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地番外篇(上)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寂靜地最早出自於觀影囈語的極短篇《寂靜地》,描述的一個偏僻的密室成為作家必然排隊寫作之地,文章只要寫差,日子便會重新來過,直到寫出作品為止。


《踏雪尋梅的弟弟》這一檔節目是由蜂巢傳播公司製作,維克斯兄弟出資,依據這個被流傳的都市概念所構成,我們都知道如果依原始的設定,一定破綻百出,日子如何重來?畢竟作家並非演員,但透過節目,可以幫助喜歡的創作者募資出版作品,何樂而不為?因此就有了這檔實境秀,節目於第二季達到收視高峰。參賽者綜合看點較多,以下將由我為大家整理節目中所引發的爭議與參賽者後續的消息。


由於第一季的參賽者自帶人氣,所以直播環節抓馬太少、偶像包袱太重,導致開高走低,很不容易才在尾聲拉抬聲勢。


節目組決定放低標準,並開放網路自薦表,承諾會出一本參賽者合輯,讓大家都能平分版權收益,因此不少人躍躍欲試。


另外補充(扣除網路自薦外)基本參賽標準:「參加者的作品曾經被廣泛的傳播,瀏覽率破三萬以上」。


所有參與者須待在一棟房子中,每位參加者擁有自己私人空間,大廳有兩個衛浴可輪流使用,另有充足的準備時間,協調做飯與家事任務,包含自己的直播內容,為了整體的運作,弟弟之中有人是廚師(想出一本食譜)、模特(想出寫真集)、口足畫家(想出一本畫冊),還有一些網路頗有人氣,對寫作充滿熱血的青年,除了口足畫家外其他人都是超級肌肉男,而且全部未滿三十歲。


拍攝期間,只要在直播中收到的贊助達到二十萬元,即可出版個人作品


超受矚目的布丁弟弟做為一個帥氣的寫手,卻從來沒有完結過一本小說!「我前一段創意靈感都很多,不知道為什麼靈感總會突然消失,故事生涯中很多故事都沒有完結!實在苦惱呀!!希望大家可以幫我想結局,我會帶上我的故事,LOVE YOU!


布丁參賽時寫了《催眠,記憶拼貼術》,陳述受挫折就修正記憶的主角,不停編造更新記憶與意料外的事。主角因際遇習得邏輯偵錯,解碼記憶關鍵錯誤,最終理出真相。開頭驚悚後面被讀者你一言我一句搞成混戰(雖然寫出結局布丁很振奮),最後一章主角授課教人如何造假記憶治療陳年舊痛,人人可透過自我催眠使記憶質變,最終導致使用者記憶混亂。


本文純屬虛構。



    94會員
    318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