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戰隊—學園爭抗戰《前傳》~<三>新課程,新老師,新能力崛起?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時間很快就到了假日,所幸學校還未開始正式上課,所以能夠再放鬆一下。
不過閒餘之時,我還是將課本稍微翻過一次,基本上跟國中時沒差多少,國文、英文、數學、地理、歷史、公民……這些都是再熟悉不過的科目了,當然也有新的課程,像是初級能力控制、基本防制能力、黑魔法防禦理論、一般能力與其他認知等,均是在國中、小學沒上過的,讓人懷有一絲絲的期待。
星期一恰巧沒有任何新課程,令人有點小小的失望,我望著課表發呆,星期二一早兩節是黑魔法防禦理論,三、四節是基本防制能力……課排的還不錯嘛,新課程真的讓人期待不已。
這時弟弟熾炎走進我的房間,遞給我繳費收據,他撇見了我的課程表,問:「這是你們的新課程?」
「對呀,有興趣嗎?」
熾炎點點頭,臉上難掩強烈的興奮,看得出來他恨不得已趕快升上高中。
「在高中以前都不能上這些課程,當然有興趣啦!姐,妳以後上完之後能不能也教我一些?或是讓我自己看課本也行。」
「當然啦,不過你還是看課本先吧!我沒那能耐上完就能教你。」
「哈哈,因為妳很弱嘛。」
「你才弱呢,機車。」
兩人雙拳相擊,互笑對方,熾炎便回自己的房間去了。我再度望著課表,內心的雀躍再度湧上,希望新的課程能夠好玩又刺激。

星期二的早修,很明顯的感受到大家都對於新的課程感到興奮,同學們翻著課本不斷的低聲討論著新課程的內容,緋櫻和Donkey驢也同樣期待的竊竊私語。我則是前一晚太過期待導致睡不著而精神不佳的趴在桌上小歇,感覺自己好蠢。
終於,上課鐘響了,眾同學們反常的正襟危坐等著老師進入教室。
五分鐘過去、十分鐘過去、十五分鐘過去,同學們開始不耐煩的抱怨,甚至有人開始猜測教黑魔法的老師是個老頭子或是個老阿婆,所以動作才會慢吞吞的。在眾同學大肆談論老師是個甚麼樣的人時,兩名男性走進了教室,全班頓然鴉雀無聲。
第一個走進來的人恐怕就是讓全班啞口無言的根源,這個男的簡直可以用妖媚來形容了,他有著每個女孩所嚮往的白皙面孔,純黑的頭髮因白皙襯托的更加顯眼,他的身型修長,看似纖細但卻堅實,模特兒般的長腿帶著他走上講台。他環視教室一圈,深邃黑眸透著晶亮,更是將人吸引進去般無法自拔,他甚至有很長的令女生羨慕的眼睫毛!不過讓人感到意外又獨特的是他手上拿著一把高雅別緻的扇子。
當所有人的視線正盯著那出色的人看時,我卻瞪著跟在他身後走進來的人,那是雅學長!
想起上禮拜發生的事,在經過假日的胡思亂想之後,其實我腦袋裡已經充斥著學長們對自己惡意欺凌的想像。
雅學長看見我帶著既羞愧又害怕的眼神直瞪他,便走到我的桌前蹲下低語,氣勢逼人:「沒必要這樣看我,妳上禮拜溜的真快啊?」
「唔…因為你們太可怕了…我寧願迴避……」
「呵呵,可是妳知道的,逃—」
「我知道,所以…」我覺得自己的嘴唇在顫抖。「…所以,我有寄道歉函給學長你們,學長沒收到嗎?」
雅學長皺起眉頭,語氣稍稍軟化:「沒有,妳是寄到哪裡?學校專屬的個人信箱嗎?」
「嗯…哦,對,因為是第一次用,我不確定有沒有用對…」我現在感覺自己的手也開始發抖。「…所所所所所以你們可能沒有收到,那我…」
「下課時找我,教妳怎麼用。」
「啊?」
我原本以為學長會對自己之前非常不禮貌的態度不屑,但他居然很主動的說要教我寄信,真的既驚訝又困惑,也因為這樣,我害怕的情緒減緩不少。
「謝謝…不過,我還是要先說聲對不起,我之前的態度…」
「咳,關於這點,我和殤也想過了,我們不該一開始就用那種態度對妳,這對新生來說太過刺激,妳不用憂慮太多。我們還擔心要是以後妳看見我們就逃走該怎麼辦。」
雅學長摸摸我的頭,給予鼓勵般,我感到安心也報以微笑。
隨之,雅學長像觸電似的站起身,動作僵硬的退開並且走到講台上的老師的旁邊。
我轉過頭,嘴角微微上揚的問緋櫻和Donkey驢:「妳們等等要陪我去找雅學長嗎?他說要教我怎麼用學校的信箱系統…」
「好呀~」
「沒問題—」
「請同學安靜,別再講話。」那名貌似是老師的男子總算開口了,他的嗓音極具殺傷力的殺中全班的人,我們三個明顯的看到有多名男生臉紅了。
「很抱歉我來遲了,因為有重要的事—」他放下扇子,翻了一下手中的本子,繼續道:「我名叫黑夜里,將是未來三年你們的黑魔法指導老師,在我的課堂上有幾項事情必須遵守。我不允許在未經我同意之下就動用魔法、在課堂上惡作劇、未請假便無故缺席的學生,犯了以上規則的學生,我不會像其他老師一樣仁慈的扣你們學業分數就了事,我會給你們應有的懲罰。」
聽到這兒,有些人坐立難安,看來這位老師非常的不好惹,我很仔細的聆聽黑魔法老師講的話,但我的視線卻在雅學長身上。他站在黑魔法老師的旁邊用老師看不到的位置不斷的比著什麼,而且比完一段還眨一下眼。
我實在不懂學長到底要告訴我,一直疑惑的望他,他也不斷重複同樣的動作試圖讓我明白。
這時緋櫻傳了張紙條給我,上面有兩個不同的筆跡,第一行應該是Donkey驢寫的:
我猜學長在問妳要不要當小老師
第二行是緋櫻寫的,她寫:
+1+1
+1+1?是同意Donkey驢的意思嗎?呣……當了學藝我不想再混趟水,於是我對雅學長微微搖頭,雅學長明瞭後點頭,臉上露出奇怪的笑容,看起來像苦笑。
「但是在我的課堂上能夠寬容的事情也是有的,我准許你們能在我的課堂上用早點,可是請別影響到別人,另外我也允許你們在課堂上私底下討論,但不准影響到我的上課進度。要睡覺、不聽課、打混是你們的事,要為自己的成績負責,當然,表現優良的學生我會給予加分及獎勵。」
黑老師闔上手中的本子,那看似是簽名簿,難不成他在講那些話時已經對照過我們每個人的樣子了嗎?他與雅學長講了些話後,說:「想必你們已經在開學時見過你們的直屬學長代表—雅,他將會是我在上課時的助手…」
女生們一陣開心的喧嘩。
「…只有在實作時才會來,」
女生們又一陣哀怨。
「而你們在這個學期基本上是不會有實作的,你們要先懂得應用其理論才行。接下來,我需要選一名小老師,而這名小老師將會有特別的待遇,我會教他一些關於課外的東西。」
全班又鬧了起來,但是女生的音量還是比男生大的許多。我轉過身加入了緋櫻與Donkey驢的對話,我問:「有興趣嗎?」
「有一點,但是不知道他會教什麼…」
「我倒不想,要是選上了,恐怕會被那些愛慕的女生們追殺吧!」
「哈哈,同感,所以我也不想,我有個雅學長就夠那些女生嫉妒死了。」
「那我也不要好了…聽阿驢這樣講,搞不好真的會被亂刀砍殺。」
「哈哈哈哈——」
「好了!安靜!」黑老師一聲下令,全班馬上安靜無聲。「有誰自願想當小老師的?」
全班有大概三分之二的人舉手,而舉手的人有一半以上都是女的,黑老師垂下眼拾起講桌上的扇子,輕輕一揮,一陣風環繞整間教室,隨即他將扇子指向後排的一名女生,說:「就妳了,妳叫什麼名字?」
那名女生長的挺可愛的,小小一隻,她羞澀扭捏的答道:「我叫…芳椰…」
「芳椰,那請妳先過來一下,其他同學先下課。」剛好,下課鐘聲響起。
一下課,我們三個人便隨著雅學長走出教室,來到學校的個人信箱系統,每棟大樓都有一至五個不等的系統,是個像水晶的長條狀固體。
學長告訴我們,成功寄出時信件是會發光消逝的,沒有的話表示傳送失敗,信會留存在信箱裡。雅學長也告訴我們每個信件顏色所代表的意義,紅色表示此信件急需查看,藍色是教務處的郵件,綠色代表是學務處的信件,黃色則是輔導處,深藍是體育室,黑色是學生會,粉紅色是保健室等等,一般學生來往信件是白色的。
學長還沒來得及教完我們,上課鐘便響了。
「動作快點,黑夜里老師不喜歡有人上課遲到。」
我們邊跑邊互考對方信件顏色所對應的意思,一路直奔教室,好險老師還在跟小老師對話,而且旁邊還圍著很多女生。
在同學全都坐定位後,黑老師示範了許多黑魔法的應用,示範者是雅學長——為學長默哀,看他的樣子很痛苦——並且告訴我們每個黑魔法的特性、應用及基礎的防治,並且鉅細靡遺的告訴我們要如何判斷出黑魔法的類別,然後提前預防。
接著,又對雅學長施加一些不廣為人知的黑魔法,就此上了一堂精彩的課程,但是我看著雅學長的表情覺得很難受。
一下課,我、緋櫻與Donkey驢便趕緊來到雅學長身旁,他仍然難受的趴在地上。
緋櫻擔憂的想將雅學長扶起來:「學長你還好嗎?」
「咳咳…咳咳……」
「看這樣子怎麼可能好啊。」Donkey驢也幫助緋櫻將學長扶起。
「看起來非常的不好受……」我著急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是有個辦法能讓學長好起來,但是那個能力我從來沒使用過。「學長你撐著點。」
就試試看吧,或許能讓學長好一點。
於是我集中精神,在心裡默念著,不知道默念到第幾次,總算有光環出現並繞住學長,雖然只有一眨眼的顯現,但應該有些用處……吧?
「學長?學長?你有好一點了嗎?」
「妳剛用的是甚麼?」雅學長仍舊跪著,不過看起來是沒事了,因為他的聲音已經恢復正常,不再沙啞。
我搔搔臉頰,聳肩:「沒什麼…那個…呃……甚麼都沒有……」
雅學長眼露懷疑並試圖站起身,我扯開話題問道:「學長,你能再繼續教我們怎麼用學校的郵件系統嗎?」
「現在沒辦法了,抱歉,黑夜里老師在等我。」雅學長指指教室外那被女學生圍繞的黑老師。「你們可以找殤幫忙,我會先通知他的。冰雪,不管妳剛做的是什麼,謝謝妳。」
「咦?啊?不會……」
雅學長又拍拍我的頭,走了出去。我們三人各自回到座位上,緋櫻問我:「妳剛剛那個是天使的能力嗎?」
「嗯,對。」我低首愣望自己的手掌,喃喃的道:「最近很奇怪…變得能夠依我的意思使用了…」
緋櫻雖感到疑惑,但也沒再多問,Donkey驢倒是好奇的問緋櫻剛剛的事情。
第三、四堂課也一樣精彩,但我沒有心思去注意聽課,我依舊想著我的能力的事。在五天以內能夠隨心意使用兩次天使的能力是幾近0的機率的,以前根本沒辦法這麼做的說……
「冰雪—冰雪?午餐了喔—」
「啊?喔…好……」
拎起錢包跟著緋櫻和Donkey驢一起到福利社買午餐,但是內心的疑問一直困擾著我,下午的課也是在朦朧中度過,就算我再怎麼苦思,再怎麼煩惱,也依然理不出天使能力能夠順利使用的答案。

《待續》
凝心冰
凝心冰
放飛自我的女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