古注意到豺狼人異怪的眼神正盯著他看,心下有些發怵,隨即擺出防禦的態勢,來防備異怪的攻擊。而我也同樣一拳揉身而上,但我出拳之際慢了一秒,異怪已經恢復狀態,見我一拳朝他後腿打來,向前一踏輕巧的閃過我的攻擊。


  野獸異怪此時自地洞中鑽出伸出觸手朝骨刺揮來,骨刺彷彿身後有長眼睛一般,聽到如鞭子般揮動的聲音,抓準時機向旁避開,觸手啪一聲打中地面,這一下落空讓野獸異怪頗為憤怒,發出一陣詭異的吼聲,似人聲但又參雜野獸低吼,令人寒毛直豎,隨即收回觸手,在其身前威嚇般的舞動著,看他如此狀態,我心中隱約有些感到不妙...。


  弗洛特從地上拿起聖典,順勢朝上揮擊,但也不知是否是因為剛剛那詭異吼聲影響,這一揮有如盲揮,離豺狼人還有一小段距離。KO那邊也有些心神不寧,一劍刺出卻失了準頭,只是勉強擦過豺狼人異怪的身驅,在他身上留下連血痕都不算的小破皮。倒是骨刺冷靜許多,蹲伏在旁看準豺狼人異怪喘息之際,一刀刺入,我隱約看到骨刺轉了一下匕首後,隨即拔出,這次鮮血噴湧的更加厲害,豺狼人異怪發出一陣狼嚎,嚎叫聲持續了兩、三秒後,全身無力的趴了下去,身軀沒有任何起伏,當場死亡。


  確認豺狼人異怪死亡後,莫古隨即衝向野獸異怪,彎刀向異怪砍去,但野獸異怪只是觸手一揮,就架開了彎刀,幸好莫古反應迅速,握緊彎刀,才不至於讓彎刀脫手。莫古故技重施朝野獸異怪大吼,說也奇怪莫古小小身軀,吼聲竟頗大,這一聲吼叫也確實吸引住野獸異怪的注意。我見有機可趁,右手掌再次發紅,一發純陽掌印了上去,這次我調整了內力分配,大部分轉換為陽氣,若是這隻也怕火,那這招肯定讓他有得好受。不過在命中之前野獸異怪的觸手也揮了過來,打中我的拳套,不過當下並未感到異狀,因此我毫不理會,腳下不停衝向前去,一掌拍出,火焰瞬間自我掌心引燃並擴散,野獸異怪周身壟罩在火焰之下,再度發出剛剛那詭異的吼聲,只是這次並沒有給我毛骨悚然感,看樣子如我所料,這隻也怕火!


  我正高興時,野獸異怪的觸手向我這邊橫掃,連帶我身旁的莫古與弗洛特都在攻擊範圍內,莫古與弗洛特都有注意到觸手襲來,向後一躍離開了攻擊範圍,而我剛剛來到近前打出純陽掌,相較於莫古他們離野獸異怪更加靠近,因此我避無可避,被觸手一掃我瞬間眼冒金星,吐出一口鮮血,幸好我有護住要害,這才沒有倒下,我趕緊退後至莫古身旁,弗洛特也在我與莫古靠近之時丟出治療藥水,藥水在我跟莫骨中間落地,藥水瓶碎裂之際,藥水濺出撒向我與莫古,我們兩人的傷口瞬間癒合,我也精神不少。


  弗洛特瞥了一眼骨刺剛剛走進洞穴時手中所持的火把,向骨刺打個商量,他投擲出身上的酒,骨刺丟出火把來燒野獸異怪,骨刺點點頭表示同意,因此弗洛特掏出他在酒吧搜到的紅酒,朝野獸異怪擲去,「框啷」一聲紅酒瓶身碎裂,紅酒淋滿野獸異怪周身,可惜此時純陽掌的火焰已然退去,否則應該可以讓火再燒一陣。


  KO也已趕到野獸異怪側身處,舞動手中刺劍,跳起劍舞,雖然中間一度踉蹌拐到腳踝,但KO卻如同沒事一樣繼續跳著,他劍舞中的變化,根本不是在跳劍舞,彷彿是神靈附身,舞雖華麗卻幾乎無一步是多餘的,隨著舞步,KO不斷變化著位置,也不斷的出劍,當劍舞結束,野獸異怪身上已多了五個傷口,異怪連連怒吼,卻不敢近身。骨刺也按照原定計畫丟出火把,沒想到骨刺投擲時火把離自身太近,火竟然燒到他自己身上了!骨刺強忍火焰灼燒的疼痛丟出火把,順利引燃野獸異怪身上的酒,見到計畫順利進行,骨刺趕緊跑離野獸異怪幫自己滅火。


  見異怪被火焰燃燒著,我與莫古同時上前一步,莫古彎刀直劈,正好觸手橫亙在前,一刀劈下觸手應聲而斷。我則是一拳揮出,拳至中途突然感到體內陽氣已提前凝聚完畢,立刻改拳為掌,掌心已然發紅,拍中瞬間掌力一吐,巨大衝擊力將異怪的身軀也被衝擊力震得向後退了幾步,火焰在命中的第一時間並未出現,但我確信陽氣已被我送入異怪體內,果然一秒之後,火焰自異怪體內迸發,本就已被火把點燃的火焰,加上我純陽掌陽氣所引發的火焰交疊之下,野獸異怪此刻被熊熊大火吞沒,待得火焰散去,地上的野獸異怪一動不動,身體表層無一處不焦黑,還散著陣陣熱氣,此等孽畜,再也無法傷人了。


  見到兩隻異怪先後倒下,我們幾人都鬆了一口氣。見到骨刺趕來,很是感激,我趕忙向骨刺道謝。他一臉淡漠的點了點頭,隨即又問我們在他休息的這段期間發生了什麼,我便將我們自參加醉仙大賽,到經調查來到此地遭遇異怪等事,擇要說了一遍,骨刺在聽我敘述的過程中,表情沒什麼變化,我一時也看不出他的想法,也罷,他若願意與我們一同繼續冒險,那往後總是會有更多機會可以了解他的。


  說完前事,我的思緒也不覺間被疏理了一遍,當下我建議,我們五人目前只有四塊各1/4大小的隕石碎片,再加上剛剛戰鬥中發現,若只有1/4大小,對洞穴中的霧的濃度,防護力顯然不夠,因此得要有人回去找妮婭,倘若妮婭已研發出解藥那自然甚好,喝了解藥並把解藥帶回來,若是還沒,那看看是否有還沒用掉的碎片,帶在身上加減有些防護力。


「那你去好了,」KO指了指弗洛特,「我感覺你好像不是很擅長調查一類的事情,接下來勢必需要在這個洞窟調查,所以你去應該不錯。」


「我?我覺得我反應頗快的阿?」弗洛特搔搔頭,疑惑道。


「真的嗎?」KO看了眼弗洛特,語氣間有些不信,但隨即搖搖頭,「算了,我去好了,我腳程比較快。」


「好吧,那又要再麻煩你辛苦一趟了。」我點頭同意,眾人也都沒有意見。KO本來斜倚在牆壁上休息,此時站直身子,伸展了一下後,將他身上的隕石碎塊交給骨刺,接著一溜煙就跑出了洞穴,往鎮上去了。


  目送KO離去後,我們也起身準備往內走,此刻洞窟內藍色霧氣瀰漫在四周,讓四周景象,如同刷了一層淡而透明的藍色顏料一般。莫古與我不約而同注意到洞窟深處霧氣最濃的地方,隱約有個藍色光點,再向前幾步後,光點更加明顯,但我們也都感受到藍色霧氣帶來的不適感,霧氣似乎越來越濃,我還能忍受,莫古卻有些受不了,我們都深知藍色霧氣厲害,故便讓莫古先暫緩前進,而我則再向前進。距離拉近後,可以看出藍色光點其實是顆珠子,散發出的藍色光芒熠熠生輝,竟有些美麗,只是這次我也感受到強烈的不適感,可惡已經只剩大約4~5公尺的距離了,無奈之下正欲後退,我突然想到,倘若火焰可以對那兩隻異怪帶來大量傷害,那麼是否這些藍色霧氣也可以被火焰驅散?看來得做個實驗確認一下。


「各位,除了骨刺手上那把火把之外,你們身上還有火把嗎?」我轉頭向隊友們問道。


「我們可以直接生火。」眾人都在翻找包包內的火把之際,骨刺拿出打火石淡淡的道。


「是阿,不過還是得需要燃料,火把應該是最直接有效的了。」我回應。


「等等,我還有豺狼人的頭,動物身上都有些油脂,應該可以拿來點燈。」弗洛特說著就從包包內翻找出一顆豺狼人的頭,我看著那顆面色仍然猙獰著的豺狼人頭顱,有些無奈,但想想火把準備不多,還是省著點用,便不阻止。不多時,一顆點燃的豺狼人如同一顆煤油燈般照亮四周,我拿起頭顱往四周晃了晃,但是四周的藍色霧氣並未因此驅散,看來我的猜測是錯誤的,雖有些失望,但好歹也算是一個額外的光源,我便提在手上,這畫面要是有豺狼人看到,只怕此身都會有陰影吧!


  我與隊友再度討論,也不知是誰提議說要將碎塊集中在一人身上,其他人出去洞窟外等候,此法雖好,但我擔心若只有一人,出了變故可能難以應對,若是有兩人以上,可以互相幫助,再不濟,讓一人跑回叫救兵也好過無人知曉。


「那...誰要出去?」莫古問。


「你們說看到那東西在發藍光,他是被埋住的嗎?埋很深嗎?」弗洛特確認道。


「我近看是一顆應該可以一手掌握的大小的珠子,露出一小部分在地面之上。」我回想了一下後回應道。


「那你們覺得要把他挖開來嗎?」弗洛特看向其他幾人。


「我想把他挖出來。」莫古點頭。


「那麼就由你們兩個去好了,莫古雖說也有長疹子,但之前醉仙大賽如此神勇,想來身體素質不錯,至於弗洛特力大無窮,若是要開挖正好需要你。」我看了看眾隊友,這兩人頗合適。


  兩人點點頭,骨刺也沒意見,因此我跟骨刺掏出各自的碎塊,交給莫古與弗洛特,希望能因此增強他們對藍色霧氣的抵抗力。接著就離開洞窟,到外面等待。


  來到洞窟外,達格娜三步併作兩步向我們跑來,問道:「你們兩位怎麼出來了,另外兩位呢?」


「喔,我們在洞窟內有發現一藍色珠子藏在深處,只是越靠近藍色霧氣越濃,為了能再更靠近調查,我們將碎片集中給他們兩人,讓他們兩人去探索,我們兩個就先退出待命。」我回應了達格娜的疑惑。


「喔喔,那行,我們的隊伍已經集結完畢,要是有需要,隨時可以殺進去,」達格娜拍拍胸脯,但隨即又道:「只是剛剛聽先出來的KO說,裡面有兩隻異怪已經被你們解決,好像也沒有我們的事情了。」


「確實是解決了兩隻異怪,但也擔心可能還有其他隻,所以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先在這裡等我們隊友的消息吧。」我將我的擔憂如實告知。


「說得也是,那好吧,我們就等等,是說,你們沒有怎樣吧?」達格娜點點頭,看了我跟骨刺身上的狀況,我身上鮮血染紅長袍,骨刺那邊狀況也不好,著實把達格娜嚇了一大跳。


「我剛剛已有接受治療了,但還有些傷口,還好不礙事,但我旁邊這位狀況就不是很好了,達格那你這邊是否有治療藥水可以分我們一些?」我向達格娜請求協助。


「我確實有帶兩罐應急用的,所以量不多,你們先拿去用吧。」達格娜也頗慷慨,伸手進包包拿出藥水,分給我跟骨刺,我們各自喝下後,我身上傷口幾乎痊癒,骨刺也精神不少,只是骨刺一直默默的不說話,我也不知該拿什麼話題開口,一時間氣氛有些尷尬。


  一邊等待著莫古與弗洛特出來,一邊天馬行空的胡思亂想著,突然我意識到一件事,看向骨刺,他是心控者,所以該不會他雖然不講話,但其實都知道我在想什麼吧?骨刺正好也目光迎上,對了一眼後,他神祕一笑,仍然不說話。不知道他的施法距離有多遠,我還是站遠一點好,想著想著,腳步也開始慢慢向旁跨出,直到我目測約有30呎以上的距離,這才停步。


  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特別是氣氛尷尬的時候,就當我已經有些受不了,準備要衝進洞窟看看他們的狀況時,KO倒是回來了。


「阿怎麼只有你,另外兩個呢?」KO問道。


「他們在裡面,應該快出來了。」我有些懶得解釋,便簡短回應。


「好吧,你們先喝藥,妮婭把藥做出來了,一人一瓶。」KO說著遞了兩瓶藥過來,我跟骨刺一人接過一瓶,一飲而盡。


  喝完藥我眼神飄向洞口,不知何時,洞口的霧氣已經消失,我連忙叫KO與骨刺也看過去,我們三人正疑惑間,弗洛特與莫古已經出了洞窟向我們走來。


「欸欸欸我跟你們說,我剛剛一度被轉化成怪物,我差點以為我也要跟你們打了!但馬上聽到一個很溫柔的聲音在跟我說話,我本來以為是我奶奶,結果不是,也是啦,我奶奶的聲音應該沒這麼年輕,她說她叫安南,是元祖巨人神,但殞落下來,說是若我能答應踏上旅程去找一個...一個...叫啥來著?喔我想到了,叫做父神之眼的地方,就可以幫我恢復原狀,我答應了,所以我恢復了,你們看,都完好如初喔!」弗洛特一見到我們,就連珠砲似的說了這一長串。


「我沒有被霧氣影響而轉化,但我在嘗試拔起珠子的時候,有看到幻象,看到有五大巨人族正在互相爭戰,然後爭戰的幻象之後,看到的是一片星空,其中有一排排序著的星體群,這些星體四散開來,然後在我頭上開始繞行,繞行一陣子後,再度四散,其中一顆星,墜落到遠方一個叫夜石村的地方。幻象結束後,我感受珠子開始吸收周圍的藍色霧氣,等到我睜開眼睛,看到四周的藍色霧氣已經消失,珠子也變得更加的湛藍,還有一點溫度,喔對了我拿給妳們看!」莫古的聲音相對比較冷靜,但也一刻不停的陳述著自己所看到的幻象,緊接著他拿出珠子給我們看,那是一顆寶藍色的寶珠,寶珠內部那些霧氣正不停在寶珠內部旋轉著,看上去非常魔幻與美麗。我們都不知道這顆寶珠的名稱,便參考弗洛特聽到的聲音,將其稱之為「安南的寶珠」。


「聽起來很複雜,但這先等等,你們先喝藥。」KO也將藥遞給弗洛特與莫古,兩人也乖乖將藥喝下。


「既然你們沒事,底下的霧氣看起來也被寶珠收回去了,那麼我們是否應該再下去一趟,看看是否有什麼冒險途中用得上的東西。」KO待眾人都將藥喝下後,低聲提議道。


「你們都到齊了?還好嗎?有需要我們的地方嗎?」達格娜湊了上來,好奇我們正在聊什麼。


「喔,我們正打算進去再確認一下,不過應該沒啥問題,所以你們先帶部隊回去喝藥吧。」弗洛特搶先回覆,欲將達格娜打發,「而且隊長,你不能出事,還有人在等你。」


  達格娜本來還有些猶豫,聽到弗洛特最後一句,臉色微微一紅,隨即轉頭回去,向部隊命令道:「排頭伍為準,向右看齊!向前~看!前進時四路,目標鎮上,回去喝藥,左後轉彎,起步~走!」


  待部隊越走越遠,最終消失在視野中之後,我們也再次走向洞窟,路上我好奇隕石碎塊現在的狀況,但弗洛特一拿出來卻發現,本來是藍色的隕石碎塊,現在已經失去了顏色,跟尋常石頭無異,莫古那邊那兩塊也是一樣,看來此物也一併被寶珠吸收了能量,現在多半沒用了,但弗洛特決定還是先留著,並將碎塊收回口袋。


  回到洞穴,我們開始四散調查,我走向野獸異怪的屍體,在牠焦黑的屍體上翻找著任何可能有用的東西,現在細看,這隻異怪有許多不同野獸的特徵,有尖牙有利爪,以及其它任何你能想到的野獸的部位。翻找間有塊皮吸引了我的目光,此塊皮沒有被燒焦,且看起來頗為厚實,能夠在大火之下沒被燒焦,看來此物可能非同凡品,但也不排除只是剛好沒燒到罷了,總之,我將這塊皮取了下來,由於周圍的皮都已經碳化,取這塊皮甚至不需要工具,輕鬆便從異怪屍體上取下,我將其放進包包,稍後到鎮上看是否有人可以將其加工吧。


  莫古則是再次前往剛剛取得寶珠之處,在周圍石壁上細細檢視,沒多久他也鎖定了一處,伸手先是搖了一下,發現這塊礦石頗為鬆動,略一發力,輕鬆地將這塊礦石掰了下來,這塊礦石頗為奇異,晶體之中居然可以看到有閃電奔竄,看來很適合拿去找鐵匠,看可以怎樣加工。骨刺則是在洞口附近找到一塊晶石,上面隱隱帶有龍紋,看來同樣也是用於強化或是製造武器的材料。KO也從豺狼人異怪取下一根尖牙,這根尖牙有著異乎尋常的長度,這長度拿來加工製成武器正合適。眾人都多少有所斬獲,只有弗洛特左翻右找之下還是沒找到什麼好東西,只是剛剛野獸異怪挖掘地洞之處,底下土質鬆軟,莫古觀察後,覺得這土壤頗為肥沃,半開玩笑地建議弗洛特挖一些起來當作培養土。弗洛特臉上寫滿失望,但還是挖了些許,裝入麻袋中,看他落寞的背影,我一時間倒有些同情起他來。


  就這樣眾人在洞窟內搜查一番後,已找不到更多有用之物,也確認洞窟內的藍色霧氣都被安南的寶珠悉數吸收,沒有殘留,因此我們收拾妥當後,出發回到鎮上,一路上大家都頗為疲累,這兩天事件來得頗為緊湊,而我們也持續馬不停蹄的進行調查,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因此眾人一路上都頗為安靜,進到鎮上,隨即爆出一陣掌聲與歡呼聲,我們四人都嚇了一跳。達格娜、鐵匠父子、妮婭、酒吧老闆,甚至連牧羊女都站在鎮民最前方,向我們表達歡迎與感謝之意。只是最一開始請我們去調查的商會會長坎貝爾老闆並不在場。


「我謹代表然德爾城鎮居民感謝四位英雄,若不是你們替我們解決此次災變,只怕我們都會被霧氣侵蝕,最終不斷抓癢至死,請讓我們為各位接風洗塵,並且我們將舉辦一場三天三夜的宴會與派對,請務必賞光。」達格娜站出來朗聲說道。語畢,眾鎮民也再度爆出熱情的歡呼聲。


「那...會有酬金嗎?那個坎貝爾說要給我們酬金,但我好像沒看到他?」莫古問道。


「坎貝爾目前不知所蹤,不過你們放心,該給你們的酬金還是會給你們。」達格娜點頭道,隨即拿出一袋金幣交給我們,裡面的金額正是坎貝爾承諾的一人60金,這讓我們放下心來,畢竟就算是英雄也是要吃飯,更何況,說穿了我們也就是冒險者,金錢對我們來說還是頗有用處,尤其是我們大部分人都有拿到一些材料,加工費我相信應該不便宜。


  我們謝過眾人,先回旅店休息,此刻天空露出魚肚白,已經要白天了,正好宴會籌備也需要點時間,晚上才會正式開始,這段時間正好讓我們幾個好好休息,來到旅店,躺到舒服的床上瞬間,我再也撐不住,沉沉睡去...。


  醒來來到旅店樓下與隊友會合,眾人已陸續下樓,此時天色已是傍晚,橘紅色的晚霞煞是好看,待眾人集合完畢,我們便往宴會會場出發,只是路上聽聞坎貝爾不僅僅是失蹤,還將店內值錢的東西都一併帶走,店內只剩下些雜貨。聽聞此消息,我們對看一眼,都感到有些奇怪,為何我們解決問題,坎貝爾反而要逃走?因此我們決定到坎貝爾商會去看看,順便看看是否有需要的東西,尤其是我們火炬用掉好幾把,也該是補補貨的時候了。


  來到商會,果然空無一人,店內東西散落一地,看起來確實走得匆忙,但除此之外,卻沒有留下更多坎貝爾為何會逃走的線索,那便照原定計畫,在商會內補給些貨品,我的拳套在戰鬥中有所損傷,因此需要修補工具,此外,我還拿了火炬與麻袋,已備不時之需。沒想到,當我轉頭看向我的隊友們,他們手上已經拿了不少東西,正在塞入包包中,我有些傻眼,想了想,反正坎貝爾已經逃走,這些東西放著也是生灰塵,帶走讓它們能在適當的時機發揮效用也好,便沒有出言阻止。


  等到我們離開商會來到酒館,雖然前一天才因為戰鬥與騷亂亂成一團,沒想到只隔了一天,不但已經收拾妥當,還被布置成宴會場地,現場更已是人聲鼎沸。我們進入酒館內之後,在場的鎮民們很快便注意到我們,掀起一陣歡呼,將我們迎入上座,與達格娜等在鎮上較有名望之人同桌,隨即宴會很快開始,樂師開始演奏起歡快的音樂,好酒好菜也端了上來,我們五人也是有些餓了,加上眾人不斷勸菜勸酒,也就不再客氣,大快朵頤了一番。酒足飯飽後,KO覺得樂師們挑的曲目還不夠歡快,隨即借了把樂器,演奏出節奏感更強的音樂,甚至還帶動起鎮民們跳起熱舞,場面之熱烈直讓達格娜等人看傻了眼。


  「Let's go party party all night 喔喔喔喔~」台上的KO盡情嘶吼,台下的鎮民也忘情舞動,鎮民們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派對,都感到新鮮,參與的人越來越多,甚至酒館內已經容納不下,KO靈機一動,來到鎮上廣場,如此一來有更多人一同參與,酒館老闆也將酒水拉到廣場旁邊,搭建了臨時酒水攤,這一夜,然德爾城搖身一變,成了一座不夜城。由於我也是有點年紀,經不住如此狂歡,只到半途我就先行告退休息,等到隔夜起身,來到廣場一看,有許多人都因為狂歡過於消耗體力,甚至沒辦法回家,就地或坐或臥的休息,自然也有人是醉倒的。現在的年輕人,真搞不懂在幹嘛,算了,隨他去吧。


  這天倒也無事,我們五人各自行動,我也難得清閒到近郊一處僻靜處習練武功,師父親傳的純陽掌最近用得頗為熟練,但也不能只靠一招打天下,正好地上隨處可以撿到不少小石子,我便撿了一些開始練習起彈指神通,這是我一位師伯的看家本領,我也有幸曾得他指點,只是有段時間沒有練習,有些生疏,幸好經過一上午的練習,總算又找回手感,甚至威力更勝從前,看來這幾日的實戰經驗對我還是有所幫助。


  中午回城簡單用過午飯,又繼續練功,下午練的是無形氣牆與六脈神劍,無形氣牆在我派藏書閣當值的管理員伯伯教我的,他在吾派沒有輩份,不過武功卻很高,只是他會武功這件事沒有讓大家知曉,我也是偶然間得他指導,說起來那也是我年輕時的是了,轉眼間我也來到當年伯伯教我時,伯伯的年紀了,也不知伯伯是否安好。至於六脈神劍,這是我師叔的武功,這套武功以指凝氣,以氣代劍,以刺擊為主,由於氣無質無形,故特別難以防禦。兩套武功習練過後,算是有回到當年剛習得時的水準,我也甚為滿意,只是這練了一天的武功,腹中已是大飢,當下足不停步回到鎮上,第二天也有宴會,我也趕到酒館,準備用餐。


  第二天的宴會相較第一天沒有那麼狂熱,相對的,今天反而有點溫馨感,因此我也靜靜地坐在位置上享用著珍饈佳餚,不多時,有支隊伍推開酒館大門而入,他們狀況甚為虛弱與疲憊,來到酒館第一句話就是以極為虛弱的聲音向老闆討水喝,我心下有些不忍,當下拿了些食物與飲料向他們攀談。


「幾位辛苦了,來,這些食物你們拿去吃。」我向為首一人搭話,並將食物遞了出去。


「謝謝!謝謝!」為首那人連聲道謝,接過食物,分給隊伍中其他人,隨即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我也不催促他們,轉身去取了自己的份,也一邊吃一邊等待著。


「冒昧請教,你們是從哪裡過來的?」待他們動作稍歇,我抓緊時機提問。


「我們是從夜石村逃來的。」那人將口中食物吞下後回應道。


「夜石村?這倒巧了,老夫最近才剛聽到這個村莊的名字,就遇到自這個村來的人。」我聽到夜石村一詞,暗暗有些驚訝。


「是嗎?我們也就是個純樸的小村莊,沒想到還有人聽過。」那人也是有些訝異。


「你們那邊是不是有發生些事情?」我略過我們是怎生聽到夜石村的,畢竟過於魔幻,一時半會說不清楚,只怕會被當作妄想。


「老先生倒是觀察入微,確實,我們那邊受到襲擊,還是被雲巨人所襲擊。」那人說著嘆了口氣,拿起飲料喝了一口。


「雲巨人?」我又聽到一個熟悉的關鍵字,不禁複述了一遍。


「是的,而且他們還駕駛著空中堡壘,從空中投擲巨石,砸毀我們不少房屋,死傷更是慘重。」那人詳述了情況,他看模樣是隊伍中的領頭人,回答也是由他統一回答,


「空中堡壘?這確實聞所未聞,那除了你們還有其他生還者嗎?」我訝異之餘,也繼續追問。


「這我不太清楚,那時候眾人都在逃命,本來我們那個村莊還有一座堡壘,村莊周圍也有護城河,進堡壘之前需要經過一座跨越護城河的橋,大家自然想躲進堡壘中,但我們要通過的時候,橋梁就被巨石砸毀,當下還在橋上的人要嘛被巨石砸中當場死亡,其他人落入河中,只怕也是凶多吉少。已過條橋的人雖有堡壘保護,但橋樑已斷沒有補給,多半也只能等死。其他尚未過橋的人,便四散逃命,因此還有多少人存活我也無法估算。」領頭人回憶道,說著眼眶有些泛紅。


「那你們的村莊是被雲巨人破壞殆盡嗎?又或者是被占領了?」雖說深入問這些事有些殘忍,但為了獲得更多情報,也只有對不住了。


「這我們也不清楚,我們逃跑的時候,攻擊還在持續,自然不知道後續狀況。」領頭人搖頭道。


「那堡壘的狀況呢?」我繼續確認情況。


「我們是有看到幾顆巨石砸向堡壘,因此應該也有些受損,後續就不清楚了。」領頭人稍作思考後,仍然搖頭道。


「好吧,這個消息令人遺憾,你們好好休息,正好這個鎮最近在辦宴會,你們可以趁此機會休息並補給一下。你們還會在這個城鎮待多久?」我問道,若是會留一段時間,那麼或許可以找莫古他們來,他們或許有其他想知道的事情。


「不會太久,但這一兩天應該都會在,這之後我們還打算去其他村莊投靠我們的親戚。」領頭人道。


「那好,我們正好有些事情需要去夜石村一趟,宴會結束後就會出發,在這之前,若還有其他問題,再來向你們請教。」我謝過他們,讓他們好好用餐,回到我本來的座位,等著要是隊友過來,要跟他們說說此事。


  弗洛特偕托比一起抵達酒館,托比見到我馬上來到我旁邊,向我說道:「東方甲乙先生你好,我想邀請你參加我明天的婚禮,希望你能賞光。」


「你們要結婚了!!這麼快?這是喜事阿!沒問題我一定到!」我既驚且喜,連忙答應。這時KO也推門而入。


「KO小姐,我跟達格娜要結婚了,想邀請你來為我們在典禮上演奏。」托比向KO提出請託。


「演奏沒問題,交給我,喵。」KO簡短回答,也將演奏工作答應了下來。


「我剛去鐵匠鋪一趟,沒想到馬上得知他們要結婚,還找我當證婚人,我一聽自然拍拍胸脯,答應了下來。欸不過我剛剛忘記問你了,托比,我的信仰跟矮人的信仰應該不同,你們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能有你的證婚,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祝福了。」托比語氣真摯,看來他對我們幫忙促成這門親事很是感激。


「那也麻煩你們幫忙通知你們隊友,我還要去通知鎮上其他人,所以要麻煩你們一下了。」托比微微欠身,隨即轉身離開酒館。


  我們三個正在談論達格娜與托比的婚事,以及明天的證婚與奏樂等規劃,聊到一半,莫古也進來了,聽聞達格娜與托比結婚,也加入我們的談論,我們都訝異他們的閃婚,但也能理解,畢竟也擔心托比父親之後又有變卦,早點定下來確實比較保險。


  又過了一段時間,骨刺也來到酒館,只是他身後跟著一會巨熊人,身高幾乎要有莫古的兩倍,是真正意義上的虎背熊腰,還有著濃密且烏黑黝亮的毛髮跟壯碩的胸肌,只是他身上纏繞著鎖鏈,看上去跟骨刺非常親暱,骨刺跟巨熊人一起入座,見到我們好奇的眼神,骨刺示意由巨熊人代替他回應,巨熊人會意,隨即講述起他的來歷。


「你們好,初次見面,我叫克羅克,我的家鄉來自致遠森林,森林裡面原本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群精靈,我們彼此相安無事,但最近出現一批獸人,跟精靈打起來,連帶也影響到我們,因此我們出來避難,昨天晚上來到然德爾城,隨即在你們的宴會上遇到骨刺,我跟他相談甚歡,聊到這件事,他也表示願意幫忙去趕跑那群獸人,為了報答他,我會跟你們一起旅行,請多多指教。」巨熊人克羅克敘說了他的故事,看到我們注意到他身上的鎖鏈,臉上表情突然變得有些尷尬,偷瞄了骨刺一眼,才囁嚅道:「是...是骨刺要我戴著的,說是增加...增加情趣。」


  此話一出,我們幾人瞬間安靜了下來,我與KO、弗洛特、莫古四人八目相交,良久說不出話來。骨刺倒是對此渾不在意,甚至有些理所當然,我不禁嘆了口氣,我真的是跟不上年輕人的思維阿...。


「阿,對了,我剛才有遇到從夜石村來的人...。」我趕緊將話題岔開,將剛剛遭遇夜石村人,及與他們的對話內容等,皆告知了其他人,但沒想到KO也有獲得與夜石村相關的情報。


「昨天那樣狂歡,鎮民們都認識我了,因此我也有向他們打聽打聽關於夜石村的消息,聽說夜石村有貴族居住,屬於附近大城市的附庸,也是大城市貴族、富貴人家的渡假勝地。當地的領主是然達爾女士,據說極為有錢,但也勤政愛民,因此如果能解決夜石村的問題,應該可以獲得重賞,如果跟然達爾家族建立友好關係,還可以打入大城市上層社會。而夜石村的名稱由來就是在於,村子中央有漆黑的石頭,傳聞這顆石頭有神奇的能量,諸如發大財之類,因此很多人都會接近。至於有沒有效...,至少我自己是不相信啦。」KO轉述了從鎮民那聽到的消息。


「黑色石頭倒還罷了,然達爾女士或許可以提供一些幫助,若是去到夜石村,找她聊聊說不定會有更多的資訊也說不定。而且,才剛聽到夜石村,馬上就獲得情報,看來夜石村勢必得去一趟了。克羅克,我們先去夜石村,再找機會去一趟你的家鄉,可以吧?」我捋了捋鬍鬚道。


「可以可以,不過要快,雖說精靈也是有一定實力,但時間拖久情勢難免有變化。」克羅克連忙點頭答道。


「若是要去找然達爾女士,我倒是有拿到推薦信,是由達格娜、鐵匠、妮婭、牧羊女、酒館老闆聯合簽名的,有這封信去見然達爾女士,應該可以增加她對我們的好印象,而且,聽說然達爾家族在上流社會算是頗有人脈,若是跟然達爾家族交好,那要跟其他貴族交流,應該也會容易許多。」KO補充道,她動作挺快,連推薦信都拿到了。


「那行,等宴會結束,我們就出發。」我提議道。


「還有武器跟裝備要整備,鐵匠一家又在趕辦婚禮,多等一天吧。」KO搖搖頭,提到武器與裝備的事,此話一出,莫古與弗洛特都點了點頭。


「也行,那就等武器裝備處理完,就出發!」我一聽也覺得有理,立刻從善如流。


  討論完正事後,我們便開始閒聊,一邊吃著東西,只是因為明天還要參加婚禮,眾人酒足飯飽後,並未向昨天一樣繼續跳舞,而是早早就寢,隔天一大早便起來洗漱,弗洛特跟KO更是一大早就過去幫忙,說起來,弗洛特對這件事格外上心,KO相較之下比較像是被拉去幫忙,不過這樣也不錯,廣結散緣總是好事。


  來到婚禮會場,是在空地簡單搭個棚子,雖然簡單,但不失莊重,前方一座佈道台,台下則整齊排列數排長凳,四周圍綴以白色、亮黃色鮮花,以及潔白略帶透明的布幔,賓客也陸續入場,我、莫古、骨刺與他新認識的巨熊人夥伴克羅克,被安排在第一排貴賓席觀禮。待賓客差不多入座完畢後,弗洛特一襲白色牧師袍,走上佈道台站定位,KO開始演奏結婚進行曲,悠揚的樂聲迴盪在會場內,達格娜身穿她最整潔光亮,也最為雄壯威武的戰甲,托比則是身穿嶄新的工匠服,以鮮花簡單點綴,托比站在走道正中央,等待著達格娜自入口處走來,兩人在中央處相會,托比輕輕牽起她的手,兩人再並肩走向佈道台前方,等候弗洛特致詞。


  弗洛特待兩人就定位,朗聲道:「各位然德爾城的鄉親們,今天很榮幸在這邊參加托比與達格娜的婚禮,首先在這邊為這對新人獻上祝福,大家可以看到,兩人都為了今天,穿上了在矮人一族中,代表榮耀與榮譽的戰袍,代表他們不畏懼未來任何的艱辛與挑戰。」說到此處,弗洛特從身後拿出培養土,展示給眾人看,並續道:「這個土,就是我今天想送給它們的禮物,這個土雖然看起來柔軟、柔和,但同時也代表他們的根,他們在外征戰、辛苦,但同時也不忘記自己的根,就在這個地方,就是在眼前,托比眼前的達格娜,達格娜眼前的托比,就是它們的根,現在,讓我們以熱烈與熱情的歡呼和掌聲,恭喜這對新人,在龍之信仰之下,我在此見證你們正式結為夫妻。」


  隨著弗洛特獨特卻又有些感人的祝賀詞說完,眾人響起如雷的掌聲,托比與達格娜也在此時交換戒指,並親吻對方,KO也適時切換為慷慨激昂的音樂,兩人吻得忘情,許久沒有要分開的意思,直到樂曲結尾,兩人才依依不捨的分開,兩位,你們之後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親!


  儀式結束後,賓客們起身逐一至新人面前祝賀,其餘人則三三倆倆聊天閒話家常,此時KO再次轉換音樂風格,變成明快輕鬆的音樂。直到眾賓客都致意完畢,新人在賓客的起鬨與笑鬧下,送入洞房,開始顛鸞倒鳳,不知天地為合物。新人們離開會場後,賓客也陸續離去。KO則改以柔和優美的音樂送賓客離場。


  婚禮至此正式結束,鐵匠也終於得空,我們抓緊時機,找他加工材料,鐵匠為表謝意,願意為我們免費加工一件武器或裝備,我們幾人也各自拿出武器與材料逐一請他加工。莫古的輝閃晶石被加工成拳套。骨刺的龍紋石則是在骨刺的設計下,被打造成一條奇特的武器,這武器是一條軟索,以絲線製成,但特別堅韌,尾端則是由龍紋石打造成的圓球體,使用時揮動軟索,以尾端的圓球擊打敵人,骨刺將其命名為懲罰。我依稀記得有位師姐的隨身武器也是類似設計,只是前端為金鈴,只是師姐武器的軟索部分更加長,因此攻擊距離更遠。


  再來換到弗洛特,他之前就有給鐵匠小塊隕石碎片,本來要打造成劍,但若是要讓弗洛特使用,牧師有戒律不可拿刀刃類武器,只好改成戰錘,而他的聖典,也在封底處加上一個手套狀的部件,如此一來,聖典也可以作為盾牌單手操控。


  看著他們陸續完成自己的武器,我看著手上的厚實毛皮有些發楞,不確定要將他如何加工,鐵匠隨口建議打造成鞭子,雖說我不擅長也不適合用鞭,但這倒是給我一個靈感,曾有人將鞭子繫在腰上,偽裝做腰帶,那我何不乾脆作一條腰帶?這條腰帶在身體正前方處轉了半圈,合在一起形成一莫比烏斯環,造型雖奇特,但我繫在腰上,卻讓我有些輕盈之感,或許正是該材料所蘊含的能量所帶來的好處吧。


  KO的武器較為複雜,他想做成長笛,但尾端即為牙的尖端收束,如此一來既可是武器,也可是樂器,只是這加工有些複雜,鐵匠表示這無法免費製作,需要酌收工本費25G,KO則是發揮伶牙俐齒,說服鐵匠以半價幫他製作,軟摩應泡下,鐵匠最終答應了,於是乎又一柄奇特的武器誕生。說起來,我有位師伯祖,他的玉蕭劍法馳名天下,這把武器好像很適合搭配玉蕭劍法使用,若不是KO的戰鬥風格與玉蕭劍法截然不同,不然還真可以建議KO學習玉蕭劍法。


「你好,你這邊有賣防具嗎?」製作完武器後,莫古突然問道。


「有,不過防具我可不能免費賣你們阿,要付錢。」鐵匠點頭道。


「那你這邊有什麼?」莫古續問,其他人也來了精神,紛紛表示也想要購買防具。


「行,但我現在原料不足以製作金屬護甲,而且金屬護甲也昂貴,你們應該無法負擔。我這邊有皮製的頭盔20金、胸甲50G金、上身甲40金、下身甲40金、鞋10金,你們看要什麼,再跟我說。」鐵匠報出價格,幾人開始猶豫起來,計算著要買哪些東西。


「這樣好了,我想買頭盔、鞋子,下身甲,能不能算我便宜點?」莫古嘗試殺價。


「很抱歉,但是不行。」鐵匠堅決搖頭。


  莫古有些猶豫,骨刺見狀走近莫古,低聲商議了幾句,莫古點點頭,骨刺隨即向鐵匠說道:「你還是給他打個對折吧?不然,你的秘密,可會被我公諸於世喔?」骨刺的聲音不大,但對鐵匠來說卻是如平地驚雷一般。好一會才巍顫顫地說:「好吧,我同意就是了。」


  莫古聽得鐵匠應允,立刻掏出35金給鐵匠,再掏出15金給骨刺,原來剛剛地商議是在商議要給骨刺的酬金,不過這樣算來,莫古還是省下20金,也難怪莫古會同意了。


  鐵匠有些無奈搖頭,但還有KO與弗洛特還沒購買,KO想要購買上身甲、下身甲各一件,弗洛特想購買下身甲一件,總計120金,不過看到莫古跟骨刺議價成功,兩人自然也想跟鐵匠談談看。


「老闆,想想我們剛剛早上幫你兒子做了啥。」KO先行出招,直接提起鐵匠的軟肋,也就是他兒子,果然鐵匠臉色一變。


「而且你想想看,你不是幫乞丐做了義肢?最近是不是有些義肢的生意出來了?」弗洛特接口道。鐵匠只得默默點頭。


「而且我們即將離開此地,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何時了。」KO繼續進逼。


「沒錯,沒有臨別禮物也就算了,我們還幫你的兒子還完成終身大事。以矮人的長壽,這應該可以算是百年大事,世紀婚禮阿!這樣難道不用幫我們打個折扣嗎?」弗洛特此時與KO默契十足,一搭一唱之下,鐵匠幾乎無招架之力。


「好吧,你們說得也有道哩,我確實也有接到一些義肢的訂單。好吧,那你們一樣打對折,可以了吧。」鐵匠最終敗下陣來,給了KO與弗洛特不小的折扣。


「喔,那這樣我們兩個人加起來100金,打折後50金,沒錯吧。」弗洛特一臉自信,我有些懷疑他到底是裝傻還是真傻。


「你們兩個人加起來是120金,打折後60金!都給你們打折了還想凹我!」鐵匠有些氣憤,弗洛特見狀也不敢再堅持,兩人各自取出40金與20金付了款。


「行了行了,我去拿貨,等等你們試穿看看,不合身可以改,出了店就別再來找我說不合身了,我可不認阿。」老闆沒好氣地說完,轉身進屋,沒多久捧了一疊皮製護甲出來,依照大家的訂單發給眾人,讓他們試穿。不過其實除了莫古之外,要調整的地方都不多,只有莫古身形矮小,改動幅度最大,老闆決定現場幫他量身打造。


  好不容易完成裝備的製作與採購,已是傍晚,我想去煉金店買點飾品,尤其是能增強自身能力的飾品,我提出此事,莫古說他也有事想找妮婭聊聊,其他幾人也沒事,因此一行人便一同前往煉金店找妮婭。抵達煉金店時,客人不多,妮婭正好無事,看到我們到來,起身相迎。


「妮婭小姐,你這邊有沒有賣什麼飾品?」我開門見山。


「飾品?戒指可以嗎?」妮婭親切的招呼眾人入店,聽到我要買飾品,轉身取出一枚黃銅戒,上面極為樸素,沒有鑲嵌任何寶石。


「有可以增強能力的寶石,或是可以帶來特殊功能,又或者是有被附上法術的嗎?」我繼續問道。


「很抱歉,目前本店材料不多,只能製作出可以發出微光的戒指,如果你們要進入洞窟探索,應該可以幫上忙。」妮婭說著拿出一枚發著微光的戒指。雖說若有此戒指可以省下火把的使用,但我聽說戒指能附魔的數量有限,因此考慮之下還是選擇購買最樸素的,之後若有蒐集到材料,或是有認識厲害的附魔師,再來升級。


「那我買這個就好,多少錢?」我指了指未附魔的黃銅戒。


「10金幣。」妮婭回道,我並未殺價,直接出錢買下。


「謝謝惠顧!那你們還有要買啥嗎?」妮婭接過錢,謝過之後,又看向其他隊友。


「我想聊聊關於鎮長遴選的事情。」莫古開口問道,鎮長遴選?


「喔是這件事啊,」妮婭眼神暗淡下去,「你也是要來勸我的嗎?」


「與其說是勸,不如說我想了解你為何不想參與遴選?」莫古說出他的疑惑。


「我不想攬這麼大的事情在身上,只想開個小店清閒度日,最近的事情已經很忙了,參加遴選沒選上也就罷了,要是選上,只怕我也負荷不來。」妮婭說著嘆了口氣。


「我其實同意妮婭說的,」弗洛特突然插口道,「妮婭小姐確實很有能力,但有能力不見得是管理。」


「那你有推薦的人選嗎?」莫古向妮婭問道。


「若是坎貝爾還在,那他自然是最佳人選,不過現在顯然是指望不上了,那麼我推薦卡莉斯塔小姐。」妮婭回答,可是卡莉斯塔小姐是誰?骨刺低聲說道就是牧羊女,我這才恍然大悟,事了,當初去找牧羊女的正是骨刺,會知道名字也不奇怪。


「他的交際手腕不錯,因此人脈也很廣,若要從政,這正是一大優勢。」妮婭解釋道。


「但你確定她上任後不會把然德爾城變成她的後宮?」骨刺尖銳提問。


「這...,但我一時也想不到更好的人選,鐵匠舖老闆骨子裡其實是個重利益的人,托比太年輕,達格娜是很有正義感,但只會硬碰硬。」妮婭一時語塞,隨即舉了其他鎮上有名望的人的缺點。她分析的也很有道哩,我們一時陷入沉默。


「如果是議會制呢?」弗洛特忽然道,我們都愣了一下,沒有想過這個方案。


「這個...,我沒想過這個可能性,不過這個方案我可以接受,反正就是去投個票。」妮婭一邊思考著一邊回道。


「最好人數還是奇數,免得投不出結果。」弗洛特見妮婭同意,繼續深入討論制度。


「只是這樣算一算好像是偶數...。」妮婭一邊歪著頭一邊計算著人數。


「如果是偶數,那就安排一人當議長,僅負責監督投票。」莫古也提出建議。


「但是達格娜跟鐵匠鋪若是不同票,會有弊端,畢竟他們已經聯姻。」妮婭想到此事,提了出來。


「那就這樣吧,鐵匠鋪與達格娜算一席,你算一席,卡莉斯塔算一席,最後一席就給酒館老闆,然後你們輪流當議長,這樣一來剛剛的擔憂應該都可以解決才是。」我統整了一下剛剛的意見,眾人一聽也紛紛點頭同意。


「這樣聽起來不錯,好吧,我之後會提出此案,如無意外,你們下次來到然德爾,我們應該就會是議會制了。」妮婭點點頭道。


「太好了,既然解決問題了,那我們是否可以跟你拿幾罐治療藥水。」莫古說著尷尬的笑了出來,大概是覺得自己這樣要求有些厚臉皮。


「其實也不是不行,」妮婭認真的思考了一下,「不過我身上庫存也不多,只能給你們一人一罐小瓶的治療藥水,你們等我一下,我去拿。」


  收下治療藥水,我們向妮婭道謝後,回到旅店,天色已晚,決定明天一早出發前往夜石村。


  沒想到,隔天在城鎮門口要出發前,昨天討論到準備組議會的眾人已經在此處等候,還牽來了六匹馬,讓我們一人一匹,連同克羅克也有,如此一來我們去到別處所需的時間可以大幅度縮短。我們謝過他們後,開始挑選自己想要的馬,我一眼選中一匹紅色的馬,因為牠讓我想到我們柱山鎮的傳說,傳說中有一匹千里馬,因為是紅色馬,得名「赤兔」。參考這則傳說,我決定將我的馬取名「赤陽」。


  有了馬匹的幫助,我們速度快上不少,到達晚上準備紮營休息時,已經超過了一半的路途,我們找到一處鄰近水源,有些許遮蔽物的地點,適合紮營,幾人分工合作很快完成紮營,吃過晚飯正要睡下,忽然見到四周遠處都有亮光,從距離來看,應該是大火,且與我們有一段距離,我們此刻身處亞佛倫斯公國的平原中,東邊的森林,是奈法瑞安酋長國,西邊遠處有處山脈,名為薩地瑪格拉山脈,遠至山脈處,近至平原,都有火光出現,雖說最近的亮光離我們目測也有大約半天以上的路程,但看到這麼多亮光我們都感到驚訝,也多少有些擔心會不會有危險,幸好此處還算隱蔽,今晚應該不會有事。


「巨人,是巨人們在肆虐著。」莫古突然指著一處亮光道,「這些火光,應該都是巨人們正在某處肆虐所造成。」


  我不知道為何莫古會突然這麼說,或許是因為接觸安南的寶珠,所以有額外的感應?但我隱隱覺得,莫古說得對,這些真的是巨人造成。又觀察了一會,確認火光沒有靠近的跡象,我們便決定入睡。幸好一夜無事。


  隔天醒來,我們繼續趕路,很快在近中午時,已經看得到一座村莊的輪廓,再前進一段,距離約有10英哩左右,聽到從村莊處傳來一陣陣鐘聲,「噹!噹!噹!」連續不斷,且鐘聲甚是急促,向是在求援,我們不覺快馬加鞭,來到村莊門口,見到此村莊被河流圍繞,河流彼端以木圍籬圍起整座村莊,入口處兩個木造的哨塔各據一邊,入口有吊橋用以通過護城河,或者應該說護村河?這座橋可以收起,但現在是放下來的。透過入口看進去,沒有看到人,然而不少房屋被巨石砸毀,廣場數顆大石頭將地面砸至凹陷。鐘聲還在響著,循聲望去,從門口進入後左手邊第一間就是一座教堂,聲音正是從教堂中傳出,教堂卻是完整的。門後右手邊則是一片農田,也有石頭砸落在農田上。結合之前那一隊從夜石村逃離的領頭人所述,此處應該就是夜石村無誤。


  莫古化形為鳥,飛到空中偵察,只見他往南邊飛去,我們這才注意到南邊有一座巨大的建築,莫古繞過那棟大型建築飛回,經過村莊的廣場處,他忽然直直下降,來到地面附近解除化形,向我們招手,弗洛特見狀直接衝了過去,KO則是選擇爬上門口左側的哨塔,我本來也打算趕往莫古身邊,但進了門發現僅僅只是兩匹狼在追殺著一隻狗,兩匹狼不足為懼,莫古與弗洛特足矣。而KO也正喊著另一側也需要有人,他想操作機關將吊橋升起。果然莫古與弗洛特幾聲嚇唬式的大吼,兩匹狼立刻夾著尾巴逃出村門,確認狼跑走後,我跟KO合力捲動機關,吊橋也隨之緩緩升起。


  莫古再次化形為狗,嘗試跟剛剛救下來的狗溝通。我跟KO自哨塔下來,與弗洛特會合後進到教堂。骨刺與克羅克也跟了上來。我們循著鐘聲找去,一進教會大門是一座禮拜堂,本來應該整齊排列的長椅現在被推向兩旁,場面一片凌亂,應該是被人洗劫一空,一件值錢的東西都沒有,在禮拜堂的另一端有一扇門通往教堂後方或者鐘樓處,我們繼續推開後門前進,一進門就發現,兩隻獸人正在休息,還有兩隻哥布林正在拉扯敲鐘用的繩索,玩得不亦樂乎...。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28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