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逆向童謠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文善 出版社|皇冠文化

作者|文善 出版社|皇冠文化


好久沒有閱讀華文的推理懸疑故事,所以一打開這本書之後很快就陷入劇情,瞬間成為故事背景N鎮的小市民。

 

因為報導出包而派到M鎮的袁尚軒原隸屬於繁華T市的報刊記者,一心想要回到T市的他,到了N鎮之後開始怪事不斷發生,其中牽涉到的問題來不只自政府與該市經濟,還有核心角色們的學生時期。

 

看到N鎮推行區塊鏈與加密貨幣,不僅想讓市民使用加密貨幣來進行所有的支付行為,還可以透過參加某些活動來賺進加密貨幣,我還以為進入到黑鏡的世界了,看到這些讓我不禁打冷顫,好可怕,就好像某大使用自家的數位支付一樣,紙幣已逐漸消失。

 

然而,對袁尚軒來說,深挖這些議題豈不是一個回到T市報社的大好機會嗎?!隨著一樁樁的謎題被解開,我只能說他太厲害(作者太厲害)。


雖然N鎮出現的怪事無關人命,但仍是懸疑到不行,當一切的真相揭曉時,不免鬆一口氣又想翻翻白眼,貪婪的商業利益勾啊。

 

我們未來的世界會讓一切數位化嗎?我想,應該是不太可能。至少在閱讀這一塊我希望是還可以保有紙本書的存在(這點完全與故事無關XD)。

8.3K會員
200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