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西稜 隨遇而樂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28/2020

逆轉西稜 隨遇而樂

 

今年是台灣脊樑山脈旅遊年。

台灣雖擁有世界級的高山風景,但觀光局推動起來却並不容易。

登山的議題包山包海,登山口開始到下山這期間的各項安排就已經夠複雜了。

更別說如何到達登山口和下山後如何回家的交通問題,每條路線就需要分別去設計。

 

縱走行程如果是A進B出,沒大眾交通工具時就只能包車,

如果有公車可搭,那我還是選擇搭車。

也因此,我在前幾次登山時就開始練習搭車去登山了。

 

受限於班次,所以我提前了一天出發,住到東勢的民宿。

台北捷運便利之益,讓我搭上比預期早一班的巴士。

台北往東勢的路上,我舒服的坐在寬大的坐位上。

確定了班次,我撥通電話,告之民宿連絡人我到達的時間。

 

昨日連絡時,她告訴我因為民宿主人去墾丁旅遊,所以民宿沒人在家開門。

但她會找人去開,因此需要我提前告之抵達時間。

 

車子過苖粟,下起了大雨。

氣象預報,梅雨到今天結束,

現在雨勢雖大,我也只是先將雨衣由背包中翻出。

車子到了后里,電話響了,

連絡人告訴我,她找不到預定要幫我開門人時。

 

我沒說什麼,但心裏就浮現兩個備案了。

聽她語氣充滿了焦慮,反而安慰她,不用緊張,到時再說吧。

 

這種狀況,一群人跟著我都沒在怕了。

何況現在我只有一人。

 

雨勢又大了,巴士過橋右轉將到終點站。

我看著河邊立起的地標,迅速的在腦中定位,

穿好雨衣,

背上背包,

踏門而出。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