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一眼千年】高燁X夏侯泉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燁從有記憶以來,生命中只有師父高煌一個人。

那樣高大的背影替他遮風擋雨,即使顛沛流離也不會捨棄他。

他不在乎吃苦,只要能跟在師父身邊,等到他長大了,就換他替師父遮風擋雨。

 

「高燁,吃冰糖葫蘆嗎?」

眼前笑得和藹斯文的夏侯垣聽說是師父的舊識,恰巧在他和師父準備露宿街頭的時候出現,還大方地帶兩人前往他揚州的家裡寄宿。

 

高燁瞪著糖葫蘆沒有說話,高煌笑著將自己的手壓上高燁的頭,偌大的掌心幾乎遮蓋了他才六七歲的小小腦袋瓜兒。

「這問得他可懵了,我可沒那閒錢給燁兒吃過什麼冰糖葫蘆。」

「哈,那我想想,軒兒要一串,琰兒他兩甚少甜食…那兩串便行了,來,高燁,一串給你,拿好!」

 

三顆山楂果裹著香甜的糖衣串在竹籤上,高燁在路上看過很多次,大多是別人爹娘買給自己孩子吃的。他舉高想先給師父嚐一口、被搖頭拒絕了,只好自己咬了一顆進嘴裡,甜膩地融化在嘴裡就是山楂的酸甜,他說不上是多喜愛的滋味,但隱約好像有種甜進胸口的感覺。

 

他們在揚州城的人潮穿梭一會兒,接著走進一家不小的宅院。

幾個打扮較樸素的人對夏侯垣喊了聲老爺,就聽到屋裡面傳來幾道忙慌慌的腳步聲。

先衝出的小小身影被夏侯垣接得紮實,後頭就跟著皇甫清和兩個男孩。

 

「娘子,這是高煌大哥和他徒兒高燁,以後跟著我們住。軒兒乖,打招呼。」夏侯垣晃了晃懷裡的夏侯軒,夏侯軒手裡緊抓著冰糖葫蘆,有些怯生地說。

「我是軒,今年四歲。」

「幸會,我是皇甫清,孩子們,都去打招呼。」皇甫清笑著將身旁兩個孩子推了出去。

 

站在前頭的夏侯琰比他高了半個頭,一派老成地抱拳、介紹了自己名字,高燁跟著他動作回敬,只是手裡還揣著沒吃完的糖葫蘆串,看起來有些逗趣。

 

「高…燁嗎?」

高燁順著聲音看過去,一位和他身高年紀差不多的人從夏侯琰身後走了出來,他穿著一身淺藍,烏亮的直髮順在肩膀,一雙眼直瞧著他,因為掛上笑容而有些微瞇著。

「你好,我是夏侯泉。」

「你好…」那笑容讓高燁不自覺有些恍神,愣地將手中冰糖葫蘆遞給夏侯泉。「呃…吃嗎?」

夏侯泉眼睛眨了幾下,笑容更甜了起來。「好久沒吃了,謝謝你。」

看夏侯泉手接過糖葫蘆,咬了一口進嘴裡,高燁瞬間覺得剛才嘗過的冰糖葫蘆甜味又在嘴裡回甘了起來,反射地大力吞嚥一口口水。

 

「哎呀,我當爹的竟不知道泉兒喜歡吃糖葫蘆,真是失職。」夏侯垣失笑,手拍了拍高燁的肩膀。

「那高燁,以後我們泉兒就託你多照顧啦。」

 

從這一天起,他和師父終於有了落腳之處,也是這一天,他生命裡除了師父,多了一個比自己性命還重要的人。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