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寂靜地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預約了一間山林小屋,名叫「寂靜地」。

身為剛出道的新人作家,我希望能有一本震撼文壇的代表作,而且最好是一步登天,不用再寫下一本。於是,我打聽到「寂靜地」,據說這裡是無數大作的誕生地,除了小屋位置距離最近的小鎮,需要六個小時的車程,附近也沒有任何村落,只有少少的野生動物和山裡的風。

更特別的是,「寂靜地」聽說有一股神秘的力量,特別能催化創作的萌發。也因此,很多大師都慕名而來,希望藉此創作震撼世界的作品。

「寂靜地」的屋主萬分神秘,如果有人想要預約入住,勢必只能透過關係介紹,用虛擬帳號匯款的方式,在指定的郵箱拿到特別訂製的一次性鑰匙。另外,「寂靜地」一次預約就是以六個月為一單位,一旦決定要去,就必須閉關許久,期間的用品只能透過小屋地下室獲取,但也保證絕對夠用。

然而,屋主也要求預約者絕對不能帶任何私人物品,所以我兩手空空,搭著屋主指派的車輛來到森林口,再徒步登山一小時左右,才真正地來到「寂靜地」。只要我用鑰匙打開小屋門鎖,我就不能再從小屋出來,直到期限期滿,屋主派人將我放出。

來到「寂靜地」之後,我用屋主準備的紙筆創作,一天一天熬出腦海裡的所思所想,但我才過了一個禮拜,就已經感覺腦汁榨乾,寫不出任何東西。我看著窗外單調且空虛的景色,心中暗想「寂靜地」好像也不怎麼特別,否則我怎麼一下就寫不出字。

我躺在床上發著白日夢,心想我還有五個多月才能回到溫暖的家,玩著我喜歡的電動,抱著我可愛的狗,如今我在這裡花錢虛度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可言?我枕著煩躁入睡,卻感覺睡了一場好覺。

隔天醒來,我發現昨天寫的內容不見了,再定睛一看,日曆回到了我剛來的那天。我看著窗外單調如萬年的景色,突然明白這裡的神秘力量為何。

我想念我的家、電動和狗,我不敢再停下創作了。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