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3 –飛上枝(似妖非妖)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廣播:請2-B班 山川 奈緒,到校長辦公室。〉

  哇,連廣播都能用了呀?我正抱著等等要繳給老師的學生作業,可怎麼連校長都找我,曝光了不成?我臉色一黑,索利的處理完快步到校長室。

 

  上次是跟植稻來,自己一人面對還是會怕怕的。我邊走邊深吸幾口氣,試圖平靜在狂跳的心臟,捏捏臉頰不要太僵硬。喔?都拆啦?

  華麗的門已經除掉那些多餘的裝飾,看起來是扇有年代感的老木門,金雕的裝飾也換成素銅門把,看到這些安心了點,敲門幾聲。

「請進!」聞聲後我走進去,相見之前的闊氣印象現在顯得簡陋,水泥牆跟老舊木就沒其他原素了。新上任的校長正站在辦公桌附近,手拿資料看來剛還在忙,他讓我靠近些,書卷氣息濃厚的白髮老爺爺,有幾分儒家與紳士的混和風,第一時間想到是混血兒嗎?

「校長您好,我是2-B班的山川 奈緒,請問有什麼事?」

  校長放下資料,推了一下厚厚的眼鏡靠近看我,咬字清晰,「妳好啊,抱歉在這時間讓妳過來,等等有課嗎?」深褐色的眼睛謙卑又睿智,得我些許好感。

「有的。」我應。校長捏捏下巴的白色鬍子,

「那我直說重點了。」他突然走出辦公桌,對我深深鞠躬。

「???」什麼?我要回敬嗎?

他起身,「本次災害山川家大力協助本校資金與物資,由於連繫不到妳的家人,請妳代替老夫表達感謝。」那家也太豪邁了吧?錢太多?

校長又準備鞠躬,我連忙道,「別這樣,校長!我會跟家裡說的!」老人家還是別給黑髮人拜了,受不住!

他遲疑了會兒才起身,「其實還有件事。」

「什麼事,校長?」

他思索的摸著鬍子,半晌,「另一位山川,」我警報大響,「山川 植稻對吧?」天!新校長我欣賞你,不想動你啊!

「啊,是……」我嘴角抽動,冷汗直冒。不是說聯繫不到本家嗎?

「老夫有聽聞他在體育上表現優異,」我一鬆像顆漏風氣球,「能和得過金牌的體育老師與之抗衡,甚至以一分之差獲勝了。」

「是有這件事。」

「老夫想,他若有意願,願意做為選手被培養嗎?」我由衷為他感到開心。

校長遲了下,「不,他若到外地有更好的機會,或是老夫能幫他寫推薦信?」

喔喔,臭小子,你順上枝頭了嘛!欣喜我大方表現,隨即陷入困惑,「聽起很好,不過校長,這應該要找他說吧?」

白鬍子後似乎尷尬的笑了,「老夫也這樣想,可聽聞的不止體育成績,這孩子脾氣也挺倔傲的?」我認同的點頭。

「加上他老家我們也連繫不上,想先與妳告知校方的想法,或許能請妳代替老夫跟他談談,他若有意願,請他和班導告知即可。」

「好的,謝謝校長。」我鞠躬。

「那妳呢,老夫能做些什麼?作為學生來代表說看看。」目前體育設備充足,我思考了會兒,

「希望有社團活動,增加多元性的養成。」對阿薩克好,「若交通恢復,圖書館的書籍能與附近或是市區做交流。」他在這就不擔心無聊,還有什麼對他好……

「妳呢?」我回神,搖頭,嘴角的笑意有一絲苦,

「我不用,謝謝您的好意。」

  上課鐘聲響,我推開老舊的實木門踏出,「呃!」被椅在門旁的植稻給嚇到,他正環手一腳弓起靠著,看起來等了一段時間,我壓低音量,

「你幹嘛啦?現在上課不上課。」他挑眉,

「妳也是啊。」我翻了白眼,哪裡一樣。我問,

「校長找你?」他搖頭,「你找校長?」他還是搖頭,「那你來幹嘛?」

「等妳。」

我一時語塞,勾拉一下他的手臂,要他別靠牆,「校長有提到你。」

他毫不在乎的抬頭,雙手撐擺腦後,「我知道。」我倆正在回教室路上。

「喔?那你怎麼想,想當選手試試嗎?」我興奮看著他,他撇了一下嘴,

「不怎麼樣。」他是不知道選手的好處嗎?

「要跟你解釋選手嗎?」

「不用。」我為他感到惋惜。當初我想當學校選手有多努力啊,最後發現同學早賄賂內定名額,罷了,不靠選手我還是去了預計的大學。

「未來還很長呢,」我說,「試想一下也不錯喔,植稻。做什麼都好。」

「……」,他沉默好一會兒,「那妳呢?」

訝異的對上他,沉穩又認真的神情,就像個男人。我眨了眼,隨即莞爾,

「……」,一時也說不出話,心底泛酸。他的未來不會有我_

「順其自然吧。」我應。而我也無法有他_

 

  我跟植稻向來不是同時間進教室,各自放學,除非任務需要在校也不會接觸,理當放學不可能會與人貌的他同行,那時我們各自都為了同個目標籌備,明明鳥鳴和清新應該要填滿的-這詫然侵襲的空虛感。

  龍寶是她的寵物,阿薩克是山的野獸,植稻是我任性要他體會人類的存在。在這裡,沒有什麼會屬於我,我也不該有妄想,太越矩_

  青風黃花,雨不歇的受詛咒之村,就像被解開封印回到原貌,花,也回來了,樹蔭下這柔嫩的瓣片蕩漾暖意,拿來做書籤也不錯,至少這時間能屬於我。

  拂絲挽耳,曾經高職時為了一襲花風翹課到偏僻涼亭,蜷在長椅上的角落,用餘光偷偷採集這美麗瞬間,迎光灑落閃亮花星,撲鼻而來的淡雅香氣,伴風摩娑的樹葉柔嗓……從那時候我愛上了花,每到花季都會從教室溜出來,因此被記了不少曠課遲到,但為了它都很值得。

  我輕捧三朵黃花回到大樓宿舍,管理員一見我就揮著手上的報紙,吆喝,

山川小姐,過來一下!」我傾著頭靠近。他的桌上已經擺了一堆大小不一的信件包裹,這大樓人們的?是要我幫忙給他們嗎?

「這些都妳的。」喔……嗯?

「疑-?」也太多了吧,一趟拿不完啦!我趕緊檢查上面的收件人,都寫著山川 奈緒 樣。我汗顏,無奈笑起,裡面該不會有炸彈吧?

我看手上的花,「不好意思,這裡有面紙可以給我兩張嗎?」管理員遞給我,我把花夾在面紙跟紅皮筆記本之間,收進書包中,盡我最大的可能把包裹全部捧擁。「謝謝啊!」上樓前對管理員說,他點頭揮手。

 

  誒咻!把這些都放在床上,又到了拆封時間,如果可以用網路乾脆當個開箱直撥主。怪笑,跟地球的情況有點相似?我那很愛買的家人每週至少會寄1~2箱驚喜包裹,雖然大多是驚嚇跟無奈,因為她從不問妳需要什麼,覺得妳會用她就買,不容拒絕!難道山川家的神秘人士跟我原家人有點關係?也太匪夷所思……

  唰嘶!有一箱地球零食、一組畫冊與用具、十三本各國雜誌、五套衣服、五封空白信封、一小山紙鈔……本家是得罪過這身體的主人呀?

  兩封雨水欺凌過的信封被打開閱讀,嘖,異文怎麼更多了,目前能理解的內容有:關心近況希望我至少每三個月回報、道歉意外發生卻無法來山上看我、希望我喜歡禮物跟金錢足夠。另一封看來是搬家前,收到這裡平安人員的通報,內容是:沒事太好了!問我是不是不知道怎麼寄新的信,只要交給大樓管理員就好他有途徑,然後令人火大的^-^與我縮名的簽字。

  揉著發疼的腦,到底是什麼鬼?他難道是我的分身嗎?未來的我之類,還是單純的跟蹤狂?畢竟我也曾經遇過瘋狂的追求者、病態的家庭。剩下看不懂的字要翻找看看古書店,或是圖書館館藏,也可能副校長看的懂,啊不,這樣就被知道我們能聯繫,阿薩克身份會有危險。

  我坐在床上提筆,說了不用擔心與感謝的話,簡單告知村里情況與不用再寄錢跟物資,有需要我會跟他們說。阿薩克的事遲遲沒有下筆,牠真想當人嗎?我會不會多此一舉,或許牠更想回去山裡,看牠對學習這麼心不在焉,殺人這事我自己也辦得來,再攪和會不會讓牠處境更危險……

  原子筆停留紙上好一會兒,我把筆蓋蓋上。熊或獅等獵食者一但吃過人肉就回不去了,牠也會嗎?這樣是否不可避免,我離開前也得面對牠?泛酸苦的心疼針針扎著,到底什麼時後任務可以結束…….我祈禱舉辦者的惡趣味還能應付_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