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勇><仁>-終曲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為守護他人而戰
「前面就是校園廣場了,到了之後先觀察情況,不要隨意行事!」詩雅叮嚀在停在身旁的玲奈
「『仁』的使者最大的特點是靈活這點我知道,但速度能跟上我倒是很意外」玲奈在心裡驚訝地感嘆著
「可不要小看從小被兄長們訓練的我喔!」像是看穿玲奈的想法般,詩雅得意地回覆,至於為何選擇在樹林中靠著在枝枒躍動的方式趕路則是因為不僅能藏匿自己的行蹤,更能在制高處占優勢下手為強
在抵達廣場後,兩人發現真校長正坐在自己事先準備的桌椅上等候大家,而冒牌貨安排的炸彈一定就藏在附近的草叢「大家都好慢喔~茶點都快冷掉了」看著身處生命危險的校長還能那麼悠哉地等著的兩人不禁替當事人捏把冷汗
「準備行動,我會先下去確保每顆炸彈都被凍結,雖然粗暴了點,必要時會強行帶校長離開,就交給你掩護了」「交給我吧!」說完,詩雅一躍而下
「寒凍冰息」凍氣從詩雅的匕首中循著揮舞的軌跡包裹住四周的草叢,確認環境的安全後,詩雅順勢靠近校長「詩雅同學,怎麼只有妳來,大家呢?」「校長,情況緊急等會在解釋,快跟我走!」說完,便拉起校長離去,雖然遲疑,校長卻還是一起離開,突然間,數個人影從四周躍出
「玲奈!」下一秒,一個更快的身影擋在兩方之間,隨之而來的是數發密集且準確的毒箭
「快帶校長離開,我會盡力守住!」說完,玲奈拉起弓箭向敵人衝去
帶離校長到預定的安全範圍後,詩雅試圖在最短的時間內說明情況,可在她要開口時,校長立即打斷「什麼都不用說!我知道我會很安全,快去幫隊友吧!」不愧是校長,反應速度比想像中快,詩雅知情後轉身趕回戰場,校長目送她離去並輕語「加油,除惡者!」
返回戰場後,卻發現體力透支的玲奈面對敵人最後一波攻勢卻無力迴避,衝到他的面前用手上的短劍試圖抵擋攻擊「幸好我趕回來了,不然我就難向咲良同學交代了~」嘴巴上游刃有餘,可我方兩人都知道撐不了多久「我還想見哥哥們一面,『仁』的使者啊!給我力量」突然間,詩雅手中的短劍由潔白的光團再次化形成一面羽翼狀的盾牌-「用堅強的新保護所愛之人-心魂盾」
「沒說過裝備也會變形的~」玲奈吐槽,在詩雅成功防禦這波攻勢後,玲奈站了起來,「了不起,幫我爭取不少恢復的時間,接下來就交給哥哥我吧,毒網捕捉」朝高空發射一發能量箭,在墜下的瞬間化成網子將敵人包覆起來「這麼有趣的招式怎麼沒看你用過?」詩雅好奇詢問「突發奇想吧?我也不是省油的燈~」在解決完這邊的任務後,兩人隨即向智彥回報,與大家會合
「看來詩雅跟玲奈做到了,真不愧是我的小妹!」勇太感慨的說著
「我們這邊可不能輸給他們喔!」咲良說著
「從這邊開始就沒路了,交給你們開路了!」說完,智彥便讓路給兩位傻哥哥
「猛火烈焰」「落櫻繽紛」在戰斧和武士刀的交互斬擊下,面前的厚牆中被擊垮
「做得好!」在三人往前跨一步後,兩旁的火把自動點燃,忽然間,數發巨大的火球從前方襲來
「激流波動」智彥隨即發射能量彈詆毀攻擊,在火光的照射下,三人發現火球的來源是來自一隻披著堅硬鱗甲的龍族
「任何人都不准打擾主人做事,想過去?打敗我在說!」說完,惡龍再次吐出火球,勇太擋在智彥面前,用寬大的斧面抵擋攻擊邊說「老方法,我們掩護,你負責想對策」,咲良隨後向前,說「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拿不定主意時做就對了!」,在勇太用戰斧在惡龍身上準備開個大洞時卻低估了鱗甲的硬度而在快被襲來的龍尾擊中時,咲良揮刀將龍尾斬下
「比我想的還要硬啊!」勇太說著
「智彥會找到的人的弱點的,就專心應對吧!」咲良答覆
下一秒,龍爪襲來,「小心!」兩人算好時機同時斬下攻擊
再接續失去自己的尾巴跟長爪後,惡龍憤慨的吐出規模大過自己的火球
「快躲開!」,將咲良推開後,勇太用手中的斧頭做最後一次的防禦,在以為擋不下這次火攻時,身旁的焰火包圍住自己的戰斧形成一團赤紅的火團並再次化形成一把龍頭狀火箭砲「用勇氣為心愛之人而戰-龍戰炮」
有了與敵人同等火力的炮擊,我方氣勢大漲,當惡龍再次朝我方吐出火球時,智彥一躍而起,將手中的來福槍對準龍的眼睛發射能量彈,忽然間,惡龍的尾及時再生並彈開攻擊,突然間,智彥的槍枝幻化成長槍再次斬下龍尾「憑著智慧變換攻擊技巧戰勝敵人-波流槍」
「既然會為了保護眼睛再生得如此快速就表示…」,在知道敵人的弱點就是眼睛後,智彥向前衝刺,高舉長槍,朝惡龍的眼睛刺去,攻擊奏效了,敵人的動作變得遲鈍,咲良順勢躍起,「花舞一閃」一道快速而準確的斬擊伴隨花瓣落下,惡龍的頭部隨即落地,也意味著戰鬥的結束,「安息吧,被束縛的靈魂…不可原諒,我們走!」不知所以然的兩人跟著咲良朝著假校長的基地前去,各自突破能力的五人能順利解決敵人嗎?
永遠的除惡使者
在抵達假校長的藏身處後,三人卻發現半個人影都沒有,可是自己的意識卻逐漸模糊
「怎麼回事,突然好想睡覺…」勇太說著
「是毒氣!快摀住呼吸道…太遲了…」毒氣的揮發速度太快,導致三人在察覺時就已中毒,在模糊的視線中彷彿看到假校長戴著防毒面具現身,「我精心調配的霧氣很不錯吧?即刻見效呢!」就在敵人準備收拾意識不清的三人時,另一波各大的凍氣襲來「想對哥哥們做什麼?!」是詩雅!持著」「」」盾牌一邊阻擋毒氣一邊散播凍氣前進,跟在後方的是正在調配解毒劑的玲奈「完成了!」,在假校長準備逃離現場時,「寒凍冰息」詩雅將盾牌朝地板用力敲擊朝敵人發出比之前從匕首揮出還要強的能量波,瞬間凍住假校長的腳步
「可能會有點痛,忍耐一下!」說完,玲奈對中毒的三人射出解毒劑,當三人從中毒狀態中恢復後,隨即衝向眼前兩名救命恩人,五人抱在一起
「你們救回了我們,了不起!不愧是我們的弟妹」勇太說著
「看來你們的潛能也進化了?你們沒事真是太好了!」詩雅說著
「現在高興還太早了,你們看」智彥說著,忽然間,原本凍結的假校長解除封印
「繃緊神經應戰,全力發動攻擊!」咲良說著
「寒凍冰息」「毒網捕捉」先是詩雅和玲奈再次發動凍氣跟捕網限制假校長的行動,「猛火烈焰」「激流波動」,再來是勇太的多發炮擊加上智彥的連續突刺,「花舞一閃」最後咲良再一躍而起,一道伴隨花瓣的快速斬擊,五人的聯合攻擊給予了敵人重創,可在下一秒假校長發出前所未有的巨大邪氣朝眾人攻來
「快散開!」可因敵方的攻勢太過龐大,再迴避之際眾人的裝備隨即消逝,在我方毫無還手之力時,一道熟悉的聲音傳來「適可而止了,弟弟!多年來的情誼都忘懷了嗎?不要再讓自己陷得更深了!」「自從家族驅逐我之後,我們就沒有血緣關係了,你少管閒事!」真是個超展開,眼前的魔王竟是我方最高引導人的手足!
「自己人所闖下的禍就該由自己人收拾!我將要在這一代結束掉你這項缺憾,除惡者啊!助我一臂之力,借給我你們的潛力吧!」轉頭看著再次站起的五人,校長提出最後的請託,五人隨即站起來
「熾如炎,烈如火,勇之使者」
「廣如海,靜如水,智之使者」
「潔如雪,柔如羽,仁之使者」
「櫻花飄落,落櫻繽紛,花舞劍士」
「毒箭飛梭,毒液噴灑,毒物箭士」
五人紛紛走向前,將喚出的潛能交付給校長,校長隨即結合眾人之力,將力量連同自身化為一把飛劍向前刺去,不偏不倚地擊中假校長,隨著校長的同歸於盡,這場世紀級的戰爭終於畫上句點,可獲得勝利的五人卻一點高興不起來,忽然間,校張的身影再次浮現在眾人眼前,「眾使者們,對於學校所付出的一切,校長代表集體師生向你們道謝,接下來將會由其他候選人繼任校長一職接續管理學校,而其他師生將會恢復日常,不用擔心,你們自身的潛能將會逐日回復,至於你們的去向我不多做指示,請你們忘卻這段校史繼續生活下去,以上」隨著話語結束,像長的身影也逐漸消散,留下戰後的五人在人間
「接下來該怎麼辦呢?」玲奈問起
「我們三人要先回家鄉一趟,好好整頓自己在說」智彥回答
「那…我們就…分道揚鑣囉?」咲良不安的確認
儘管隸屬校方,但意味著任務結束的兩人將失去歸宿
「這不光是我們的事情而已,少不了你們」勇太強力否認
「你們會愛上家鄉的一切的,所以我們暫時絕對不會分開」詩雅再次補充
離開戰場後,五人凱旋兄妹三人的家鄉,繼續接下來的故事~~~~〈終〉?
徐東煒
徐東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